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柠檬树回顾贴》万山如花云际寺

《资料:万花山位于陕西西安市户县太平峪境内。唐代以前称云际山.海拔1917米,以两道万花瀑布著称.传说唐高祖李渊,唐太宗李世民曾来此”玩花赏景”,后随称”玩花山”,沿袭至今就成为”万花山”,万花山主峰海拔1917米,共九峰,呈花状和橡山、草坪岗并称"凌霄三峰"》

时间:2017.12.24.
地点:万花山云际寺

随户外队柠檬树户外深度侣行来到太平峪里面的分支三桥峪,车停农家尽头。已是深冬,往昔热闹的农家乐一片寂静,身着鲜艳的驴友们的到来给寂静的山村和萧瑟满目的山梁带来一抹生动亮色。

《柠檬树回顾贴》万山如花云际寺

山脚下的农舍晨烟绕梁,墙壁上挂着“五味子酒  土蜂蜜”的招牌,越过这户农家,进入山沟内。仅仅百十米来到蚰蜒岔,这是一个岔口,中间突兀起一道山梁将山沟分为两半,我们这次路线是左侧上行到达云际寺然后右侧出来回到农家的小O型穿越。

左侧的山谷平缓开阔,鸟鸣谷幽,一片翠竹后面十几只红腹锦鸡雀跃。两个山民肩扛彩钢瓦和型材于山路蹒跚前行,据说是开春要重修老屋,虽然说彩钢瓦建筑与深山格局风貌格格不入,但是更为便捷的建造和高效率使得这类建筑越来越被山民接受采纳,倒也无可厚非,毕竟大量的采伐木料已不允许!传统与现代的碰撞时时存在。

上行1公里处,有几户农家房舍坍塌,还有两户农家:方家与李家的院落整洁,木柴整齐的码放屋檐下,玉米柿子悬于屋梁,屋前晾晒满席的软枣,在满山枯黄的山中显得格外生动。再往上走,还有两户人家屋前则布满了许多蜂箱,蜂箱上盖着旧衣物,主人说到了冬天蜂箱要保温,里面的土蜂现在是紧密结成一团的,春暖花开之时,想必土蜂也会如枝条吐绿般的舒展开来吧?

《柠檬树回顾贴》万山如花云际寺

阳光已经照耀在高处的树林,走过十几道之字形的坡路,豁然一片开阔场地,几道色彩绚丽的经幡围住几棵树木,中间一树枝条粗壮且四下舒张,暖阳洒在整个场地,东南方向望去一峰高耸,松林茂密。这儿名叫草坪岗,再往前走几分钟就来到一处垭口,有一处木牌—“橡山”,我们下山的分岔点就在这里,还需上行到达云际寺然后原返到此点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