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天津

那玛的攀登(五)上C1

8月16日  那玛的C1位于海拔4700米的草甸上(攻略上写的是4900米,但我们实测是4700米),我们今天将负重上升500米左右。重新整理背包将不用装备留在BC,背包大约20kg左右(这个过程发生了小失误 —— 我竟然将装着雪套和防水手套的袋子留在了BC,大忌啊)。从BC到C1线路倒也明显,穿过溪流后沿山谷一直上升,最后翻上一个草坡就来到了C1。那玛的营地都堪称豪华舒适,平坦、背风、取水也方便。我们早上7:10出发到达C1 11:20用时4h。

到达C1搭好帐篷,又开始了第二轮的喝水作战,按大于的话——“喝的都快水中毒了”。吃过方便米饭,开始研究那玛的攀登线路,发现原来预想线路上的雪坡都不见了,都变成了亮冰区。预想的雪坡化成了一条蚯蚓般的冰脊,想想在上面攀爬时的暴露感,决定还是按商业队传统冲顶线路——岩石冰川交界处上到山脊。研究以往那玛攀登攻略,前往冰川线路有着无数漫长而陡峭的碎石坡(真正冲顶时才发现等着我们的不仅仅是碎石坡)。

BC的早晨,贡嘎藏在了云雾中

BC周围已经经过焚烧的垃圾,LNT法则讲了很多,真正做起来真的不容易。

户外不忘保护环境,LNT法则必须遵守,挖个猫洞解决大号

出发前往C1,贡嘎露出了他的雄伟身姿

途中随手拍

最后的大草坡,翻上去就到C1

C1的慵懒生活,喝水、打盹、聊天、尿尿

山厨的方便米饭口味还算可以

大于用卫星电话联系山外,这得真感谢一秒哥哥的大力支持,爬山卫星电话必须是标配

借川藏队的图。我们因为冰川融雪改计划准备沿黄线冲顶,冲顶时按照大于下载的gps轨迹先是沿黄线切到岩石垭口又横切回红线的线路,全是血泪啊!我估计这回那玛走的碎石坡超过了以往的总和。

(待  续)

想了解更多登山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