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L背包

入手小鹰48谈谈观感

希望在山野 发表于 2017-12-21 13:59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7-12-21 09:48

背负和负重确实有很大关系,但并不等同。我所要强调的问题关键就是 背负和负重 不能划等号
只有单独理解这两个概念,才能更好的认识登山包的背负系统
我认为小鹰38是个背负还不错的包,但负重能力有限。就是说在适当的负重范围(如15kg以内),同比差不多容量的其他背包,还算是比较舒服的一款。但是负重有限,就是超过一定重量(15kg以上),舒适性下降幅度很快,超过了一些市场竞争款
最典型的比较就是和多特。在15kg内明显比多特同类型舒服,15kg多特就不断缩短差距,直至超越小鹰性能。当然,在15kg乃至20kg以上Osprey会用其他款背包去秒杀多特
装备好坏还要看如何针对其设计,用在刀刃上
希望在山野 发表于 2017-12-16 12:31 刚入了一个小鹰48,装了一打哇哈哈纯净水和2个5公斤的哑铃以及一些衣服,估摸大约在17公斤左右。背上试了试 ... ...

2012年一开始的一批小鹰包,顶包是能拆卸的。我见过能拆卸顶包的鹰,后来的版本就没有了。
鹅唐吉坷德 发表于 2017-12-21 23:51

这个规格包,不能拆卸倒也罢了,但是尺寸有点捉急。
希望在山野 发表于 2017-12-20 20:14 丢哥 发表于 2017-12-20 10:13[/col ...

U型拉链是强氧2007年第一款产品“先锋60升”背包的设计,后来这一设计延续到巡游重载包上,延续这一设计有几个原因:
1、U型设计不仅仅可以把正面全部拉来,也可以在任意局部打开,比如背包两侧打开,或者包下半部打开······涵盖了一字型,L型等开口方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使用习惯和方便性随意开取。可以满足几乎所有需要这种功能的用户。
2、U型开启方式非常适合到达营地后,不移动其他物品的情况下拿取帐篷。到达营地后,大多数情况太阳快要落山了,即便是距离太黑尚早,正常步骤也是先取帐篷搭建,帐篷存放的位置大都是在包底部或者背包中部偏下,如果背包没有正面开口,需要开启顶部包口,把帐篷上面装备一一取出后才会取出帐篷,这些取出的装备或散落一地,重新收纳比较耽误时间,U型开口可以很方便的打开直接取出帐篷,然后关闭拉链,包内其他物品不会散落,等搭建好帐篷,再根据当时情况和习惯打开U型拉锁拿取充气垫,睡袋布置帐篷内部,或者拿取厨具做饭······
所以,U型开口设计在方便性是非常好的,因此延续下来。
下面探讨一下你说提到的疑惑,当背包塞的很紧的时候,从正面拉开拉链取出东西后,无法原样塞回去?确实,这种情况不论是什么形状的开口,都很难原样塞回去,一字型开口也是如此(巡游的U型可以涵盖一字型开启模式)。但是,为什么非要按原位塞回去呢?如果原位很难塞回去,可以打开顶部,临时放到最上面,即便是特殊原因,必须要放回原位,那么,可以比较一下,正面没有开口的背包,需要打开顶部包口,把上面装备一一取出,然后才会拿到中间位置的装备,然后再把上部装备一一放回包内,取出的装备使用后放回背包的时候也需要把上面装备再次取出,再次放回······取出放回需要把上部装备取放4次步骤(上部装备越多,越耽误时间),但是U型开口在取物阶段不需要取出上面装备,可以直接取出,少了2次取出放回上部装备的步骤(放回步骤跟无正面开口的背包一样),节省了50%时间。另外一种情况,如果取出的物品不需要放回原处,直接放到顶部,那么U型开口节省的时间比例会更大。所以,不论是取出的东西是放回原处还是不放回原处,u型开口都比无开口的背包更方便快捷。
这是我所能设想到的大多数实际使用场景,也许有遗漏其他可能性,欢迎探讨。
  • 希望在山野 你那个悬挂登山杖的下面那个金属片,我觉得噱头大于实用价值。再加上U型拉链的设计和袋鼠仓及包体的面料。对于有强迫症的人看了,背包的正面视觉效果太不清爽了,很难受。 我手头现在有一个巡游50+,一个巡游65+。 ... 2018-8-4 12:33

看见野玫瑰 发表于 2018-8-3 20:23 希望在山野 发表于 2017-12-20 20:14[/ ...

你那个悬挂登山杖的下面的金属片,我觉得噱头大于实用价值。再加上U型拉链的设计和袋鼠仓及包体的这种面料手感及外观,背包的正面视觉效果太不清爽了,对于有强迫症的人看了委实难受。

我现在手头有一个巡游50+,一个巡游65+。巡游65+这个应该还可以。 50+的这个容积自重太重了,用过一次贡嘎,然后挂到咸鱼上再也没人要。这个价格,我现在后悔宁可买降价时的OSPREY或者多特的同类型包。

我用过几天羚羊36,觉得背起来很难受,不知道什么原因,那种大人背小学生背包的局促感。不要说我体型特殊什么的,这个价位的包我也背过好多,当然因为没有钱不是那种大牌的。但是从来没有过羚羊这种让我不适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