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冬泳:敢于坚持是一种幸福

最近华南地区,真正进入了冬季,早晚温差大,容县最低仅有3度。计划每天下午去游泳池(露天的),心里很矛盾,既想体验透彻心扉的快感,又不想感受冷刺的冰凉,天气越冷越拖拉,咬咬牙还是去吧!去到之后,一边做热身运动,一边观察,内心打翻了五味瓶:十分羡慕上岸的、非常同情水里的。终于换好泳裤来到池边,深深呼一口气,拿起水管往身上冲水,再一个深呼吸,鱼跃跳到池里,好像跳进了冰窟窿,瞬间全身冰冷,哇地一声,拚命向前游,内心只有一个信念:我能!我能!加油吧!奋力向前,很快就会过去。一百米过后,全身已是麻木不仁,机械重复着动作;200米左右身体才适应,感觉开始如鱼得水;600米后,终于完成自定目标,逃离这个冰海泳池上岸。一边打哆嗦、一边洗澡,洗完澡,全身抖动不停,衣服都很难穿上。穿完衣服的那一刻,内心深处仍有着向前跑、不停的跑、近力的跑的活力。当身边逐渐恢复过来,幸福感立马充满了全身,心底不禁想:只要敢于坚持,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