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冻成狗的狮头山行

这个星期天是中山今年最冷的一天,广东粤北地区当天都出现了结冰和下雪的情况了,中山当天只有8度,而我们还是坚持着周日驴外的信念,一大早出门直奔狮头山而去,当天可能因为天气寒冷的原故,所以公交车上基本都是空置的位置,反而出行比平时要轻松好多,好一段时间没来狮头山了,来到狮头山脚这里又被人圈地围铁丝网,不知道要搞些什么东西来了,虽然围了铁丝网,却又在进山口哪里给人剪段了铁丝围栏,所以我们可以很顺利的从这入口进山了,路上看到上次台风“天鸽”的破坏力相当惊人,很多大树都被风吹倒了,一路上山凉风嗖嗖爬到半山居然一点汗没出,就热了身而已,继续上山在第一座山头处居然看到几个年轻人在玩起摇控越野车,这小东西一点也不简单,在这么陡的山坡上居然可以奋力爬升和下坡,人家遛狗爬山,他们却遛车上山而且还上到了狮头山顶,牛得不得了!迎着寒风来到狮头山,当天虽然风大,但能见度并不是很高,所以山顶拍长江水库的照片不是太清晰,而且山顶悬崖处无遮挡风就更大了,站了没多久,实在太冷了所以决定提前打道回府结速当天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