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南

中国大陆最南端——我恋上了这片海域

自驾线路:全国各大城市——湛江市后导航目的地:徐闻角尾乡灯楼角。
         从湛江上高速到徐闻出口下,沿207国道走,经徐闻县城红旗一路、红旗二路终点(妇幼保健院),右转健康路,继续沿S376省道到迈陈镇转X698县道到角尾乡,沿道路指引即可抵达。

外地游客:火车可到广东徐闻,到了徐闻还要转班车前往(车程约45分钟)。
         也可可乘坐直达徐闻市区的班车,到达徐闻县南山客运站后再换乘徐闻-迈陈班车(票价5-6元),在迈陈角尾路口下车,路边有车直达角尾(车费约4元)。

浓郁的热带风情、大风车、狗尾草、 大海、沙滩、乐园、怪石,木船、 盐
场、珊瑚、灯塔、指挥所... 这就是风光旖旎的中国大陆最南端—— 湛江徐闻-南极村·珊瑚湾!

中国大陆最南端——我恋上了这片海域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遥远的边际,有一个那么一个你——珊瑚湾

坐上列车,前往祖国大陆南方尽南——湛江徐闻角尾乡。这是祖国的大陆之南,再南已是海,往北......纵跨祖国4894千米......

这里是终点,也同样是起点

中国大陆最南端——我恋上了这片海域

这里的村民辛劳、淳朴、简单、快乐

这里有一片不加任何色彩也可以闪闪发亮的盐场

这里还有一栋当年解放海南岛的渡海指挥所,1950年,解放军一个加强营共799名战士从这里乘船渡海,打响了解放海南的第一枪,立下赫赫战功。因而让“解放海南,功在徐闻”流芳百载。

中国最南端的灯楼角你到过吗?大海与大海在这里握手相会,大陆与大陆在这里挥手别离

灯塔前的海滩,一块巨石上写着合水线三个红色大字,北部湾和南海在这里交汇,泾渭分明的海水描述着大自然的神奇。

来到这里,我们终于明白为什么叫“珊瑚湾”

风平浪静的时候,成群的鱼儿跟珊瑚丛嬉戏,若即若离。

景区内的珊瑚标本展区,则科学而严谨地向游客展示着我们这里的珊瑚。

难能可贵的是,这里的人们因地制宜,自古就有利用珊瑚的传统,人们从海里打捞结实耐用的珊瑚石做成居住的房子,这样的房子冬暖夏凉,海风轻拂,珊瑚屋就会轻轻吟唱,如诗如歌。

如果房子再加一点色彩,就能恰如其分衬托出一个人的心情。

如过往的风霜,也如今天的坚定

屋内的装饰,无处不显示出渔家的风情

即使一个瓦坛,几支干花,也是绝妙的房语,在向谁人倾诉。

三五知己,庭院一坐,一壶清茶,一阵海风,一个下午。

如此景致,早已在心底摇曳不止。

不经意地抬头一眼,那才是如真似幻的大海的心情。

从孩子纯净的眼神中,仿佛看到了自己的童年。

这里的大海、阳光、微风让所有的疲倦都消失了,我只想拥抱这里的一切

看尽海天一色,看尽人间沧桑

住在海边,拉开窗帘打开窗,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而沙滩的不计其数的贝壳,恰似谁人的过往,拾起的,又是哪次的回忆?

海边顽强的仙人掌,诠释着生命的意义。

流水依旧在,青山万古存。溪流淙淙不见船,此处空留烂船洲。也许是巧合,也许是遗弃,而我则觉得它刚好属于这里。

中国的极南之端,我来了,还在等待——你来。

看片貌似很清静
首席行走 发表于 2017-12-11 16:28 看片貌似很清静

是很清静的地方,适合休闲养生
有机会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