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湘潭

阳光下的南岳雾凇

12月17日,7点半出发前往南岳观雾凇,下午4点半返回到家中。
市民政局——岳临高速——红旗村,车程100公里,约90分钟。
红旗村有四条路可进景区,分别是曾国藩古道(到祝融峰)、中山沟(到南天门)、火坑石径(到民俗文化城)、龙池古道(到龙池)。我们三人火坑石径上山,曾国藩古道下山。
这次的雾凇规模只能算一般,但是在阳光和蓝天的衬托下格外美丽 。
中山沟公路尽头修建了一座客栈,可住宿10——15人,价格为80元/床,是大床。
另介绍一下南岳的其他线路:
1、水帘洞方向有至少三条路可以进景区,一条是由泗潭村委会上山,可到达枳木潭,或石囷峰下,左转沿山脊到达南天门索道站。一条沿上坡到达弥陀寺附近,两条岔路分别可到达枫树坳和石囷峰下,沿山脊可到南天门,若左转可到广济寺。
2、N条路可上紫盖峰,沿山脊到南天门,或转广济寺。
3、龙凤村可到广济寺,或从龙凤水库可登翠鹫峰,然后可到祝融峰后。
4、水口村可上枫树坳,沿山脊到南天门。或登紫盖峰。或上翠鹫峰。
5、莲塘村可沿龙池古道到龙池。
6、黄庭观可上金刚舍利塔或南台寺,或沿公路上走半小时,有小路可到天柱峰。
7、西岭线路更多,不一一概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