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2017自驾阿里,新疆
  • XQ过路人 我算是你的一个粉了吧,你的贴我都看过,甚至照着你的攻略去旅行,感觉你对生活的态度,对旅行的感受和意义跟我很相似,期待你更好的帖子来分享,, 2018-4-15 20:10

2017自驾阿里,新疆

2017自驾阿里,新疆之冈仁波齐(等了好久才拍到背景是蓝天的冈仁波齐)

我的第一次自由行是在10年,(一直以为是09年,后来翻看QQ相册和电脑里照片的日期才确定

10,都记糊涂了)说起来自己也好落伍的,而立之年前一直在为生活奔波,没有时间也没有

金钱去游玩,最重要的是一直认为旅行(旅游)就是跟团,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回到家什么都

不知道。除了20岁左右时跟团去了一次桂林,基本连省都没出过。并且也没有想出去走一走看

一看的念头,除了生活压力外,也是认为跟团出去一次才5-7天的时间就需要4-5千大洋,性价比

实在太低,太不划算了。平日也只是和朋友在周边爬爬山,当天往返的那种。也算是半个脚踏入

了户外圈子,算是个小草驴吧(自夸了)。也购置了一些爬山享乐用的装备(炉具,锅,茶壶

等)虽说上山时增加了负重,但在山顶能吃上一口热乎乎的饭菜,时间允许的话和朋友再喝一壶

功夫茶,也是非常惬意的。

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让我体会到了自由行的乐趣,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深深的中了旅行的毒,

无可救药了。

那是10年的11月(仿佛每个人都对自己的第一次记忆犹新)一个朋友要去开车去成都出差,嫌

一个人路上太无聊,约我同他一起去,并表示来回吃饭住宿他都包了。而且他可以先和我去峨眉

山玩2天,返回成都后 他办公事,我可以自己去九寨游玩,他在成都等我,无论我在九寨几天都

等。这么优惠的条件,并且这段时间我正好没有事情。几乎没有犹豫就答应了。

在成都和峨眉山之旅乏善可陈,成熟的线路。简单的游玩,转折在我独自的九寨沟之旅。按照惯

思维,原计划在成都报一个去九寨沟的旅行团,但当时去九寨的团都是3天时间,路上往返就

需要2天,感觉时间太紧张了,(朋友需要在成都呆5天,回来早了也无聊)朋友就建议我自己

乘大巴去九寨,旅游大巴直达。就这样开始了我的独行之旅。

乘坐中午的旅游大巴,大约快7点才到九寨沟口,下车之后天都黑了,同车的一正在成都上大学

的妹子(名字也记不得了,就叫她小A吧)问我。一个人?定房间了吗?我迷茫的摇摇头,问她

定了哪里?(在车上聊了会,算是认识吧)她告诉我她定了青旅,并邀我可以一起去看看,讲

真,我对青旅一点概念都没有,迷迷糊糊的就跟着她走了(心想,咱一大老爷们还能让一小丫头

卖了不成)。妹子带我找到了青旅,并熟练帮我拼到了一标间。标间50,我只要出25.天那,我

从没想过还有这样的操作。好便宜的房费啊。和我同屋的是一40多的大哥,好像是我们同车来

的,只是他坐在前边我们没有说过话。虽然房间没有暖气,但有电褥子,也算干净。放下行李,

和同屋的大哥还有萌妹子小A出去简单的吃了饭,在青旅大厅就听天南地北来的哥们在那里侃大

山。玩过的朋友还给我们介绍如何逃车票,线路该怎么走最合理。很快就喜欢上了这样的氛

围,大家天南海北的一通乱侃。后两天我们三人结伴一起游玩了九寨,并成功了逃了一天的景区

通勤车的车票(九寨的门票可以玩2天,但通勤车是只限当天)。具体九寨沟的攻略网上一搜一

大把。回城时和小A同学互留了QQ号码,在2011年途搭西藏前在成都我们又小聚了一次,还时

常在QQ上互相留言问候,再后来慢慢的不用QQ改用微信了,也就失去了联络。

西藏这个话题我也忘记了是回城时小A提起的还是返回西安之后和朋友聊天提起的。那段时间满脑子都是西藏的事情。满网络的寻找西藏的攻略。并在8264和天涯上各发了活动召集帖子,和幸运的召集到了近10个人的队伍。可惜当时把旅行记录到了QQ日志里,只记录了前边的几天,后期好像是当时没有找到网吧而没有继续更新,就慢慢回忆着写吧。

57号晚上10点的火车,和安静,红旗等人汇合后。上了到成都的列车。在车上喝了2瓶啤酒。本想喝酒后很容易睡着,但是还是睡不好,都12点了,大脑还是很兴奋,车还没有到宝鸡。怎么就这么慢呢。独自坐在火车的吸烟处抽烟。火车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抽烟,可以喝酒。(节选自当时的日志)

我们出发前拍的小照,左起。依次是瑞丽,安静。我,鹏哥,红旗。(因更换电脑,电脑丢失等种种原因,很多照片都找不到了,部分照片从QQ相册里翻出来,像素就不是很好了,见谅)

这些年我们走过的路(不定期更新)

58号,D2天,和网上约好的队友在成都梦之旅青年旅社会和。简单的转了转成都的锦里和宽窄巷子,梦之旅青年旅社就在锦里对面,位置算是非常好了,这里汇集了全国各地的我老婆眼里的“疯子”们,骑车的,徒步的。背包游的。各种肤色。各色人等。

D359号。早晨去新南门车站找好了明天去康定的车,班车到康定是121元,包车是150/人。沿途景点,二郎山,泸定都给我们停留,可以拍照。下午去锦里喝茶,看成都的美女。锦里基本上都是外地的游客,春熙路也没有来的及去看,在锦里顺便等今天到的队友。去年在九寨沟认识的小驴友,在成都上大学的陈璐同学专程赶到锦里来看我,还给我带了牛肉干,真的很感动。晚上大家一起去腐败,去吃在成都生活的龙卷风推荐的火锅,好辣啊~!!!!不过还好,很好吃。就是这个火锅店的名字忘记了。。。。

陈璐同学,专程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锦里看我。好感动。预祝她考研成功。(看到日志想起来小A的名字了)

这些年我们走过的路(不定期更新)

出发前在梦之旅的合影,这也是我们唯一的一张合影。其中CC是唯一没有提前在网上沟通,而是在青旅认识,听到我们的路线选择跟随我们一起走的哥们。

D4,5月10号。早8点40分。从成都出发,提前联系的车来接我们。终于开始了我们旅途的第一步。今天的目标是康定,10点40分左右,车终于驶出了成都平原,进入了山区。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云在半山腰,仿佛是山的腰带一般。司机师傅人很好,车况也很好,司机是藏族人,名叫杜吉仁真,电话18628037705.如有需要的话考研联系他。中午,车行驶到二郎山隧道,隧道成都方向还是大雨,过了隧道却是艳阳高照。山这边绿树成林,另一边却是典型的高原风貌。这一路,瀑布随时可见。从新沟乡到二郎山隧道这段,大约有20公里,沿途都有村庄和比较开阔的地方,如果徒步的话,这里有住宿或扎营的地方。泸定到康定,沿途正在修路,路况不是很好,会堵车。下午6点,到达康定。住宿在老车站对面的东方红招待所。住宿是25元/人。标间,可以洗澡。房间还算干净。今天是康定每年一次的跑马节,可惜的是我们到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晚了。跑马节已经结束了。真是太可惜了

和藏族司机师傅的合影。记得他一边开车一边念经,每念一句还要按一下一个电子产品,-----电子计数器。取代了他们以前使用的念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