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

言归正传,接着第一张照片的开局说吧!下车以后麻烦出租车师傅帮忙拍完这张照片,司机师傅告诉我前面不远有个村子,考虑到我是下午才开始走,建议我走到前面的村子就住下。其实我到此时还没有吃午饭,肚子早都开始提醒我了,由于第一次搞事情心情非常激动恨不得早早踏出第一步,出了火车站我就急奔路牌处。没想到眼前已经是荒无人烟的戈壁滩了,我实在不好意思叫司机带我回去找个饭馆,硬着头皮走吧,但愿前面不远可以有个加油站可以填饱肚子。沿着312国道向西走,大约走了有就是几百米吧就会看到一个路牌,上面写着到玉门122公里。我给自己预留了6天半的时间,想必应该可以走完这段路程。 1.jpg

在这个路牌下我摆好POSI支起三脚架来了一段心有成竹的短视频,然后继续走。不远处有一个收费站,我还挺奇怪的,在我印象中现在只有高速公路才有收费站,是不是我走错了路线,我一直在心里打鼓。可是看看周围确实看到不还有不收费的公路呀,我打算抱着试试的想法,装作不知道这让不让上的心态走走看吧。如果收费员不叫住我我就过去,如果叫住我我就假装不知道问问他怎么走。于是沿着最外侧的收费口间隙我低着头就往过走,没想到收费员根本就没有理我。后来走的远了路越来越烂,我才知道这条路没错就是312国道,不是高速。怪不得没人拦我呢。 2.jpg

先点赞!
等待继续更新
扎-克 发表于 2017-12-21 11:13 先点赞!等待继续更新

谢谢驴友关注。
偷偷的又光明正大的走过了收费站,路面一下子窄了一些,路面也不太平了。一看就是老国道看来路线没错,那就继续走吧。大年初二的嘉峪关没有下雪,太阳虽然高高挂起但是白天的气温还是有点低,感觉挺冷的。我将冲锋衣的帽子带的紧紧的,用手机自拍了一张发到自己的朋友圈,以便于告诉所有关注我这次旅程的朋友一切平安,毕竟咱不是出来找死的,在安全的前提下走完这段路线安全回家才是完美的psb (3).jpg

戈壁滩的荒凉会让每一个来过得感到震撼,也许很多人觉得那有什么看的,鸟不拉屎的地方。但是我觉得高楼大厦更没什么看的,大自然的任何风景都是对人心灵的冲击,也是对人生存的考验。对于我这样一辈子在平淡生活中上班下班看不到任何变化的人,总想给自己留下一个可以值得回忆的东西,于是我踏上了这条平凡人觉得很另类的旅程。看看照片中的戈壁滩,一望无际望不到边。我感觉自己是那么的渺小,心里面其实对自己能否走完这段线路整的没底,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psb (4).jpg

psb (4).jpg

过了收费站,行走大约半个小时就会走到黑山湖桥上,这个桥下有一条南北走向的小河,河水很小但是还没有结冰,似乎这里的温度还没有到零下。站在桥边能够看到西边还有一个上下起伏的弯弓桥,应该是到乌鲁木齐的火车从底下穿过,匆匆拍完照继续上路。 1.jpg

走到铁路桥上,向东看一条铁路穿洞而过延伸向西边,铁路两边就是戈壁滩,没有植被没有人烟。俨然已经是一片非常荒凉的景色了。 2.jpg

站在这个铁路桥上向北张望可以隐约看到远处有一个湖泊,当时不知道是什么湖,后来在地图上查了一下,叫大草滩水库。由于距离公路实在太远就没有过去看看,这是本次徒步沿途看到的唯一一块积水1.jpg

• 源歌 楼主没准备好就出发,食物都没备,有点冒险. 2018-1-6 22:29
  • 完蛋 回复 源歌 第一次尝试徒步,确实没有经验,也没有结伴,一个人贸然就出发了。以后还得多做做作业。 2018-4-9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