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徒步泸定娘娘山 看风起云涌 拥王之贡嘎 !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对于大山,始终有种热爱

爱它的神秘巍峨,爱它的一草一木

万物皆有生命,你登一座山,就像去见一个久未谋面的老友,它就在那里

去看它,似久别重逢,对这种感觉万般着迷

徒步泸定娘娘山    看风起云涌    拥王之贡嘎  !

12月显然不是爬山的最好季节,相比夏季难度增加,但却比平时看到美景的几率更大

以往都是徒步登山,这次也不知这次是哪里抽了风,我竟选择骑自行车上娘娘山

[attach]42933821[/attach]

重庆早八点十分的班车到泸定,交了些运费把自行车放在大巴车下层

天色阴沉,时晴时雨,雅安段修路,坐在大巴车上很颠簸,如同行驶在海上

[attach]42933292[/attach]

[attach]42933296[/attach]

徒步泸定娘娘山    看风起云涌    拥王之贡嘎  !

十小时后到达甘谷地,下车是6公里长下坡骑到冷碛镇,夜宿登巴客栈,还是那间房那张床,宾至如归

第二天一早骑车到华林坪,15公里陡坡,山路盘旋,望不到头,只有时不时拿出手机看看定位,一点点慢慢移动,骑得很绝望 ,路上的村民看我就像看见了怪物一样

徒步泸定娘娘山    看风起云涌    拥王之贡嘎  !

在离化林坪村还有一公里的时候,被一辆皮卡车捡了,司机把我带到娘娘山接待站已近中午了,吃个饭休息一下再上山

客栈老板(阿兴  9X后认真负责很礼貌的小伙子)热情接待,并劝说下雪路不好走,最好把车放客栈徒步上去,稍作思想斗争,还是听了劝,计划赶不上变化,就问他有没有背包,我要把帐篷睡袋背上去。你要相信冥冥之中老天自有安排,巧的是真有一个大书包,就是没有背负的那种,刚好能塞下我的帐篷睡袋。饭后就背着包上山了,因为是下午出发,所以只打算到观星殿(娘娘庙)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