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八进川西---国庆川西党岭-道孚穿越

前些天看到国庆去川西跟的俱乐部说,以后再也不发党岭道孚的穿越线路了,那里的马帮太不靠谱,不诚信,坐地涨价。
我回忆了一下,这条线路操作起来也的确很复杂。
全国各地成都集合,大巴车到丹巴换小面包车进村。党岭村的马帮都不肯穿越,大概是嫌太累,不如每天上下葫芦海几次划算,所以俱乐部找的马帮是从别的村子叫来的。穿越出去到道孚那边,要先坐拖拉机出山,然后才能再坐大巴车。
这换来换去,俱乐部要各方面都衔接好比较麻烦,驴友们不停地折腾大包小包比较麻烦。麻烦倒也罢了,最主要的是党岭道孚这条线大概是我们去的时间有点早,风景不怎么样。没有好风景回报,只有麻烦和辛苦。

我很赞成别再发这条线路了。
下面是简单的记录。

这次是我八进川西了,而且必然还有第九次,因为稻亚我还没去呢。
去党岭村的路不好走,在丹巴县城换了九座的小巴车。进村的八公里泥泞土路,车开一个多小时,除了本身路况,主要还是错车不易。这种乡村小路,一边山崖,一边遄流,错车的难度非常大。

下午四点多到党岭村,在外面溜了一圈。有很多自驾在草坡上宿营的,也有专门的帐篷营地。我们问从葫芦海刚下来的人,说叶子还没黄,还不到时节。又说昨晚下了一夜的雨,上山路被马踩得稀烂,不好走。

八进川西---国庆川西党岭-道孚穿越

半夜下雨了,雨还挺大,到第二天早上依然在下。

第一天的安排是去葫芦海,然后原返回党岭村。

雨中上山真是糟糕的体验,马把道路踩踏成烂泥糊,湿滑泥泞。而且据说雨中葫芦海那么大雾迷茫,什么也看不见。

但既来之,则去之。总觉得雨不会下个不停。

但沿途的路真是糟糕啊,要淌稀泥,跨枯木,跳石头,过湿地。不过植被生态很原始。

八进川西---国庆川西党岭-道孚穿越

我发现一小撮彩色的苔藓。

领队小林跟我说,高处还有更好看的苔藓。事实证明,这是领队惯用的忽悠队员赶紧往前走的套路,前面再没有遇到“更好看”的苔藓。这鲜黄色的也就这么一眼,这么一小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