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清水郭川

初冬天气渐渐冷凉,骑行的比较晚。天水骑缘队8:30在锻压厂北山脚下集中出发,骑行到清水县郭川。骑行路线:麦积区、锻压厂北山脚下、半山村。窑店村、金集镇、宋川、郭川、田川、韩坪、南河川白家河、麦积区。
北山脚下开始连续爬坡骑行近20公里,到达金集镇稍微休息片刻。在分岔路口向西骑行,天公不作美,突然想起雪来,由于雪比较大,前面的骑友怕下山路滑,等待后面的骑友到达后。大家商议,返回也是下坡,决定继续骑行,但是要非常注意安全。然后在岔路口向南拐开始下坡,大家小心翼翼,天气也非常寒冷,手脚冻的麻木。我们在半山腰停留,等待后队到齐,雪也慢慢小了,我们安全下山,到达郭川。由于时间尚早,我们经过韩坪下山到达南河川,在桥头饭馆吃饭。下午沿着麦甘公路返回北道。
郭川乡位于清水县西南部,平均海拔1350米。面积73.1平方千米,农村人口4542户21056人(2008年末)。辖17个行政村。乡政府驻郭川村,距县城31千米。1961年建郭川公社,1984年改乡。1996年,面积74平方千米,人口1.9万人,辖郭川、西屲、川儿、刘窑、窎湾、黄小、平定、孙山、黄大、郭山、黄嘴、赵那、宋川、卦丹寺、高湾、石嘴、田川、金坪、青莲寺、韩坪、马蹄21个行政村。
骑行中可以看大自然美丽景色,骑行有过多少喜悦和激动,骑车的时光很惬意,踩踏的旋律,适当的运动,偶尔还可以哼唱小调,心情愉悦无比。闲暇时约几个骑友结伴骑行游玩,也未尝不是人生一大乐事。我们骑行跋山涉水,只为那蓝天白云青山和绿水;我们骑行翻山越岭,只为那匆匆而过入眼却未曾细细欣赏的绿草黄甸;我们骑行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一路观赏山水美景;一路知心了骑友,说古论今。一路上放眼望去,群山含黛,连绵起伏,层次分明,好美丽的山水画卷,令人陶醉其中;一路上欣赏碧水蓝天、花红草绿;一路上聆听阵阵松涛和深谷里潺潺溪水;欣赏着漫山遍野的黄、红、绿叶。简直进入人间仙境,使人心旷神怡。冬天我们骑行欣赏银装素裹的北国好风光。冬天虽然没有春天盛开的花朵,没有秋天的硕果累累,但是冬天洁白无暇的雪花,给世界增添了美丽的风景,冬天的宁静,更是一幅水墨画,质洁自然,寒冷的天气丝毫也没有动摇我的骑行活动

骑友亢老的和老孙爬坡到达。

骑友骑行背影。

骑行经过北山顶雷达站。

金集镇稍微休息片刻

我们在半山腰停留,等待后队到齐,雪也慢慢小了,我们安全下山,到达郭川。拍摄郭川全景。

• 柳河汀
骑行经过田川,路旁小景。

骑行经过韩坪路口,中午气温升高路面雪消成水。

• 柳河汀
南河川高铁、陇海铁路、公路三桥交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