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库拉岗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发表于 2017-12-19 12:40 显示全部帖子
2075 发表于 2017-12-19 12:10
南坡冰川营地,7点55至8点37……

震撼
发表于 2017-12-19 12:41 显示全部帖子

抬头仰望,天空透亮使你睁不开眼,细雨如花洒,当最后一滴划过脸颊,平行似止……

发表于 2017-12-19 12:44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7-12-19 12:46 显示全部帖子

行至湖尾,遇见驻地修行的师父招呼我去寺里喝茶,看着他的身影,我感觉他舀出的不是水,而是某种不能言概……。寺里的喇嘛很年轻,严格的戒律不允许走出去,率真的双眸中既有对教义的遵从,也有对时光的期盼……。(原谅我拍了身影,罪过!)

……喝完茶,告别白玛琳寺原路返回,由于下雨,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转,寺后高处的幡台、左侧的崖壁以及靠近雪线隐藏的小冰湖……心里却已经很知足了,回到牧棚已经下午快近5点,按计划下雨返回客栈,直至聊到近6点雨停才起身。今天还有一支朋友的队伍也应该到达客栈,原本是与其相邀,因我体能较弱而抱憾,虽不同行,能相遇友情也是件很开心的事儿。

发表于 2017-12-19 12:5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2075 于 2017-12-19 13:01 编辑

10月1日;处迂客栈—白玛琳左岸—酒杯措—处迂客栈

清晨起来,客栈对面山脊的云雾渐渐淡去,远处白玛琳措的天空也微露窗口,或许今天会有一段良好的天气。早8点多与客栈队伍到达停车场分别,我开始沿白玛琳措左岸行进。今日行程约8公里,沿山腰到酒杯措线路清晰;沿湖边行走无明确路迹,特别是快到酒杯措要想直下到陡坡到白马琳湖边,须穿过大片密集杜鹃石海,不利行走。如果不是追求深度,建议只走山腰线路往返,结余时间也可考虑去介久措湖边宿营。

次仁店里的经幡要比一般普通印制要更为精细和结实,有幸恭请随行。如昨日站在同一个地方,唯不同光影如隙……

发表于 2017-12-19 13:04 显示全部帖子

沿左岸一路慢行,路况非常舒适,途中看见身后有两个牧民往上来,便停下远远的打了个招呼,等他们上来一起围坐休息,他们带了丰盛的零食,还拿出可乐让我带上,我身上只一块面包和牧棚朋友给的牛肉,都不好意思拿出来,真是有点尴尬,这次歇息的时间稍长点,还有一个伙伴正赶牛上来,等他上来,他们先走去找牛,我走后面帮着把牛吆进前面的隔栏,隔栏铁丝门是去酒杯措必经点,和白玛琳措去右岸山脊经过的隔栏一样,防牛越界走失,都不会刻意锁上,解开即可,通过后原系上,无需翻石墙,翻垮或者门敞开都可能给牧主带来损失。

图中凸出地方就是湖中拍摄必到之地。我是先走山腰去酒杯措的途中下到湖边,再沿湖边到达这个摄影点。牛栏位置前后有多条路迹下湖边,山腰往返道路明显,省时好走,若走下面湖边返回,路不好走还可能会遇到铁丝栏。

发表于 2017-12-19 13:06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今天最为幸福的时刻!这张图片非常普通,却是我这两天来最为清新、通透的感觉,可能是因为雨过天晴吧,感觉身边全是纯氧,最为特殊的是此刻远处的圣山首次微露,那种温馨祥和根本无法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