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秋游王快水库

秋游王快水库 2017年11月上旬,迎来了最美的晚秋,秋风撩人,秋色宜人,秋景美无限。

骑友可乐姐发起的单车骑行王快水库活动。看齐村红叶,舍山新农村,莲花沟枣林,湛蓝的水库,金色的村庄,有故事的寨地水库,搞笑的脑袋坡。

由搭档ATD羽领队,骑友可乐姐,水色美女居中, 我负责殿后组成的单车小分队。

早上八点半左右出发向北驶入382省道,约莫五公里后向西驶入新修的乡道直达新化肥厂,过了新化肥厂后马上驶离新修的乡道,进入又窄又破的马路。从侯家沟到沟里村全长十公里的这段烂路一路颠簸特难走,缓慢的骑车过了沟里村后路况稍微就好走了些。令人兴奋的是马上进入山区公路了,进了山区公路就能看到漫山遍野的光伏基地,群山巍峨的太行山,凋谢未落的红叶,崭新成排的乡村,最爽的是进入莲花沟的山路。到处都是起伏不定的蜿蜒小路。穿过一片光秃秃的山和过了成熟季节的枣林,在蓝天映衬下显得没有生机勃勃的景象,偶尔碰到一排排金黄色的杨树在失去颜色的大山里异常显眼。就像脱去了春色的绿装,换上土了掉渣的褐色衣服镶上一朵小花的感觉。这样的的景色别有一番滋味。

到了王快水库,一路的疲惫被眼前的景色美翻了。水库的颜色在蓝色的天空映衬下更美了。我们几个在最佳的观赏处留下精彩的瞬间,一次骑行,一生回忆。

骑车在长长的堤坝上,一边悠哉悠哉看湛蓝宽阔的水库,一边赏心悦目看堤坝下的金色村庄。在最珍贵的晚秋时间里,我们没有擦肩而过的错失最美的风景。

中午已过,意犹未尽的我们就要离开了水库,一路饥肠辘辘的穿过村庄,来到村外农家院吃一顿大餐。午餐时间畅聊甚欢。餐毕,我习惯性的检查骑友的轮胎瘪了与否?意想不到的是搭档ATD羽扎胎了。幸好带着补胎工具很快解决了。

最后一站寨地水库。到了水库后天色已晚,我们几个骑友商量了一下,决定放弃三公里以外的旧先锋厂。我和ATD羽去过,骑友可乐和水色没去过,略有点遗憾。期间商量返回路线的时候,我一时口误的说原路返回,大家吃惊的看着我。原路返回是不可能的,距离太远。只好选择眼下最近的路是382省道,大车多,有安全隐患。一路上在非机动车道骑车,负责殿后的我提高警惕随时观察后车,向后车招手尽量避让,又要避免领队不要随意超车。太紧张了。

不过,到了孝木我的单车扎胎了,补胎好了到了曲阳郊区又扎胎了。。。

全程80公里左右。

全程休闲骑,没有一个掉队。

——骑行没有目的,只要开心就好!

秋游,那一刻的美景将永远留存在我的心里。

新修的乡道通往新化肥厂

齐村的红叶

蜿蜒曲折的山路
秋游王快水库

女骑友的风风采,穿过一片过了成熟季节的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