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西北,我的旅行梦想开始的地方。七月的河西走廊带不走的是我

发表于 2017-12-19 21:54 显示全部帖子
D2:从羊皮筏子下来后来到了兰州著名的黄河铁桥:中山桥,桥对面山就是兰州的观景佳地白塔山公园。夜幕渐渐降临~吃货的黄金时间即将到来...... IMG_2123.JPG

发表于 2017-12-19 22:04 显示全部帖子
D2: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正宁路小吃夜市街,也许这里永远就像十一国庆街的阳朔西街一样人山人海,它代表了兰州夜晚的无限生机活力。    开胃的醪糟,吃不够的羊杂,各种特色饮品和清真美味......

人真的特别多,喜欢热闹人的向往的地方~

发表于 2017-12-19 22:1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十年如一 于 2017-12-19 22:35 编辑

D2:入住兰州等风来青年旅舍,高层上庭院式的结构让人何乐而不为?狂野的西北,只有住能让我大静心小动心。如客栈所名,等风来......

兰州并不是一个热门旅游城市,但是却是西北大环线,丝绸之路,河西走廊的重要中转或出发地。
连兰州牌香烟似乎都在向我道之:带上我,出发......

. IMG_2155.JPG

发表于 2017-12-19 22:34 显示全部帖子

D3:    似乎是窗外牛肉面的香味在喊我,起床!起床!
    今天下午,我就要去第二站:张掖
    在此之前,我要去甘肃省博物馆游览一番。
古生物化石,丝绸之路文明,彩陶 无不代表了这个文明大省,在这个地貌类型齐全的甘肃省一一展现出它的一切历史文明。
     甘肃,你有点美。

发表于 2017-12-19 22:41 显示全部帖子
古生物化石 IMG_2141.JPG

西周时期铜器,这个我仔细看了好久,真的很美

东汉马踏飞燕,小学时候课文的插图在现实中亲眼所见

发表于 2017-12-19 22:5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十年如一 于 2017-12-19 22:59 编辑

D3:    第二站:张掖
    来到张掖,就意味着开始了自然景观之旅,让人期待的丹霞地貌,马蹄寺,油菜花......
    即将离开兰州,还不忘吃上一碗牛肉面,我怕离开这里就吃不到真正的兰州牛肉面了~从小到大在南方生活的我却有着北方人的饮食习性,爱吃面食,面食在我面前我毫不拒绝,哪怕是连续吃上几个月。

发表于 2017-12-19 23:05 显示全部帖子
在去张掖的路上要通过青海省一段,海拔不断提升,高原地貌也显现出来。气温相对兰州也降了不少。 IMG_2182.PNG

八百里油菜花观景地

发表于 2017-12-20 18:17 显示全部帖子
D3:    到达张掖市已是傍晚,入住张掖丝路青年旅舍。
    旅舍公告板上写着各种西北环线的包车路线行程,张掖也属于西北大环线的一站,
在西北旅行各点行程较远,自驾自然是首选。如果不是自驾去,包车自然成了最实际的一种玩法,而且这边的包车路线成熟,资源很多且价格公道。
    进房间看见一哥们刚从青海大环线回来,交流后得知他在青海湖骑车环湖了一段,由于没做好防晒准备,他那个大腿在高强度紫外线下晒得简直不堪入目,整一条黑咩咩的腿。所以进入西北防晒要做到位。我此次出门在某宝淘了一件防晒衣,一路玩下来始终没舍得脱下~
   到张掖的时候天气较阴,有点小雨,气温低。
   安顿好后,到了饭点,青旅附近就是张掖一个小吃比较集中的地方:甘州市场。地方美食在旅行中总是那么缺一不可!
   和旅舍老板预约了明天包车去马蹄寺和七彩丹霞行程后,直奔甘州市场!

发表于 2017-12-20 18:27 显示全部帖子
羊杂粉对于一个爱吃的驴友来说,你如果来西北旅行,不带着一身膻味离开,你并不是一个合格的吃货。

这个忘记叫什么了,像炒刀削

搓鱼面,听闻是地方特色,可能是个人口味问题吧,感觉口感一般般

炒拨拉,重口味的朋友应该会喜欢

发表于 2017-12-20 19:21 显示全部帖子
D4:     这次旅行中一个重要的一天。
     因为,从今天开始我不是一个人独自旅行了,认识了此次旅行中的几个伙伴。
     上午去马蹄寺,千佛洞,一早被旅舍老板电话喊醒,提醒要出发了。
     收拾好后到了旅舍大厅,发现厅内坐着几个整装待发的    女的!?
    今天带我们出行的司机告诉我你小子艳福不浅,今天我们旅舍去马蹄寺和丹霞的全是女的。
    表面迎合,其实心中暗自窃喜,聊后得知我们的行程几乎一样,所以在她们去新疆分别之前都是一起出行。
    一位来自湖北武汉的女孩叫徐佳慧,她从西安出发计划一直玩到新疆大环线,一个人独自出行,女汉子一个,到后来我们互相称为brother,我们互不承认是谁捡了谁~在甘肃段我们一路同行,她也为我行程中添加了不少惊喜的地方,后来还是我认了是她捡的我......
    一位来自湖北黄石的女孩小彭,爱好摄影,约了朋友在新疆汇合玩新疆大环线,在甘肃段也是一个人独自出行。
    司机在另外一个旅舍接了一位一起同行的男孩金,杭州日语系大三学生,暑假期间出来旅行,球衣男孩,资深英超曼联球迷,却穿着斯托克城的队服,后来在爬鸣沙山的时候由于我体力不支然后把我俯视......年轻真好。

今天天气阴天带着点小雨,在去马蹄寺的路上下车拍照时候由于穿着短袖套冻的瑟瑟发抖。此次出行没关注天气,只带了一件长裤。虽然河西走廊的海拔较青海省较低,但是进入山区还是海拔较高,不是晴天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保暖。

到达马蹄寺,游客中心购票,得知因为阴雨天马蹄寺三十三天由于怕山体滑坡暂不开放,有些失望,因为三十三天是马蹄寺必观之地,但是我最后还是观赏到了,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