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下了铁路桥,眼前是一个三叉路口。向左是一条柏油马路,指向玉门镇,直行指向玉门,是条砂石路面。没想到大陆的路况还不如到老城的旧路。看来现在通了高速公路之后,走国道的车辆少多了,这条公路几乎已经被被舍弃了。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

走在这条砂石路面上,看不到一个人和车辆。眼看着太阳开始落山了,空气一下子冷了起来,该考虑晚上住宿的地方了,再者午饭还没有吃呢,肚子早都饿的不行了。坚持了一会忽然看到路面北面有一处建筑物,貌似一个村庄。心里一下子激动起来,赶紧放下背包,掏出手机准备在定位上看看这是一个什么地方。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

气温太冷,冻得手嗖嗖的,懒得掏出相机拍照,索性就用手机拍了一张村庄的照片,连上网络一看没有信号没有办法知道这是一个什么地方,不管了只要有建筑物相比肯定会有人家,想一想会有暖和的房子和热乎乎的饭菜等着我,激动地庆幸自己第一天的行程还挺顺利。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

完蛋 发表于 2017-12-18 22:19 [table=98%]

记实精彩、分享支持~
shoutlz 发表于 2017-12-31 21:27

谢谢关注和支持!!
砂石路面距离村庄看着不远,于是背上背包向着村庄的方向走过去,走近一看大门应该朝向北面,南面刚好都是围墙,没有开口。以下几张照片都是从自己当时拍的视频中用手机翻拍上传的不太清楚请多见谅。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

看到围墙西面比较低洼,于是斜插到围墙西面准备向北走过去看看,围墙有的地方使用树桩支撑着,有的地方已经塌掉一截,屋顶有的地方已经破烂不堪好像是个被遗弃的村庄。不管了即使没有人烟搭个帐篷起码可以避避风。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

走到北面大门处一看,这里竟然是个工厂,门口还停着一辆汽车,那里面就肯定有人。心里一下子热乎起来,想想今晚可以睡在一个暖和的地方,太美了!!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

这时北面远处有一条狗看到我就开始叫了起来,立即从北面一个小屋里面出来一个人向我走来,我也迎了上去。走近以后我简单介绍了自己是干啥的,那个人不管我说什么好像都听不懂,只是不停的回答一句话(没有),我感觉这人智商有点问题,于是没有再和他多说,转头直接走向大门里面,这个人就一直跟在我后面进了厂门。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

进了厂门,我想肯定还会有别人,于是沿着厂区的大路向南走,厂区里面空荡荡的看不到一个人。一看就是一个已经倒闭的工厂了,走着走着里面传出一阵狗叫,紧接着从西边的厂房出来一个老师傅,看到我之后走了过来。我又重复了刚才说过的话,老师傅告诉我厂区里面空地上或是房子里面都不能搭帐篷,不过可以跟着刚才那个人到厂区外面的值班室里面给我一个长凳休息,这已经是非常好的结果了。于是我跟着那个人到了他们值班的小房间,进屋一看眼前的景象让我大失所望,房间非常非常小,根本没有什么长凳,房子中间生着一个火炉,勉勉强强可以打个地铺,而且里面的味道非常难闻。没办法就这样人间愿意留我也行,起码不用冻死在外面。可是这个人死活不让我住,嘴里说也说不清楚,我也感觉和这种人住在一个屋子里面太不安全,于是索性告别一声离开了这个地方,打算坚持一下再往西走走,看到只要有人家的地方再休息算了。戈壁,寒冷,孤独和受伤挡不住人生的第一次徒步旅行——嘉峪关至玉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