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踏破冰峰万年雪 浪迹川西一万里(未完待续 超长。。。。。)

任何一座雪山冲顶的那天都会起得特别早!理论上是要赶在中午十二点之前登顶成功并开始下撤。因为如果不是这样就没有充足的下撤时间,且一般来说过了中午十二点高海拔地区的气候就会变得极不稳定。这次也不例外。
凌晨三点,全队人员整理好技术装备,穿上最厚的衣服,踏着夜色出发

踏破冰峰万年雪 浪迹川西一万里(未完待续 超长。。。。。)
今夏雀儿山的变化特别大,原先的老路已不复存在。协作们走不了几步就要停下来判别方向并寻找相对安全的线路。这,也给了我们大量得以休息的机会。也许正是这样,我觉得这次攀登雀儿山反而比上个月攀登半脊峰的时候要轻松了很多很多。

登山,似乎除了领队和协作们,队员们几乎不关心时间和线路。此时,我们已经把生命交给了他们。对他们是绝对的信任。自己只努力迈出那一步步。
在黑夜中不知道走了多久,天色渐亮,一丝阳光照映在了右前方的鱼鳍状山峰上。此时,队员们才开始环顾四周,欣赏周边的风景。

踏破冰峰万年雪 浪迹川西一万里(未完待续 超长。。。。。)

左侧的天空已是美得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朝霞。

不一会儿,脚下的云也被映成浓艳的橙色。我脑中立马闪现出大话西游中关于踩着七彩祥云的画面。这次队伍中没有人求婚,但我相信在这样的环境中,求婚的成功率定是100%。

脚下的雪还是很深的,但是质地比较紧密,不会让我整条腿都陷进去。

踏破冰峰万年雪 浪迹川西一万里(未完待续 超长。。。。。)
大自然鬼斧神工般的雕刻让我们惊叹。在这里看见百兽之王的雕像也预示着今后都有好运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