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4

武汉

[复制链接] 查看:20317 | 回复:254

西峰尖,位于麻城木子店镇洗马河村附近,最高海拔915米,相对高度达到800多米,山上长满了成片的杜鹃林,还有大量的红叶灌木,是秋季欣赏漫山红叶和春季欣赏杜鹃的最好地方之一。西峰尖山脊两边是陡峻的山崖,山脊呈现刀锋一般,十分险峻。

每到秋冬季节,是户外探路的最佳季节,我们会安排一定的时间探路活动,追求更高级的户外乐趣,同时,也为其他驴友提供一些新的线路资源分享。户外探路(探线)不同于普通的穿越登山,因为有太多的未知存在,所以风险相对也较大,同时,对于参与者尤其是队伍中的骨干力量的心理、体能和户外技能、实力等等都有一定或者较高要求,不合适普通驴友参与。这里需要强调一点:户外探线不是漫无目的地游荡,更不合适那种“迷路大王”,因为探路的风险较大。
本次探路西峰尖的想法是源于走麻城吊桥沟线路下山时,偶遇到一位热心的当地人,事后知道他是木子店洗马河村的人,他当时听说我们来走吊桥沟登山穿越时,他说了一句,这里远不如我们那里,三周后,我们有了合适的时间,也因此,我开始着手研究有关洗马河村周边山势的谷歌地图和交通地图,仔细分析了山势的走向,同时,我们也准备了开路砍dao、全套技术装备和一条长30米的安全绳索,到达洗马河村时遇到当地好心人,他们得知我们的意图后,十分热情地指点,这也为我们此行顺利成功探路西峰尖线路起到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探路,我们十分庆幸的是基本完全了解了此线的各种走法,同时,意外欣赏到震撼的“冰花”景观,收获很大。本次5人小分队探路,大多是走过秦岭AO太和新疆天山经典线路的班子,本人为本次活动的策划、组织兼任领队(携带全套技术装备),若狼担任副领队兼任开路(上行局部开路)和全程背负30米安全绳索(全程没有用到),本人借本帖代表全体队友对若狼副领队致谢,辛苦了。

探路小分队成员:
牛牛002、若狼、梅林(女)、一游、小李哥。
本次探路线路为穿越线。
探路麻城西峰尖线路分享

起点:洗马河村采石场(海拔170),终点是:尖冲(海拔100).

GPS显示:

投影距离:6.5公里,上升768,下降822,全程用时6小时16分钟。
通过本次探路,我们也发现了此线的几种不同走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