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你好,越城岭!!!独行越城岭7天6夜

文采有限,只能记个流水账,请各位多指教!
           百度资料:越城岭早期是今兴安县境内的一个军事要塞性质的山岭(起于修建灵渠时期,这里有兴安县严关和),又名临源岭、始安峤、全义岭(越城是否就是秦汉早期建立的军事要塞—秦城遗址,有不同认识),因为名气大,后来就用它称呼当地的大山、山脉。作为山脉,它是云贵高原的东南端,是五岭山脉的北支,位于广西区东北部桂林市——湖南省西南部的邵阳市(的南部)和永州市(的西北部)、东北余脉四明山直达衡阳市最西端,主干跨越广西的资源县和全州县—湖南的新宁县和东安县(山脊的湘桂分界点在八步岭),东北方止于洛湛铁路和二广高速。东北-西南走向。长200多千米。为花岗岩断块山。重峦叠嶂,苍山如海。山势雄险高峻,庞大的山体具有山高、峰雄、崖险、石奇之特点。
        这次徒步行走的是越城岭主脉,沙子界-舜皇山,行程7天6夜,138公里。
         以前从网上看到前辈们穿越的贴子,便萌生了也走一次的想法,奈何路程太长,路况不明,不敢轻易尝试,就先分南中北三分段走,再连起来一次走完;首先是走了中段南宝鼎-真宝鼎,再走北段天湖-金紫岭,对路况水源下撤路线等了解后,本来第三次只走南段沙子界到南宝鼎,但此时刚好有时间,而且看天气连接几天都还不错(事实也是如此,12号回,13号便变天连下几天雨),机会难得,决定这次走完南线直接北上穿越至金紫岭(本来一直计划到金紫岭,不过到大云山后临时改为去舜皇山)
         6日早上7点40背上行装出发,9点在汽车北站坐上资源班车,10点50到中峰枫木的界首路口下车,开始此次的穿越行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佛山老林 独行?厉害,超赞 2018-3-16 10:23
  • 8264_水成 下车后沿公路徒步过大丰村后准备由大塝村上山,但在看在地图时,发现自己已过大塝村路口,此时正在往小塝村方向,本想回头,但想想小塝就小塝吧,村里总会有路上山,到达小塝村一问,不止有路上山,还是一条废弃的机 ... 2017-12-19 13:12

你好,越城岭!!!独行越城岭7天6夜
8264_水成 发表于 2017-12-19 13:02 文采有限,只能记个流水账,请各位多指教!           百度资料:越城岭早期是今兴安县境内的一个军事要塞 ... ...

下车后沿公路徒步过大丰村后准备由大塝村上山,但在看在地图时,发现自己已过大塝村路口,此时正在往小塝村方向,本想回头,但想想小塝就小塝吧,村里总会有路上山,到达小塝村一问,不止有路上山,还是一条废弃的机耕路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上到这两块界碑处便是沙子界,从此一路向北,沙子界-清明界-欧家大界-四排山-大帽岭,-真宝鼎-八步岭-倒塘崔-大云山-舜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