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香港鬼手岩+八仙岭作业(12月8-10日)

活动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5432094-1-1.html
参加人员:天天,望月,小文子,大象,明月(留守)

8月份就发召集贴也创了自己的记录,还好最终成行。

由于船湾离罗湖比较近,所以这次选择在罗湖口岸过关,8号晚4个人从不同地方在罗湖口岸汇合,小文子由于临时有事,汇合后就又坐顺风车回中山,真难为她“深圳半日游”了。送她上车后,晚上10点多过关,这时段基本没人,几分钟就完成,之后港铁东铁线几个站到大埔墟,晚上小巴停驶,打的约23点20到涌背营地(88+12港币,香港的士有行李费),涌背营地就在公路边上,比较大,有标准洗手间(无冲凉设施),有自动售卖机。
      周六6点10分起床,早餐完了约8点从营地出发,望月上厕所错过了小巴,因为提前做攻略知道下一趟小巴要九点多钟才到,所以沿着新娘潭路走约2.5公里到新娘潭转入船湾郊游径,虽说海拔都不高,最高好像才300米,但是上上下下也有20来个山头,还是颇为费力的,过了鹿湖峒要直行,下了跌死狗后有两条路,这里比较容易搞错,直行的话要在前面的一个约180米的小山头右切,右转的话下到溪谷后左拐去黄竹角咀,右拐是返回船湾郊游径,这一段比较难行,路况复杂,主要是海边山常见的小荆棘灌木,还要防头上的小树枝。出了两个溪谷后,碰上一位阿伯在等同伴,我告诉他,他的队友可能迷路,刚才下跌死狗后直行了。。历经千辛苦万苦,约下午2点30终于见鬼手的真容。装完逼后3点钟开始返回,路上陆续还有一些登山人士进去,聊天得知他们打算走夜路返回的,之后又见到中午偶遇的阿伯,原来他回去找同伴扭伤了脚,只能硬撑到鬼手岩等坐船(忘记问他是电话通知船家还是船家傍晚会自动过来载客的),再之后偶遇深圳MF的三个人过来探路,领队估计还行,两个队员估计走累了,领队也不清楚能否搭船,最后让他俩跟着我们出来,返回就是一直赶路,好像永远都都走不头。。。。。最终晚上8点15左右安全出到大美督,看轨迹走了34公里,真是太自虐啦。FB完后打车回营地,身子都懒得擦了,进帐篷直接睡了。。。。。。。。.

周日因为不赶时间,所以7点多才起床,公路边上太吵,原来2017大埔区半程马拉松在这里开跑,吃完早餐9点多才出发,沿新娘潭路往大美督方向走约两公里从春风亭上八仙岭自然教育径,再接入卫奕信径第9段,爬完八仙岭的8个山头后,已是12点,水和路餐已不够坚持到鹤薮,于是决定从纯阳峰左侧山脊下撤(此下撤路线坡度比较大,新手谨慎选择),约两点半下到田寮村,坐20C小巴回到大埔墟,新达广场购物后回程,8点半回到大中山。。。

香港行山网站对黄竹角咀的描述

竹角咀位於新界船灣以東,是本港最狹長的岬角極地,人跡杳然。由於其海岸的沉積岩是香港最古老的岩石,而原本水平狀態的岩層更被擠壓至近直立的狀態,因此黃竹角咀與鄰近的赤洲被列為香港地質公園的「赤洲 — 黃竹角咀景區」[1]。在黃竹角咀的海濱盡處,挺立著一尊風化奇石。其狀猶如緊握的拳頭,指節皆可辨,故名「鬼手岩」。由於形態神似,此石已成為黃竹角咀的地標。黃竹角咀山岬地點偏遠,遊人若不自僱船隻前往,只能以徒步的方式往返。

八仙岭
仙嶺座落於新界大埔,山嶺上諸峰起落,概分八峰,因而以道教的八仙為名。由東至西,各山峰依次名為仙姑、湘子、采和、曹舅、拐李、果老、鍾離及純陽峰。八仙嶺山脈由東伸延至西邊的黃嶺及屏風山,有如一幅巨型屏風,在遠處仍能清楚辨認。

八仙嶺的稜線上以一道以石級、泥徑及水泥造的山徑連貫。嶺上山徑四通,可分別通往大尾篤、鹿頸、南涌、新娘潭、丹竹坑及鶴藪等地;另有數道隱徑可登上仙姑峰、純陽峰和黃嶺。

登遊八仙嶺,一般可由大尾篤攀上仙姑峰,再橫越其餘七峰、黃嶺及屏風山,最後下走至鶴藪水塘畢。

香港鬼手岩+八仙岭作业(12月8-10日)

涌背~船湾郊游径~黄竹角咀-鬼手岩~大美督(大象20171209记录).zip

67.2 KB, 锟斤拷锟截达拷锟斤拷: 0

小月月没来,我来当个伪大厨,其实就是煮个面而已啦

香港鬼手岩+八仙岭作业(12月8-10日)

涌背营地露营的人还是比较多的,还好地方够大,烧烤场也可露

新娘潭的小溪

香港鬼手岩+八仙岭作业(12月8-10日)

天气不好,勉强看到船湾淡水湖的全景

我们是从后面那一堆小山包走过来的
香港鬼手岩+八仙岭作业(12月8-10日)

这个地方叫跌死狗,我只想知道名字是怎么来的。。。。。

看看还真有点像狗头。。。。。
香港鬼手岩+八仙岭作业(12月8-10日)

接近1点半,实在饿得不行,在此地补充能量,黄竹角咀就在不远了,实际还要再走一个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