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天黑落脚列达村

第二十九天: 20170930 列达村 (海拔3860米)-登巴村(3470 91公里

今天里程89公里,主攻东达山(海拔5130米),难度很大。几次都想放弃,拦了几次车,都没有成功,慢慢的坡就上了一大半了,自然也就不再考虑搭车了,有车也不搭了,到顶28公里,上午9:30时从山下东达村起步,下午3:40时登顶,耗时6个小时,东达山上人不少,玩了很久,后面下起了雪,下山非常畅快,30多公里的下坡,奔的直想瞌睡,最后落脚在了登巴村,钻进了藏民的棚屋,谈天说地,生火取暖,酥油茶,糌粑面,翻看一路图片,融洽而和谐。

。。。。。。。。。。。。。。。。。。。。。。。。

列达村的清晨

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早上,早早的离开了工友,列达村离左贡县17公里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9:10时到达左贡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登山途中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东达山三上东达山,这是我第三次登上东达山,东达山以前标注5008米,这次校准5130,在山顶上,没有什么不适,欣慰。

这是2010年6月2日到达东达山,那时山上还有很厚的雪,同样是这一块牌子,海拔标高5008米。

准备下山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当晚落户登巴村,就是明天要登觉巴山的村子

第三十天: 20171001 登巴村(海拔3470米)-- 芒康(4170)
67公里(搭车16公里)

今天是一个好日子,国庆节,家里的人都在过节,欢天喜地,我在这路上苦命的挣扎,今天62公里到芒康,这中间要翻两座大山,一座觉巴山,一座拉乌山。第一座觉巴山,这山不高海拔3911米,在骑行界可是臭名昭著,格外有名,其特点,地质灾害平凡,山陡路险,飞沙走石,滑坡冰雪是常有的事,以前上山下山全是大小不等的碎石路,道路其烂无比,行走十分困难,牛人要想翻过去,再牛的人都得下来推车,人们又给了它两个别称:脚怕山,脚耙山。以前觉巴山是骑行318上最难最难登的一座山峰,今天我返骑13公里的上坡路,除了险外还不觉得有多困难,且都铺成了柏油路,但順骑25公里的上坡路,海拔上升1250米,还是有难度的:第二座拉乌山海拔4376米,坡长33公里,海拔上升1710米。还有最后5公里,因为下雨和时间的原因我放弃了,选择了搭车到了芒康。

拉乌山搭车:从觉巴山下来,1点钟到达山下的竹卡镇,饭后就开始沿怒江攀登33公里长的拉乌山,前半段没感觉有多累,后面坡越来越陡,弯也越来越多,但也还可以坚持,路上不断遇到顺骑的车友,互语:加油,加油。一路小车经过收获了一灌红牛,还有一位还给了压缩饼干,之前天气一直很好,快到山顶的时候,看见乌云盖过来了,又上了几道弯,感觉到雨就要落下来了,开始考虑该搭车了,我的马儿靠在了路边桥头边上,旁边不远大树下停着一辆皮卡,我上前看见司机手里再看什么东西,

我问他:师傅,车走吗?想搭个车,行不?

他问我:你去哪?

我说:芒康。

他哦了一声说:我不去芒康,手指了一下相反的方向说:我一会去下面。

搭车无望,回到桥边,这时恰巧,看见下方开来一辆皮卡,哇,好兴奋,拦一下,一挥手车就停了,车里坐着一男一女俩个人,问我有什么事,我说天要下雨了,想搭个车去芒康。两个人相互看了一下,自言自语的说:这不行啊,我们车上都是拉的电子原器件一类的东西,怕压咋嘛。那女的像是认真的看了看我,停了停,告诉那司机(他老公)说:自行车放车后排看行不行,司机说:试一下吧,然后下了车。整车不行,最后把前后轮卸了,没有问题了,行李车车把后排挤得慢慢的,余下了一个很小的空间,我也只好将就了,多么好的人啊,实在是让人感动,车出去几分钟雨就落下来了,拉乌山上还给我停了一下车,让我冒雨拍了几张照片。车上知道他们是夫妻,四川德阳人,在藏区援建搞电力,还告诉我,如果我愿意可以带我到德阳,我谢谢了他们的好意,告诉他们:不用了,出来就是享受骑行的。真是一路尽遇好心人,好人一身平安!

。。。。。。。。。。。。。。。。。。。。。。。。。

早上好!登巴村,昨晚住的窝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