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作业贴)风云纵队穿越金灯河--黛眉山

眉山位于洛阳新安县最北边,西与渑池县相交北与山西隔黄河相望。金灯河峡谷起源于仰韶大峡谷,在黛眉山南面将黛眉山与南面的山岭分开,也从黛眉山脚下注入黄河,这里也是小浪底库区,这个季节也是库区水位最高的时候,水面非常宽阔。黛眉山景区我们已经进入两次,第一次是从景区大门进入。第二次是从景区北面王家沟村(隶属石井乡东山底村)沿北坡登上黛眉山顶高山草甸,经景区大门返回,当时我们在山顶发现南坡有的地方较缓下面就是金灯河,回来后版主白首放歌下载了我们穿越金灯河、黛眉山的轨迹,结合地形图发现在金灯河峡谷水磨坪(以无人小村)可以上山。12.10风云纵队一行21人乘车到达峪里大桥北桥头从这里沿河的北岸走到谷口,小浪底库区的水面已经将谷底淹没无法进入,我们观察到对面悬崖中间有修的大路,我们只好返回到大路,从峪里大桥的南面沿金灯河峡谷左面的悬崖中间的大路前行,大路沿金灯河峡谷左边婉转行进,我们走了五六公里的样子大路进入金灯河谷。在金灯河左面的山上,我们看到了黛眉山空中花园的塔楼,眼睛好的驴友也发现了黛眉山的飞来石。我们沿河谷继续上行到达水磨坪,这里有几座小房,我们从这里沿一条上山的小路上山,小路已经多日无人行走,我们艰难的往上行进,飞来石离我们也越来越近,只是隔沟相望。接近山顶我们路过几处村民的房屋,这里是山前村(隶属东山底村),过了村庄沿小路继续前行,翻过一个沟,穿过一片树林到达景区的台阶路,这里是黛眉山飞来石的上方。我们游飞来石、汤黛之吻、天使之吻、藏兵洞、海枯石烂石、金灯台到达空中花园,沿小路上高山草甸时(这段路我们没走过)到达一三岔路口,这里恰好是我们从王家沟上黛眉山的交汇处。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直接从这里北下过乱石坡,沿开矿的大路回到王家沟村,在这里乘车返回。本次徒步约18公里.
本次出行驴友:老虎、老梁、白首放歌、天蓝蓝、老范、沉默、飘雪、逸豫无期、痴人说梦、瞌睡虫、秋风、满天星、石头、宣倩红枫、山青水白、大漠孤烟、长江、玲珑心、雪豹、平凡人、飞扬在空中花园留影。

记录仪记录步数、用时。

记录仪记录的轨迹。

在峪里桥北下车,准备出发。

沿河北岸行进。

回看峪里大桥。

沿金灯河南岸崖边大路行进。

驴友们小心通过塌方处。

相爱石。

以隐约看到黛眉山空中花园的悦芳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