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降

仙人速降星德山

星德山,位于张家界的边缘地带,和天门山武陵源这些著名景点比较起来不值一提,就连与之相望的五雷山现在都变成了道教名地,开启了圈地收费的时代。千百年来,星德山依旧孤零零的屹立在那里,渐渐的成为了驴友们的乐土。不过听说这个曾经三不管的山头,在这里利益驱动的时代,也已经变成了相邻两个县互相争夺的产物。也许不久的将来,这个看似沧桑的星德山,也会变得冠冕堂皇。干净而整洁的景区会越来越多,但它们做不了驴友的天堂。

湖南高山不多,海拔超过2000米的山峰就可以排进TOP10了,而面对这个只有800多米的星德山,我会说自己一咻就上去了,尽管当时也是重装在身。

仙人速降星德山

不过应该感谢这次的领队笨狼,他带我们走了一段不寻常的星德山穿越路线,完全不同于传统的上山青石板台阶路,那样实在是太简单了。他还安排了崖降活动,于是那捆60米的绳索被我自告奋勇的缠在了背包上。

当然也要感谢摄影师游民,不仅重装还提着一个摄影包,里面的设备价值五位数以上,不然怎么会有好照片呢?

同时也要感谢雪青马,虽然是第一次在湖南玩户外,其实我很羡慕他的,因为这样的话就可以去周边很多新鲜的地方玩,不像我都已经差不多全部走完了,包括星德山。

最后还是要感谢燕子,作为队伍里的唯一女性是可以带来很多欢乐的,男女搭配,爬山不累。

如果非要感谢我自己的话,那是因为人在无人机就在,然后我会把星德山用上帝视角呈现出来,拍摄水平有限,至少我用心了。

仙人速降星德山

我们的起点是张家界市慈利县广福桥镇的老棚村,从这边开始的上山会隐隐有些南太行的感觉,也许这段路以后就会被铺上沥青,都不用走了,油门一踩直接就上去了,真是方便,反正我是不会去了。

这座星德山还算是鬼斧神工,加上山顶那些修建于明代时期道观,这种风景在湖南境内也称得上是独具风格。特别是主峰上的星子宫,盘踞在四周几十米高的悬崖上,等到山间烟雾缭绕就印证了“山不在高有仙则灵”的诗句。这里的石头千奇百怪,你觉得它像什么就像什么,最有名的应该就是那块从岩壁上突然向空中伸出来几米的大舌头,星德山拍照装×必备道具。

这一次的崖降我们每个人都尝试了,当然除了笨狼,其余的队员的动作也许都称不上特别的从容。其实绳降如果安全到位的话就就根本不会有危险,要克服的只是自己内心的恐惧,道理说起来很简单,可我站在台上的那一刻,还是会紧张。

哇!美不胜收!视觉盛宴
老棚上山有明显的路吗?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这样的话就可以从两河口,刷上城门寨,下到老栅,再刷上星德山

A怪怪 发表于 2017-12-15 23:04

[media=x,600,400,1]https://v.youku.com/v_show/i ...

欢迎来我们白石崖试一试!微信:LMJ15385319683仙人速降星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