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看图片推测 帐篷破损原因

2016年5月份我卖了顶帐篷,2017年9月买家联系我,说帐篷在前几天露营时候,被下雪冻坏冻破了(如图

1,2),说是质量问题。

然后我就让买家给我发回来,我准备返厂处理。

收到后,我仔细检查了下帐篷外帐,发现外帐的帐脊两边,出现好几处一道道的破损痕(如图3-6)

根据本人多年的使用帐篷经验的经验,感觉这些破损痕更像是划痕,而不是被冻坏的,而破口比较大的地方是原

来因为有划痕,在受风或者被雪压的情况下,就会出现更大的破口,并非质量问题。

我把我的推断给买家解释,但是买家不接受,坚持这是是质量问题,被冻坏的!

在争论不休的情况下,我唯有发8264上求助有经验的驴友,看有没人遇到过帐篷被冻坏过的出现下面的

情况。或者把你的理解推断,说来听听,你们是认为怎么损坏的。

• shjan 图一图二感觉像是撕裂,尼龙如果有破口后受外力撕裂,裂口会是很平齐的。 后面的图感觉像是尖锐物体划过。 2017-12-21 09:41
  • 惠山石头 这个没有争议,材料是被划破的。三角口和连续的刮痕 没啥好争辩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7-12-21 07:59
  • 理性玩家 再说一句 如果是超低温 面料发生脆化的情况下 刮大风 那么只要一个小口子 都足以让这个帐篷直接肢解掉 里面的人也凶多吉少 2017-12-19 20:57
  • 理性玩家 硬伤 鉴定完毕!!!跟寒冷没关系 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 尼龙的脆化温度是-60度 如果使用者在零下六十度的天气使用 是会发生面料断裂的可能的 但是 一旦脆化了 绝不可能是小口子 ,图片上面的口子明显 ... 2017-12-19 20:55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邪恶的桌子 原先就有轻微划痕或破损,不会那么大面积且精准的沿着杖杆,试问谁会长线途中把外帐沿杖杆从这头划到那头,那是自杀行为.... 详情见5楼我的回复。多谢关注 ! 2017-12-18 00:28
这个不可能是冻坏的
不经意间被尖锐物划过,或者在尖锐物上划过
  • 邪恶的桌子 尖锐物体划过,不会那么大面积以及精准的沿着杖杆.... 详情见5楼我的回复。多谢关注 ! 2017-12-18 00:26
正主来了。如果单看那几张疑似划痕的照片,以及对msr品牌的信赖,我自己也倾向不是冻坏的。但这件事却的的确确发生了。描述下事情经过。
某晚海拔5200扎营,一夜刮风+雨雪。第二天早起,外帐两头撑杖杆处多处破损。如卖家所贴照片。再进一步细看,不止两头,上方撑杖杆处也有密布的小破损,因为外帐拉的不是绝对对称,所以划痕稍微偏离中线一点。
卖家观点:认为是人为或外力导致先有划痕,才导致的外帐破损。详情见聊天截图。
我的观点:所有的破损均沿着杖杆处。两头、顶部多出破损。划痕导致的话,怎么可能精准的沿着杖杆处。而且连续多晚相似自然环境下扎营,杖杆撑起位置不同,导致中线两侧都发生破损。两头的人字形杖杆处也同时恰好有划痕,这个几率可以买彩票了吧?和卖家沟通时我也说了,只要有一处破损不在撑杖杆处。我就不说啥了。

帐篷走长线时性命攸关,本人用过多个品牌帐篷,信任msr品牌并相信这只是极端条件下的个例。且有很多朋友也在吹水家买的帐篷。遂本帖只理性讨论,欢迎路过的众朋友发表意见协助我和卖家解决问题。但不管结局怎样,不撕逼。多谢!

看图片推测 帐篷破损原因

xinhanshishui 发表于 2017-12-17 18:59 不经意间被尖锐物划过,或者在尖锐物上划过 ...

ekinfit 发表于 2017-12-17 12:12 msr的?不像是冻坏的,应该是原先就有轻微划痕或破损,然后被外力扯裂。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 ...

• ekinfit 没说你是人为的啊。看帐篷边上的刮擦痕迹,应该是风大外账贴在帐杆上剐蹭产生磨损,又由于温度低外账面料和风绳收缩继而产生的撕裂。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7-12-18 10:23
铁齿铜牙纪大岚 发表于 2017-12-17 18:35 这个不可能是冻坏的

兼听则明... 详情见5楼我的回复。多谢关注 !
学习学习,坐等结论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真心说,这个跟冻的冇关系。
帐篷用了一年了,小剐小蹭很正常。很多小伤口平时都不注意。
到了高海拔,大风。问题就暴露了。
这款帐篷的面料肯定是尼龙的但应该不是66。出现这种情况,他应该是万幸了。如果不是面料过关,设计合理,很可能帐篷被撕烂了已经。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邪恶的桌子 多谢关注。 小刮小蹭无法解释伤痕沿着杖杆全面发展。如果真的小刮小蹭到两头和杖顶都被划坏那么严重,帐篷其他位置为何一点划痕没有?我也说了,只有一道划痕不是沿着杖杆的就认同卖家观点,但是没有。且本人平时玩跑 ... 2017-12-18 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