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徒步泸定娘娘山 看风起云涌 拥王之贡嘎 !

第二天早上四点五十从营地出发,据说山顶没有搭帐篷的地方,且背负太累,所以把大书包放在交叉路口的棚子里,就带了干粮轻装上阵

月亮很大,亮得能照出影子,借着月光沿山路前行,夜色中的云海有种朦胧美,一个半小时走到公路尽头,地图上显示冲顶小路在我左侧,因大雪覆盖,我第一眼竟没认出来,再三确定后往上攀爬,接近90°,手脚并用,最陡的地方有几根绳子,拽着绳子才能爬上去

徒步泸定娘娘山    看风起云涌    拥王之贡嘎  !

花了半个小时爬完这段垂直陡坡就到弥勒殿了,海拔3900左右,有信号2G网络不稳定,刚到顶阿兴就打电话来询问出发没,说庙里有军大衣可以御寒,也可以生火取暖 ,对我来说这是个好消息。推开庙门披了件军大衣就往山后跑

[attach]42933572[/attach]

等日出的过程很激动,此时气温估计在零下十几度,风很猛烈,不过整个过程很享受。天际慢慢泛红,云稍厚,日出不算完美,云海倒挺翻腾,转身看贡嘎没有日照金山的景象,决定再等上一天留宿一晚

徒步泸定娘娘山    看风起云涌    拥王之贡嘎  !

回到庙里先给各位神仙上了香,表示突如其来的打扰,随后生火取暖。刚解决了寒冷,饥饿就来袭,不想吃干粮,看角落的桌上有饭菜,但是已经冻住了,从口袋摸出小 dao铲开饭粒,桶里的水也结成了冰,只有在屋外弄了些雪化成水洗锅,热了饭菜

吃完决定出门找风景,弥勒殿和贡嘎的中间有三座山峰,分别是小、中、大包。沿着小路绕到了小包后面的垭口,视野很开阔,贡嘎群山一览无遗,就呆呆的望着贡嘎,静坐很久

照片为自拍,没有对焦,所以有些糊

徒步泸定娘娘山    看风起云涌    拥王之贡嘎  !

起身原路返回到寺庙,来了一群驴友,几乎都是重庆老乡。一见面就问谁是骑自行车的女孩?昨晚一个人在山上露营你不害怕吗?我有些好奇他们怎么知道这些的,一问才知道原来是老板昨晚在村里给他们开了一堂演讲课

其中一位孙叔叔,跟我聊了很多关心和安全的话题,很感谢!

安全第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

但确实很享受独行的过程,整座山都属于自己的感觉

或许正应了苏轼那句“此心安处,便是吾乡”吧

徒步泸定娘娘山    看风起云涌    拥王之贡嘎  !

后来阿兴上来了,说带我去小包登顶看贡嘎,虽然已经很累了,但内心比较神往,然后就连拖带拽的上了小包

不同的视角,看贡嘎有不一样的美,小包上的贡嘎错落有致,而且更近,视角冲击更强,就是坡度太陡,上去一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