甘肃

骑行观看2017环湖赛天水—平凉赛段

为了更好的观赏环湖赛,骑友们7:00就在麦积区万达门口集中,骑行在牛头河谷,渐渐向北而去,感觉比城区凉快许多,道路两旁的山坡郁郁葱葱。我们骑行到清麦公路观景台附近,选了一个弯道处的高地,作为观看比赛的地点。大家欢声笑语不断,等待比赛队伍到来。但由于天气情况。行至158km处遗憾终止!
7月27日上午,第十六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天水—平凉赛段)比赛在麦积区龙园发车。来自世界五大洲22支参赛队伍的体育健儿展开激烈角逐。本赛段全长240.3公里,其中天水境内赛事里程96公里,平凉市境内赛事历程144.3公里,共设有两个途中冲刺点,分别位于第36.7公里的清水县境内,以及第152.2公里处的华亭县境内,本赛段唯一的2级爬坡点位于第92.7公里处,海拔2065米。 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张宁、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宁;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市政协主席张明泰,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蒋晓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蒲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朝晖,副市长张建杰,市政协副主席苏定武;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祥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外事侨务办主任张有信;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应珍,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清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越垠,张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筱宁;市体育局局长黄啸,麦积区政协主席杨续祥出席发车仪式。市委书记王锐,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市政协主席张明泰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副市长张建杰主持发车仪式。王军在致辞中代表中共天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380多万天水人民向各位来宾、运动员、裁判员和新闻界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天水是世界华人寻根祭祖的圣地,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和关中—天水经济区次核心城市,素有“羲皇故里”“陇上江南”之美誉。天水也是甘肃省体育大市,体育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群众性体育活动广泛开展,具有承办重大体育赛事的丰富经验。近年来,举办了一系列国际级、国家级、区域性品牌赛事,打造了一批体育品牌赛事,促进了体育与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麦积山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麦积山杯”体育俱乐部乒乓球比赛被评为省级“体育旅游精品赛事项目”。环湖赛是具有国际影响、世界水平和中国特色的公路自行车运动精品赛事,今年第四次来到天水,也恰逢天水进入高铁时代,为我市展示对外形象、加快开放发展 、促进绿色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们将全力为赛事提供优质、高效、周到、热情的服务,确保天水赛段比赛精彩、顺利、圆满。真诚期待参赛运动员点燃热情、追逐梦想,在天水赛段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也诚挚希望各位来宾尽情体验天水魅力、领略天水风情,在天水度过一段美好难忘的时光。最后,他预祝环湖赛天水至平凉赛段比赛圆满成功。
但是由于天气情况,比赛遗憾终止!
2017年第十六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十一赛段完成158km处,由于特殊天气原因,突遇暴雨,造成路面积水、赛道湿滑,不适宜比赛。经环湖赛组委会、裁判团、运动员代表研究,并根据UCl相关规则条款停止比赛,之后裁判团将进一步讨论本赛段成绩计算,并核实比赛中队员摔伤情况。所有人员即将转场到下一站,准备进行28日第十二赛段比赛。
让我们欣赏比赛已完成路段的精彩赛况!期待下一次青海湖自行车赛的到来。

用长焦远远拍摄环湖赛运动员。

• 柳河汀
比赛的运动员骑行很快

近拍运动员骑行风采。

大部队经过前面面前。

追拍运动员背影。

麦积区翠湖风光。比赛从翠湖边经过。

等待比赛时我的自拍。

弯道处的高地,作为观看比赛的地点随拍路边的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