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与川西不一样的美 格聂大C线

我胡汉三又回来啦,nonono,是我重庆铁哥QQ:625925915又回来了。准备又来霸占首页啦!最近几篇游记长期霸占首页,我也是不太好意思拉!啦啦啦,虽然不好意思,但是小弟还是要再此做上一份小小的贡献。

线路活动时间:2017108-20171014

线路人员组成:来自全国各地AA成员(有湖南的有北京四川新疆福建的等等,天下驴友是一家)

线路难度系数:★★★★★(首先为什么要先列难度系数呢?这是本人户外线路经历判定,仅供参考。一条户外线路首先要看是否适合大众驴友行走,先看难度系数等级。为什么五星呢?给五星的难度在于4个海拔5K+垭口,其中一个垭口手机测得海拔4900多,四舍五入接近5K,是不是大家都会喜欢这个虚名?其次是高海拔徒步时间长,多数时间为常规5-7天,最长可达12-15天。本人目测风景一般对不起这么长的徒步时间,风景精华段为格木村一直沿河流到哈噶拉错下方最为漂亮。)

线路特色:探险、雪山、海子、草地、彩林、溪流、稀有野生动物等,这里加一个人文,此地牧民很淳朴!除了小朋友年轻人外,多数长辈都不会汉语/普通话。

线路装备:今日这里特推芒果户外睡袋,刚上市,专为驴友定制,性价比高。生为驴友做最懂驴友的装备,感谢大家支持小弟,希望小弟路越走越长。淘宝请搜:芒果睡袋

仅供参考

线路行程:
理塘15:00出发到格聂神山(40公里柏油路),17:00到达喇嘛哑乡,18:00到达新冷谷寺
徒步第一天:新冷谷寺(8:00)出发,14:00到达笑基隆帐营地(有水源),15:00到达笑基容沟营地(10KM海拔4350)
徒步第二天:笑基容沟营地出发(8:20),11: 00到达岛岛河谷营地,16:00到达热梯河谷营地(15KM海拔4150)
徒步第三天:热梯河谷营地出发(8:30),10:00到达牧民帐篷,13:30到达拉普垭口(海拔5025米),15:00到达蓝色牧民帐篷,18:30到达格木村(22KM海拔3870米)
徒步第四天:格木村出发(9:00),到达中午休息地12:00(10KM),16:20到达石林(10KM海拔4268),18:00到达哈嘎拉措下方营地(4KM海拔4340米)全程(24KM),
徒步第五天:哈嘎拉措下方营地出发(8:50),10:00到达哈嘎拉措海子营地(3KM海拔4560米),13:20到达海拔4977米的垭口,下降海拔125米,上升150米,14:30到达海拔5005米垭口,15:10到达原计划营地(干海子),17:00到达海拔5050米垭口,17:30到达鳄鱼海,18:00到达乌龟海扎营(全程18KM海拔4770米)
徒步第六天:乌龟海营地出发(9:40),12:00到达哈日翁青措,13:15到达措尾营地(7KM海拔4520米),14:00到达理塘河安久村入口岔路,16:30到达安久村水泥路终点(16KM海拔4220米),17:00安久村坐车,17:25到达318路口(25KM大车过不了桥),18:00到达理塘县成都酒店(40KM)。

美图预览

游记正文:从洛克线出来,我在理塘下车,继续等待下一组人员向着格聂神山前进,去看这一朵大菊花。欧也,六号在理塘下车,七号继续休整一天,原计划七号进山,谁知道从成都过来的小伙伴堵车啦堵车啦!!!一直堵到新都桥都晚上了,他们觉得第二天在前往理塘,我就继续在理塘休整一天。世界最高城——理塘县。
俺抢一个沙发

2017年10月8日,今日汇师理塘县,中午小伙伴们才抵达,我趁着休息这一天把衣服洗了,高原的太阳就是烈。衣服干得快,上酒店楼顶把衣服收拾好,打包与队伍汇合,下午三点才从理塘出发。格聂神山路况很好,正在开发中,柏油路陆续通车,后面喇嘛亚乡过后就是烂路了,五菱战车666的,藏区开得出神入化的车,无非就是丰田,三菱,五菱战车。。。遂后到达新冷古寺,观看格聂三宝,以及碰上寺庙正在开法会。与川西不一样的美  格聂大C线
这不是格聂神山,我们正向着雪山前进
新冷古寺大法会

格聂三宝:新冷谷寺三大镇寺之宝

反转海螺

一般的海螺是正转的,反转的很少见,而且是内陆地方,传说是从一块石头中取出来的。

母鹿角

一般鹿角公的才有,母的很少见。

心脏石“格聂之心”

天然形成,石质光洁温润,表面的纹理像人体的内脏,没有人工雕刻痕迹,十分罕见。

与川西不一样的美  格聂大C线
背后沟里就是老冷古寺废弃的寺庙遗迹,没啥可看的就一堆废墟,但是到了傍晚却燃气了熊熊烈焰版的火烧云
庄严威武的新冷古寺,入住冷古寺客房50/人通铺。据说是无论什么季节都是50/人,寺庙左边还有小卖部,价格都很便宜,不会随意开高价宰客。
巴蜀山兔 发表于 2017-12-20 00:00 俺抢一个沙发

谢谢支持
2017年10月9日,徒步第一天:从寺庙后面客房左边,上林子面上山脊翻越过去,到一片废弃的房屋,就豁然开朗。让你感受北疆风光的辽阔,这里与川西不一样的美,这就是格聂大C。

向着格聂神山周围绕圈,这就是格聂大C的线路玩法。上山脊,这里风奇了怪的大,呼呼的风声,虽然阳光明媚,但是,还是止不住的发冷。只能加快脚部向着笑基容沟切过去,无奈这是错误的想法,切近路会让你很崩溃的。早早的我们就跟大队伍拉开了距离,先到沟里扎营去咯。就这样第一天的距离就越拉越开,后面队伍到傍晚才到下面沟里扎营。

欣赏,期待更新
2017年10月10日,徒步第二天:今日一早火烧云,可见又是一个好天气。一直都是走金黄色的草地,沟壑起伏不大,走到岛岛河谷有一点点起伏。下河谷很多碎石头路很滑,容易摔跤,到河谷下面有牧民有时候会问你需不需要马,然后还要过河沟,小河沟找一下过河点,无需脱鞋就可以过去。在这里遇到另外一队6人组,休息,补给,吃点干粮,遂起身翻河谷上山脊。。。。这个山脊看似不高也就一百米吧!可累了,累得半死。与川西不一样的美  格聂大C线
下岛岛河谷
上岛岛河谷

另外一只队伍6人组。

今日早早扎营,好好休息明日翻5K+的垭口。顺便等等后面的队伍,等了半小时,第一天扎营的同行队友,钓客到了,最后一只到了傍晚也不见其他的几个。今日又是我们两人作伴,还有另外一队的6人。吹着风,时不时的飘着小雨,两个陪我嬉戏的藏族小朋友,把我的巧克力吃完了哈哈。。。

2017年10月11日,徒步第三天:今日目标垭口5K+,从未有过的体验。从热梯河谷拔营,右前方穿越密林进沟,一直埋头走就来到一个岔口,这就是牧场。前方有两条路线,可上5K垭口或者4900多的垭口任选一条路,直行4900多的垭口要节约大致两小时,5K垭口则要长一点。跟我同行的小伙伴在这里分道扬镳!与川西不一样的美  格聂大C线
5K+垭口的风光
下垭口的牧民棚子
由于忘记不明确小伙伴是准备今日在哪里扎营,我到这里时间还早,遂决定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格木村
这是一个让我非常惊喜的村子,也是我最喜欢的村子之一。

最美河谷,这里才是秋天

快要到达格木村,正是黄昏的时候,秋色在夕阳的余晖下格外耀眼。这正是我所寻找的秋天,今日多赶路半天行程,遂决定格木村找个客栈住一晚,睡个懒觉,在前方不远看到同行小伙伴跟另外6人队伍的其中两人走4900多垭口,在这里遇见真开心!不用那么孤孤单单的一个人了哈哈。好景不长~详情见后续

2017年10月12日,徒步第四天:我们睡了个懒觉,然后慢慢苏醒,本来打算等后面小伙伴一天作为休整,随后他们觉得再等一天也是浪费时间,休息了半天就继续出发了,格木村一路沿着最美精华路段的河谷想哈嘎拉措走去与川西不一样的美  格聂大C线
河谷村民木房
山背后的雪山
幻想我家在这里有一片牧场

如莲花湖月亮湖那里的河流风光——莲花湖也是我下一条线路

乱石林立,我叫这里为石城,这里附近有很多牧民棚子,我们到 这里没人了,小伙伴跟另外一队的两个不肯继续走了,想在这里牧民房子住下,然后他们第二天也不想再翻垭口了,想去那边翻4900垭口,我觉得没什么挑战,随后道别了继续往前走了一个小时的路程,到达哈嘎拉措下方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