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库拉岗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途中遇见知名商队的大帐篷,钻进去要了点水喝,出来和一名牛工躺在草地上歇息,我说我身上没烟抽了,他爽快的掏出一盒送给我……告别他后,继续前行,站在这里看着昔日湖边营地人去营空,不知为什么突然会有一种寂寞的感觉,特别是当走到湖边,站氤氲的光阴里,那种感觉无从表达。

回到两措相隔的山坡,曾经遇见的天际苍茫,如今变成金黄的牧场,天空如此深蓝,云朵飘飘,悠闲的牛儿尽情享受温暖的阳光,先前的那种寂寞也阳光的轻抚下悄然褪去……

来张全家福,下午6点左右回到牧棚,给次仁打了个电话,次仁因车没油,便开着村长的车和村长一块儿上来,顺便给牧民带来了啤酒香烟,晚上几乎所有队伍的向导牛工都聚在了帐篷里,大家一起开怀畅饮,近10点左右,我们三人先行返回。

回到店里,次仁端来一大碗热腾腾的鸡脯肉又拿来啤酒,多日的交流,相互已建立足够的信任和尊重,连日来我用餐全部免费,后来的住宿和车费也是相互随意,期间有次因店客满,我睡了一次沙发,次仁又把住宿费退给我……当次仁问我,明天你要下来早点,提前给我打电话,内心瞬间湿润,竟不知道该说什么,明天可能真的就要返程了,这一路我收获的实在太多太多……我真心希望这些淳朴不只是在高处绽放,在低海拔也能开花……

谢谢分享!期待继续!
太美,太震撼了,向往之地
  • 2075 谢谢鼓励!希望这里的风景能给您留下快乐的时光。 2017-12-30 00:19

10月5日;处迂客栈—白玛琳—三神湖—卓木拉垭口—过拉卡日上营地

早上起来收拾好房间,村长按昨晚说好的时间准时把车开过来,托他买的烟也带了来,这几日粮草都是牧棚朋友和路上遇见的向导提供,这情得还!次仁非常虔诚,店里不售香烟白酒,有啤酒我也带了一件,啤酒不算酒,毕竟我们还只是凡人。对于今天的行程,我心里压根就没细想,路上次仁问我,今天要下来就早点给我打电话,我没法确定回答,可能是因为要道别了,语言变的有些迟钝……要是天气好,我可能就走那边去洛扎了……到了停车场,次仁帮我把啤酒送给牧棚的朋友,感谢他帮我看管装备。与次仁道别,不知道说啥好也无需客套,目送他的车渐渐消失在眼帘,心里祝愿我的朋友,永远吉祥!回到帐篷,我把登山绳留下,牧棚的朋友非常喜欢它,但一直没跟我提,告别后,出来遇见湖北队的牦牛工,问了下队伍刚刚出发,他们随后装好包就走,并想帮我把包背过去也带走,我感谢这份好意,这个麻烦是绝对不可以添的,你们先走,我随后就来。

今天行程早先意识里就没确定,因为行程可长可短,不去宝石措和观景台的话,可当天到达洛扎……今天就要告别这里了,在湖边桑炉燃起桑烟,磕长头无尽感恩圣山圣湖的眷顾……之后走山脊线路下到右侧三神湖过再过卓木拉。

走在山脊,看见下面几个人坐成一排就那样静静的望着雪山……人与自然,静谧与灵动,在城市的钢筋丛林里,这样的回归对于很多人来说或许都是种奢侈,而此刻,我们是如此的惬意。

湖中的深蓝斑块是不断移动和变幻的,如果用视频持续录下来,你会感觉到母体生命的无比澎湃和神圣,无论认为这是自然现象或是联想超自然,自然的伟大远远超越我们的思维,而资源却是那样的有限,面对我们赖以共存的空间,没有理由不去爱护它尊重它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