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八进川西---国庆川西党岭-道孚穿越

我们10点50达到夏羌涅阿垭口时,大部队已经离开了,据说两个小时就拔上来了,难怪昨天领队小陈说应该冲顶后下去扎营。藏族妹妹一个人牵着五匹马走了,说到下面可以骑马的地方等我们。

垭口处真没什么风景,一片乱石,但还是要拍到此一游照。

八进川西---国庆川西党岭-道孚穿越

下山很陡峭,砂石坡上侧切,易侧滑,且狭窄,的确让我骑马我也不敢骑。北京的小姑娘恐高,一小步一小步挪,我这“下山老大难”都有点看不过眼了,有了对比,平添一番自信,再加上贵州大姐的鼓励,下得比以前还利落。后来我跟HG总结说,以前每次有他在身边陪伴,我就有依赖,也带点撒娇性质,老觉得又陡又窄又滑的地方很害怕,要拉着他才行。现在他没在身边了,只能靠自己,也就那样蹭蹭蹭下来了。

包括这次的过河也是。这次过河的次数也很多,以前过河他经常拉着我,这次全靠自己,也都过去了。在亲人面前总是比较脆弱,在外人面前不好意思丢脸,就勇敢了很多。

说是蹭蹭蹭下来了,这一下就是两个小时,等见到藏族妹妹时,已经是1点10分,海拔已经降到4177米,速降了六百多米。我们骑马的人因为腿上穿的多,下山挺不舒服的。

我和贵州大姐是率先下来的,等齐了骑马的人 ,再次上马,后面的路基本是缓下坡的草甸子了。这个时节的草甸子不好看,或者说不如我见过的别的草甸子好看,总之这穿越的一路,完全没什么可称道的风景。整个下山我连手机都没拍一张。

走完草甸子行经类似林场路,我骑的这匹马越发不乖了。它总想贴树走,大概是馋树叶子吃,拉缰绳使劲拽才勉强拽离一点,让我不至于一头撞树枝里。即便如此紧拽慢拽的,我还是被树枝挂了好多次。而且它经常不愿意跟着藏族妹妹走,要走自己的路,有时要使劲拽它才行。

在这段路上我见到HG了,远远看到他的背影,感觉大步流星的,状态似乎还不错。

最后的一段路是河滩石头和湿地,藏族妹妹说马容易滑,让我们自己走,结果走着走着,就看到一群人和几辆拖拉机,那是来拉我们出山的,竟然这就到目的地了!

看了下时间,才3点10分,如果不是因为海拔有点高,这线路还真不算强。也就是说,我们今天累计骑马,上一个小时,下两个小时,总共也就三个小时。

道孚这边有茂密的针叶林,可惜还没变色。我们出来的村子叫龙普村,盛产温泉。

八进川西---国庆川西党岭-道孚穿越

前面提到,出去是坐拖拉机的。
一个拖拉机坐八个人,背包堆在中间,人坐在两侧栏板上,我觉得挺危险的,因为路非常颠簸,觉得时刻会颠下去,使劲抓着车沿,手都抓疼了!而且我骑马骑得屁股和大腿根疼,再被拖拉机硬邦邦的铁栏板这么一颠,那滋味真是无以伦比!

总之看到等我们的大巴车时,真是长长舒了一口气,总算自虐完了,再过几个小时,就可以睡舒舒服服的床了!

最后贴一张合影,是返程时在巴郎山拍的。

八进川西---国庆川西党岭-道孚穿越

巴郎山的云海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