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解放沟穿越闫家沟

12月9号周六,大雪节气己过,天寒地冻,冻手冻脚,不宜于骑行。因此骑缘队周未活动改为徒步
早上八点半我们在火車站坐37路公交车在解放沟口下车,步行进沟。今天人员比较少,共6人。清晨的解放沟,雾弥漫,霜白白的一层,潮湿的地面冻的硬邦邦的。太阳也刚刚爬上山头,脚下的路有陡坡,时有丛林,穿越原来是这样的兴奋与刺激 ,路在脚下,几经周折,那片长满荆棘的树林被我们远远甩在了身后。

艳阳高照之时,我们走入茂密的松树林,头上纵横交错,脚下松针柔软,虽然已是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但是一阵风过,一览群山风光。切身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凛然广阔之气势,一程一憩,令人攀历忘苦。

穿过一片林地山间偶遇一农家夫妇,身边一堆松针,我们搭讪询问,原来是甘泉镇人,在这里撸拾松针用来烧炕,现在农村人过冬仍然不容易啊。

午饭时分,我们找了一片比较宽阔向阳的地方,拿出自带的干粮小菜,相互交换,在外野餐别有一番风味。饭后继续前行,跨过一个山坳,眼前又是另一番景像,远处的山峰就在脚下,一重又一重,大家在这里合影留念。再看,蛟龙寺隐约可见,下了山坡就进入闫家沟了。前年去闫家沟观看冰瀑,道路还是早些年洪水冲垮后留下的破破烂烂断断续续的泥泞小路,这次一看,是一条能走小汽车水泥路。真是日新月异啊!

解放沟穿越闫家沟
艳阳高照之时,我们走入茂密的松树林

解放沟穿越闫家沟
望见友友们远去的背影。

解放沟穿越闫家沟

远处的山峰就在脚下,一重又一重,大家在这里合影留念

团结协作跨过沟壑。

解放沟穿越闫家沟

小溪的一点点小瀑布。

友友们跨过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