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时间:2017.9.2--10.6
                                   里程:3152里骑行:2416里 搭车:736公里)

一年一度的长途骑行,今年选在了9月份,计划川藏北线进,终点昌都,川藏南线出,3000多公里,去4个景点,川藏北线上的莫斯卡,色达;南线上的九龙,牛背山。它们都在国道317,国道318的支线上,景色优美,思念已久,本原计划单飞此行,结果中途杀进两人,一起陪同我从绵阳走到了昌都,线路上调整后,北线上又增加了一个景点亚青。杀进来的两人,一个来自直辖市天津,另一个来自浙江金华,我们源于几年前骑行滇藏线上相识,今年又不约而同的都要走川藏北线,就这么简单又走到了一起。
      今年的骑行收获丰满,经常走的都不是常规路,在莫斯卡,我们选择了穿越莫斯卡至阿科里,19公里的路程,我们奋战了一天,后面大家会看到那是什么场景,进藏的人说:最难不过丙察察,这次的穿越可以这么说:穿越了莫斯卡,不想丙察察;色达至甘孜158公里的超级烂路,我们竟然艰难的走了3天;第一次2010年进藏,国道318上6个人,那么烂的路,抵达拉萨,没有一人扎胎,爆胎,超级人品,而这一次,我们扎胎爆胎是家常便饭,浙江这小子还补不来胎,炫耀他从来就没有被扎过胎,所以也就没有学会补胎,但就从学会补胎以后,天天被扎,有时还多次中招,有一次天黑边遭扎胎,还不得不几公里摸黑推车进城。更好玩的是,有人出门第二天换了付外胎,骑了500多公里外胎就又爆了,市面上的歪货真的害人啊!这一路上要说最有成就感的就算自己了,扎了两次内胎,爆了一次外胎,还骑坏了一个钢圈,最后不得不半路终止,九龙,牛背山只好就成了下次,最后打车回家。

景点一---莫斯卡

景点二---色达

景点三---亚青

• 米脂人 有爱心。。。。 2017-12-22 10:03
  • 深海剑客 再强调一下,远离旱獭及其身上携带的跳蚤,当心鼠疫,当心鼠疫,当心鼠疫! 2017-12-21 11:19
  • 深海剑客 旱獭(土拨鼠)肉嘟嘟傻乎乎的,还能直立起来,看着很萌,但是,尽量不要近距离接触,不要近距离接触,不要近距离接触!甚至能躲远点就尽量躲远点,因为旱獭是会传播鼠疫的,除了它们本身外,更多的是通过它身上携带 ... 2017-12-21 11:16

车坚强

170902 绵阳--墩上乡 120公里

出门第一天路过老北川,虽是绵阳人,大地震后还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心里总不愿意再去翻开那一片创伤,凄惨,悲伤,和大自然无情与震撼的老北川,两个队友是带着眼泪走出展馆的。过老北川一路的山洞,六七个之多,天黑边上落脚到了墩上乡,第一天120公里

我的两个队友,左边来自天津,中间来自浙江

路过新北川

• 123azurehu 有看到兄弟穿了一件大连马拉松的纪念衫啊,我也是参加过2016年的马拉松! 2018-1-23 12:17
老北川地震遗址

墩上乡一景

豇-豆 发表于 2017-12-11 23:30

牛車,牛人,牛線路。。
第二天 170903 墩上乡-汶川 90公里

今天90公里到达汶川,墩上乡到茂县路遇一大长坡,有10公里,不过天老爷很款待我们,给了我们一上午的阴天,也没感觉有特别的累,沿途山清水秀,景色秀丽,见到一路上的穿着名族服饰的人们特别的亮眼。到了茂县就上到了国道213,在去往汶川的路上才感觉到路两边的大山那才是真正的巍峨雄伟,今天是出门的第二天,队友李斌,路上发现一只外胎有一些开裂,想到后面路程还很长,到了汶川就地换了一根新胎,但没想到的是,这根外胎太歪了,没走几天就爆在了路上。

墩上乡的清晨

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9月份在川内时常都会遇到山体滑坡现象。

这是去茂县路上的那个大坡

这应该是我们一路上吃的最好的一顿午餐,一路上我管经济,天津小子安排生活,那个卢斌啷个都得行,李冰是一个非常会过日子的人,我就是一个很节俭的人,没想到他更甚,此后的餐桌上就没有再出现过第三个菜,更没有见过有汤,还好四川的泡菜不要钱。

茂县一角

• 铁人两项 2011年10月份的时候,经过这里,那时候山上几乎没有植被(第一张图片),现在好多了。 2017-12-21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