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巴塘县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第三十二天: 20171003 巴塘(海拔2580米)-上德达村(3200)
65公里

10月3日,一个拉豁的日子,昨天芒康到巴塘63公里下坡,真是让人算爽了一把,今天一报还一报,转眼成了变本加厉的80公里大上坡到海子山顶(海拔4685米),一天下来再怎么努力也就完成了65公里,到了海子山下的最后一个村子—德达乡,另外车况终于出现了惊人的意外,明天看能否坚持那就信天由命了。

。。。。。。。。。。。。。。。。。。。。。。。。。。
昨晚一个人住了这么一个大房间

巴塘的早上

在这个农贸市场门口2010年前就有人在那儿卖坛子装的酸奶,一元钱一碗,很好吃,今天早上又看到了坛子装的酸奶,价格还是一元钱一碗,还是那么好吃,还是那个味道,就可惜没有留下图片,那酸奶乘到小汤勺上,就像酥软的豆腐脑一样,一闪一闪似的。

早上在宾馆大厅里,遇上了一位台湾籍朋友,老人很欣赏我这样的生活,有这样的体魄,互自交流,合影留念。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路上景色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经幡看得出今天风很给力,大顺风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路边一花海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今天出门车就这样,情况很不乐观。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继续坚持,危在旦夕,在路上。未完成的川藏环线 北线进 南线出

路边上藏民们再给寺庙里做供奉寺庙的泥模

钢圈的隐患越来越大,开裂的地方越撕越长,内胎都露出来了,不得不在一个工地用铁丝进行了加固,冒险上路,继续坚持。

景色仍在

又走了不到10公里,车就成了这样,捆扎的三根铁丝全绷断了,不敢再骑了,推着走吧,7点钟来到了上德达村这个还没有完工的木屋里扎了营,在这一带没有找到更粗壮的铁丝,在藏民的帮助下,拿来了相同的铁丝多捆扎了几圈,只等明天继续上路,实在不行就只有终止骑行,搭车回家。

结束篇
第三十三天:20171004 上德达村-理塘 9公里(搭车100公里)

本年度骑行意外的结束在了世界高城理塘。原因:车车彻底坏了,从钢圈出现隐患,到今天彻底崩溃,还是维持了半个多月,昨天下午开始罢工,今天上午彻底没戏了,昨晚上的加固今天行了9公里,搭车100公里到了理塘,在理塘购了第二天早上6:30时的长途巴士到成都然后再转绵阳。本次出门30多天,骑行里程近2400公里,最后带着遗憾被迫结束。这一路的视觉大餐,人文故事,对于热爱大自然,喜欢户外的人,是一笔人生中巨大的财富,虽有人在地狱,眼在天堂的感觉(体会)但对于不怕吃苦的人,永远是一种享受。。。。。

不可思意的第四次搭车:前三次搭车,都让人有一些不可思意,让人感动,甚至离奇,人要是都做到这样子了,那这个社会就真的太美好了,那就再不会有,见到老人跌倒不扶,见到小偷不抓,有人溢水不救的麻木不仁现象了。这四次搭车真的让我心灵得到了升华!
     下面是第四次搭车的故事:昨晚在上德达村藏民的帮助下,再一次对车车钢圈进行了捆扎,不过铁丝太细,肯定还是坚持不了多远,明天一定还要在路上的工地上想办法找更粗壮的铁丝来捆扎,今早上路,的确只坚持了七八公里,捆扎的铁丝全磨断了,恰好真的到了一个废弃的工地,很容易的就找到了要找的铁丝,怎么把它捆上去呢,之前的长途骑行我都会带一把钳子,这次恰好没有考虑要带它,哪也不防,那就在路边等车吧,司机们会有,出门较早,路上车也很少,等了一会,看见坡下上来了一辆小车,挥了一下手,车停下了,很帅气的一个中年人,副驾驶上还有一位女士,司机问我:有事吗?我告诉他,车车坏了,想找一把钳子用用,加固一下钢圈;他说:这车不是我自己的,不知道车上有没有,我找找看,驾驶室里没有,又到了后备箱,还是没有。让人有一点失望。然后他再认真的看了一下我的自行车,看到烂成这个样子,哪还能骑呢,他二话没说,告诉我:那这样吧,上我的车,带你到理塘,自行车可以拆吧;我说:可以;那放后备箱吧;哇,我真的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好事,这么容易,这么爽快,就搭车了,而且还把车车挤到后备箱,而且小车还不他是自己的,而且那位女士也没有意见,看来人真的要做善事,救人于危难。我想你能做得到吗?我看未必,这是又一次心灵的洗礼,以后我也会做这样的人。然后我们把后备箱的东西一起转移到了车后排上,把我的自行车和行李奢了满满一后备箱。我好感动。一路上尽遇到大好人。也许我也是一个好人,因为很多人都是这样夸我的,好人有好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