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驴行天下之环穿本溪老麦垛子

发表于 2017-12-18 05:19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远去的烟云 于 2017-12-18 18:39 编辑

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晴。

今天和好刁刁报了一个超越户外的环穿本溪老麦垛子的线路。说起来好笑,因为出队公告写的是老木垛子。我以为是当年我第一次参加骑兵群走的老木垛子至牡丹岭那条线。那次可让我开了眼了。速度快,体力强,骑兵团队果然名不虚传。这么说吧,没有休息时间,我连背包里焖烧壶内带的饺子都没有时间吃。说通俗些,你若是停下来解个手,完事后很可能就会陷入前无领队后无队员的境地。

那天我虽然表现神勇,一直在前十的位置,可险些累抽筋。往事如昨。。。。。。

大巴车上,穿越的领队介绍今天的线路时才说,今天我们要走的是老麦垛子。呵呵,这里也有故事。2002年夏天某日,说起来应该是我的户外登山处女爬,或者叫首航。当日随我们小分队从本溪东营坊乡红土甸子这边登顶老麦垛子后,直接下到宽甸的天华山。在景区玩了一圈并登顶天台后,再回登老麦垛子,回到红土甸子。当日行程应该在20公里以上,走了差不多十个小时。关键那是我第一次参加户外登山啊。领队滨海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呵呵,据说事后,这小子和别人说,烟云玩户外没问题。

参加今天登山的队员不多,应该是33人。天气渐冷,沈阳各户外群真正能在冬天还坚持登山的不多了,所以每次选线选群时确实是颇费脑筋。没办法,目前的户外团体就是这样,休闲多而登山少。个中原因不言而喻,不去说它了。

9时30分许,车抵红土甸子村。临过河前,众队员合影留念后,随地导箫峰上山去也。箫峰自然也是网名,上次鹞鹰头穿越也是他领队,算是熟识一些了。

开始的路线我还有些许印象。不过,走了不远,上山的路即被铁丝栏杆拦住,只是没完全峻工,也没完全拦死。箫峰领大家轻松绕过去后,开始上山。起步就是一个大闷坡,队伍也渐渐拉开距离。因为好刁刁和我事先说好,让我随前队走,她则跟在后队按自己的节奏走,这样会比较舒服,不至于太赶太累。事实证明这个方法还是很可行的。

半个小时后,我随前队登上山梁。马上就有冷风吹来,出了汗的头发很快就有小冰凌了。冬天登山就是这样,走起来很热,停下来又会很冷。前队停下来小休几分钟,也等等后队赶上来。我问了下箫峰今天的路线时,他说其实先发的公告说是老木垛子应该也对。因为这条沟就叫老木垛子沟。当然,准确地说还是老麦垛子。这个,当年在红土甸子村的田三哥也说过。

山梁上太冷,前队随箫峰沿山脊继续前进。应该说,后面的路一直很好走,虽然小路上雪很厚,但有大队人马经过的脚印,所以即使是一直走在前面的箫峰走起来也不算吃力。毕竟是冬天,树叶落净了,视线也很好。可以看到老麦垛子主峰上的人脸石。虽然说是望山跑死马,当目测应该也不算太远。

12时许,我们前队已登顶并从人脸石左边下撤到老麦垛子的本溪、丹东界碑处。这块界碑说起来也大有来头,因为涉及到地理分界,所以碑上刻着—国务院立。这里是风口,风更大,也更冷。大家简单拍了几张照片后,开始下撤。

虽然北坡的雪稍厚,但总的来说下撤的路还是相当好走的。道路成熟而且路上有趟过的脚印不说,好多地方都有机耕路。箫峰说路是当地林场修的,方便伐木作业,我以为然。

两个小时后,全体队员已回到大巴车上,比预计时间提前一小时不说,今天是全体队员都走的全程A线,这个即使是在超越,也算是一个新的记录了。

一个小时后,大家回到农家院吃饭,这家农家院不错,菜量大而且味美,自然是欢声笑语中大家酒足饭饱后,上山回沈阳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