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2014-2017,三年之约,长环之环

发表于 2017-12-21 13:48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中山秦时明月 于 2017-12-22 16:24 编辑

活动时间:2017.12.10号5:26-21:00
活动路线:田心-主峰-箭竹山-黄泥洞-水世界(后勤点)-狮头山-白云顶-马填岭(补水一次)-风柜口-主峰-伯公坳
活动统计:行程约37公里,累计上升约3000米,累计下降约3000米。
活动人员:許許(7:40田心起步)、秦时明月(5:26田心起步)
行程用水:东线3+白云顶马填岭垭口5+风水罗带5共13支约7L
后勤人员:闲云、慕慕而诩、小文子

自2014年10月偶然误入五桂山山野之后,环长江水库山脊线(环红旗河山脊线、长红八)成了心中一个梦想,奈何确实有心无力。每年雄心勃勃等到最佳登山季,尝试了多次东线西线,都要走一整个白天才能完成。所以每每信心不足,担心半途而废或者拖累队伍和后勤而作罢。经过两年减肥体重稳定后,除了进行心肺及力量联系,也开始谨慎练习跑步。在综合体能有所支撑后,决定尝试一下。
本来的计划是跟大象的队去香港八仙岭鬼手岩的,但周六公司有客户来访走不开,临时飞机。許許的大气球线路也多人飞机只剩一个,所以本次长环真是阴差阳错。

根据自己屡次登山的情况,同时结合之前的多支队伍长环进度,我的计划是全程时间在15-18小时,平均速度2-2.5小时。最终实际完成时间15小时34分钟,这个总时长虽然在计划时间内,但过程其实并不理想。(中山孤独、珠海北海等越野跑大神早就8小时左右完成长环穿越,望尘莫及。)

5:26分起步后一直到黄泥洞水库,平均速度是3.4公里,远远超出了日常登山的节奏,以至于才10点10分就已经到达下到黄泥洞路口。刚下到路口一会,許許就飞奔而到,吓呆我了。虽然当时因为兴奋而感觉不到疲累,但实际上是有所透支的。行程15公里,用饮料3支,余2支。除路虎基地野草较高,其余均大路坦途。

因为八稔障到水世界山脊因为几次台风倒伏严重,探路后决定放弃,所以和許許从水泥路到水世界后勤点,11:30,已经感觉到有些疲劳。等看到后勤的配置:各种饮料,水果,牛肉,鸡肉,羹汤等等,我这种吃货一瞬间就崩溃了。完全忘了后面还有个更艰难的长环西线,一味埋头吃吃吃,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好像已经站立不稳了,只想倒头大睡。

12点准时在許許带领下出发,经叠石坑上狮头山,没想到,一起步就完全不行了,叠石坑直接上不去了,心率只是110左右,許許喊了我几次,我连应声的力气都没有了。索性找个落叶满地阳光透过枝叶漏光的地方一躺,当时想,要不要从狮头山撤下去……让許許继续飞吧,不然会被我拖死。

经过漫长的10分钟似睡非睡,感觉终于从软绵绵变成了绵软,許許还在叠石坑耐心等待,像一尊石像,O(∩_∩)O哈哈~。

之后一路东倒西歪,天气也越来越热,到了天葬坟感觉才终于缓了过来。随着气温升高,饮水急剧增加,我在水世界本来补了5支,到千秋岭就只剩2支了,决定到马填岭垭口歇息补水。上千秋岭前遇到小齐一行,这几年小齐的半天出汗五桂山真是坚持的最好的,向他学习。带了滤水器,許許把所有瓶子装满,我又趁机躺地上歇一会。原本按許許的计划东线5个小时,西线7个小时,那肯定是不行的了,至少要延后2个小时。

马填岭下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要下山了,山风也转凉,虽然风柜口、梅花地顶的上坡下坡都较大,但感觉远没有中午那么疲软。风越来越大,但想到即将闭环,还是难以抑制的兴奋。等到终于回到主峰闭环处,竟然忍不住欢呼雀跃起来,赶紧截图发个朋友圈装逼。

本来許許设计的路线是伯公坳下山,然后再经灯心塘-米塔山最后从水乡居处,画一个大气球,但伯公坳下来非常陡,虽然有許許在前面不断提醒,我还是因为体力下降走的提心吊胆,膝盖压力山大,下到伯公坳21点。慕慕而诩和小文子已经煮好热饭热汤等着我们,热泪盈眶。

插曲:在后勤点遇到一个精神障碍患者,穿着还算干净整齐。无论哪个方向来车都要站到路中间去拦,然后说“我是国家主席,把你的车给我,我要去长沙”。因为翠沙路行车都较快,非常危险,所以拨打了110,110很快到位,到来后又叫了三乡医院的急救车过来把人带走。点个赞。

致谢:
感谢不辞劳苦的后勤人员闲云、慕慕而诩、小文子。
感谢許許不厌其烦的陪我挪完西线。
感谢三年前长夜无风深夜驰援救我于妈坑水库。
感谢三年来Alex带我走向更远的山野。
感谢大象陪我拉练。
感谢驴行香山的小伙伴给我的各种鼓励。
谢谢你们

只是个人的一个小心愿,做一下记录。三年,于人生不长,于我,几乎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