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93

大兴安岭

一位南方妹子的游记

发表于 2017-12-11 10:48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414665532 于 2017-12-11 11:04 编辑

从南走到北到底有多远,从一个陌生的世界走进我的心里到底要多久。忘了是怎么开始,从什么时候爱上这片土地的一切,可能是很久很久前的一张照片,让我记住这座城市,哈尔滨。着迷着这样冰天雪地的世界。我在的城市没有雪,大概是南方孩子对雪的热爱,给了我走近的勇气 。不畏严寒,不论距离,义无反顾的在东北的半个月是这个冬天给我最好的礼物。“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不及我第一次遇见你”感谢你,遇见你,这样爱着你。      这一次出行的确是准备了很久,提前两个月开始定机票,定住宿,包括后面的火车票,行程,到最后完美的结尾很不容易。毕竟是这样远的距离。顶着家里人的反对一步步往前走。也一度差点放弃,所以每一天都格外珍贵。旅行的魅力就在于,前路永远是未知的,你不知道前方的风景是怎样,也不知道会遇见怎么样的人,但如果不走下去,有些东西,便永远也到不了。外面的世界虽然精彩,人心却是猜不透的,我宁愿相信每一个人都是善良的。当然,一路遇见很多的人,每个人也真的是很好,谢谢你们的陪伴,走过这样的21岁。从东北回家已经快两个月了,又一次旅行都已经结束,拖延症拖延症。现在把东北的赶紧整理出来。文字图片很普通,纯属流水账,只想用这样的一个方式,留住生命里那些美好的一切 。希望带给同样走在旅行路途上的你们美好,不喜勿喷,谢谢。
     去往漠河火车上的温度实在是太高了,和外面的两个世界。上了车就开始脱,什么外套保暖衣抓绒裤帽子围巾手套统统见鬼去吧,我不行了。   对面铺的大姐眼珠子都快掉下来 ,姑娘你有这么热么。呵呵呵呵呵呵   ~

早晨醒来看见的车厢和车窗外世界简直不要太美!!!
[p=26, null, left]

]
      我从南奔赴极北,以为这便是穷极一生梦一场。现在回想起来,像是重走了一遍路,细细品鉴,回味绵长~远离城市的钢铁森林,没有嘈杂的喇叭声,没有灯红酒绿,没有雾霾,没有工作更没有那些不顺心,没有太多太多东西。在这里,一切都回归原始,你只是你,什么都代替不了。这样静静的村庄,像幻觉一样出现在我们生命里,早晨村民家的炊烟,晚上漫天数也数不清的星星,走在路上,只听见鞋底摩擦着道路雪的声音,咯吱咯吱``  一步一步 ,所有的一切都如此美好。
     漠河,祖国的金鸡之冠,和哈尔滨的雪完全不一样。纯白,晶莹,一脚踩下去没到了膝盖,南方孩子对雪的期待,在雪地里摸爬滚打,欢乐无限。漠河常规旅程是游三天:到达,住漠河县城。游玩第一天,县城-九曲十八弯-白桦林-63大桥-龙江第一湾-乌苏里浅滩-祖国版图最北点-北红村。住在北红村。第二天,北红村-北极村-最北邮局-最北哨所-最北一家-北极沙洲-金鸡之冠-最北点-圣诞邮局-神州北极广场。住在北极村。第三天,逛北极村,返回县城。松苑原始森林公园-五六火灾纪念馆-北极星广场。结束行程,超市采购,然后坐火车回哈尔滨。关于漠河,包车是大部分人的选择,事实上也真的各种便捷。漠河之间的景点相对分散,想要好好的游玩靠谱的师傅真的是太重要啦
一路都是这样的景色,天地间的黑白色 。道路两边都是厚厚的积雪,只有一条小道开车通过。忍不住让师傅停了车,蹦进了雪里,北方的雪啊   原谅南方孩子这么不淡定  ~

睫毛结冰啦,好激动呀

白桦林。覆盖着厚厚的积雪。这里才是雪的天堂啊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自己去开辟一条道路,越往里面走人就越少。多庆幸今天穿了防水的冲锋衣冲锋裤和鞋子,在雪地里打滚完全无压力。蹦蹦蹦~

漠河的天是这样的

漠河的夕阳是这样的

在漠河的心情是这样的

发表于 2017-12-11 13:47 显示全部帖子
多多分享喔
发表于 2017-12-13 10:13 显示全部帖子

浓缩中俄边境深度边境三天二晚自由行

第一天;抵达漠河免费安排车辆暖心接站,接站后安排大家吃早餐,吃过早餐后前往我们今天找北之旅.....亮点;穿越大兴安岭原始森林;自然湿地九曲十八弯;原始白桦林;阿木尔大河自然风光;日月江山,黑龙江第一湾;卡伦小镇,乌苏里浅滩;中俄边境;原始淳朴北红村。

提示;晚上安排篝火,放孔明灯。

住宿;北红村乡村特色农家火炕 或者 双人标间,独卫独浴。

第二天;早上起来大家可以走到中俄边境观赏最北的日出.....亮点;中俄边境;女脚湾;穿越大兴安岭原始森林;驯鹿部落;村碑;最北哨所;眺望俄罗斯村庄;圣诞滑雪场;神州北极广场;北极村。

住宿;北极村,乡村三星客栈,双人标间,独卫独浴。

第三天;北极村吃过早餐后安排大家乘坐马拉雪橇畅游中俄边境,赏黑龙江冬季捕鱼,我找到北了!金鸡之冠,138号界碑,中国北极祈福石,最北一家,最北邮局,村碑,观音山,胭脂沟,抵达漠河县城,松苑公园,北极星广场,送站结束找北之旅。

发表于 2017-12-14 09:57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7-12-17 12:09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7-12-18 13:30 显示全部帖子
三天两晚经典线路
漠河-北红村-北极村-漠河;
Day1;漠河接站,九曲十八弯,白桦林,边境,黑龙江第一湾,乌苏里浅滩,北红村;(住)
Day2;北红村,女脚湾,驯鹿部落,眺望俄罗斯村庄,最北一家,马拉雪橇,北极村;(住)
Day3;北极村,圣诞村滑雪场,观音山,胭脂沟,松苑公园,北极星广场;免费送站。
发表于 2017-12-21 09:59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7-12-22 09:03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7-12-23 09:30 显示全部帖子
为什么会此次旅行:
生在南方的你,也许还没有见过漫天的大雪,没有感受过零下30几度走在大街上的滋味,关于东北你是不是充满了无限的想象,在东北,只要上街就能买到冰棍,因为打开房门就是大冰箱,而满大街的冻梨,冻柿子,冰糖葫芦和大盘大盘的东北菜让你流连忘返。在这里,你还可以滑雪,滑冰,打雪仗,堆雪人,睡大炕,赏冰雕,赏雪雕….这些都是 南方的您没有体验过的感觉,还在等什么呢?跟着晓宇一路向北走进冰雪童话的世界里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