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

2018年每月出游1次,内含各月目的地,欢迎同行

发表于 2017-12-28 11:02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橡树丫 于 2018-6-12 06:11 编辑

默默的过了这么多年,越来越忙, 没时间去欣赏周围的存在,一直以来“等有时间了去哪里看看”, 总是在无止尽的延期,2018年不打算在停留在口头禅了,2018年走起! 1个月探访1座城市,折腾起来吧!
2017/12 - 香港-澳门-深圳 (Done)
2018/01 - 天津(Done)
2018/02 - 大连(Done)
2018/03 - 威海(Done)
2018/04 - 南太行 (Done)
2018/05 - 秦皇岛&五台山 (Done)
2018/06 - 甘南(Planing)
2018/07 - 待定
2018/08 - 山西吉县(壶口烟瀑布)
2018/09 - 武功山
2018/10 - 厦门
2018/11 - 云南/重庆
2018/12 - (去哪里跨年呢, 还没想好)

简单的文字,记录2018年的平凡!!
2017年12月- HK  维多利亚港烟火跨年!跨年成功,维港的烟火一般,氛围满分,各种舞蹈、歌曲、游行。 在新年的第一刻,有朋友在身边道一声“新年快乐”,足矣!

太平山眺望全港
维港 烟火.jpg

(维港的烟火)

100港币狮子图-汇丰银行总行门口)

2018年01月- 天津
在茶馆嗑着瓜子,听听相声也挺好!- 已确认(定1月13日),一点点实现愿望!
C2029 北京-天津站  10:00 - 古文化街 -  南市食品街 - 谦祥益相声之家(2:30-5:30) - 天津之眼 - 火车回北京 C2094 ( 21:00)  1日时间有限, 网红图书馆另寻时间再探 !

古文化街
全国各地的老街卖的东西都差不多,溜达溜达逛逛,还是可以的。天宫庙旁边的泥人张和杨柳青年画、民俗博物馆逛逛,便宜的泥人和年画买2张。
南市食品街,没什么可逛的,都是卖特产的,门口的石门坎素包名过其实,不好吃,一般般。

谦祥益相声之家,氛围装修人员都还不错,听现场比看电视好玩多了, 相声演员的表情、动作、语音、语调都看的清清楚楚,被逗的哈哈大笑,最后上场的这一对搭档说的段子最逗! 全场200多人一起嗑瓜子这场景也是绝了。

因为没有提前订票,所以天津之眼没有做成, 只能远远的拍几张照片了事。这个就跟旋转木马一样,并不是多好玩,只是一种情怀,当初的少女爱追梦的傻气,现在都已经随了风了!
PS:已经收到了HK寄出来的明信片,本站也寄出了, 坐等收到!
天津的明信片已经收到啦,等这周五去大连。 希望到18年年底的时候能够集齐12张!(2018年2月5日)

2018年02月- 大连

2月10日 火车 : 北京-大连北
2月12日 火车: 大连北- 北京
火车票已出,行程待规划,大连我要来了D1, 感受大连刺骨的寒冷,久违的大东北,入驻大爽家,开启卧谈会
D2, 逛街, 见朋友, 吃海鲜,瞅瞅跨海大桥,买点特色年货带回家
D3, 睡到自然醒,在朋友家周围逛一逛,收拾收拾行李,回家过年喽!
本次旅行最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见朋友们,实现对大爽的承诺:年内互访!以后你有娃了, 咱们的规矩就变成年内访你。
来大连本着有朋友在所以没有太花心思,所以上演了一幕幕surprise。
1- 北京站的票 到北京南站上车,我真是脑子瓦特了,还有40分钟就开车了,一路飞奔到北京站上演生死时速,差点就断气了,幸好赶上了。
2- 刚到大连朋友告诉我,她怀孕了,我勒个去,替她高兴同时内心也在想,这还咋个玩,幸好还有硕硕(大学同学)
D1: 睡了懒觉等同学下班,中午吃了海鲜大餐,下午直接去了夏家河子海滨浴场,据说这是大连唯一冬天会结冰的海,一眼望去根本没有尽头,拉着朋友一路走走走走走,估量着往海里走了1公里,还是望不到头,有一种置身雪海冰原的感觉,嘚瑟拍照,小手都冻死了。第一次站在了大海上!来一个凌波微步!

妄想着能走到尽头……

D2:海鲜大餐,跟朋友吃吃逛逛聊聊天,朋友还给打包了自己做的酸菜、萝卜干、撇咧干,连吃带拿,溜回北京。

除了螃蟹之外,本次最喜欢吃的。
PS: 在大连完全忘记寄明信片的事情啦,这个怎么破。从朋友家带了3个纪念币,坐等升值。

2018年03月- 威海
定3月23日北京-威海,3月25日 威海-北京 ,此次行程希望看海边日出、天鹅、海洋馆、5D电影、海鲜
行程:
D1(3月24日): 天鹅湖+海鲜大餐
D2(3月25日): 海边日出+海洋馆(5D电影)

这次要记住寄出明信片哟!
————————————————————(分割线)————
此次威海行是第二次去了,有一些不一样的故事,特别是因为感冒引起的一系列的“小别扭”。真的是被自己的幼稚打败了!下面进入正题
第一天去了天鹅湖。没有期待中的天鹅群,他们都飞回北方啦,据说最多的时候有1000+只天鹅在飞,幸运的是还有2只天鹅没有飞走,还可以让我拍拍照,嘚瑟一下。虽然知道天鹅是“一夫一妻”制, 但是被眼前的这一对情侣鹅猝不及防的喂了一大口狗粮。 一只受伤了,另外一只留下来陪它,瞬间被撩到,很浪漫!

第二天去了华夏海洋世界,不得不说这是我去过的海洋馆里最好的一个(其实楼只去过上海的,哈哈),精彩的5D电影,海豹、白鲸、海豚表演以及各类鱼群。海洋馆的设计跟HK历史博物馆、上海明珠塔下面的上海历史博物馆类似。 感觉真的值回票价。

整体的感觉威海的旅游开发做的还是不错的,有被惊喜到,尤其是逛过了国内某些坑人的景点后。
ps: 感冒打乱了节奏,明信片没有寄出来。

期待4月的旅行。
旅行新语:
第一条: 把最亲的人当成需要认真对待的贵客,好好招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每次回到家自己都跟大爷一样,好吃懒做,深深的检讨!

2018年04月- 南太行4月14日
楔子:
大学同学来北京找我玩, 超级开心。
在517上报名了南太行的活动,唯一的缺点是大巴车往返,感觉这一趟下来, 身体又要被掏空了。加油!
貌似明信片计划泡汤了,慢慢来吧,有这个帖子来记录也很好啦!
这一次洪姐姐来北京,我深深的感受到,即使是这么多年的好朋友,还是有意见相左,或者想要对方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所以把朋友当贵客可真是难呀!不过像我们这样这么多年的好朋友, 即使有点小摩擦,只要一方能笑着说一句有的没有,立刻就化解了所有的不愉快!这么多年的朋友关系,绝对信任还是有的。我还是需要修炼!

南太行,意外的腐败和美丽,这一趟我又多了一个外号 ”奇葩“其他都不说了,直接上几张图,感受一下南太行的美腻!

打卡点-南太行地标

“五指山” 南太行挺有“张家界”的赶脚

挂壁公路,怎一个惊叹能够概括

人丑不能怪相机系列之丫丫邓

南太行完成!此行结识风起大哥(风趣幽默又饱腹诗书)+御林骑兵大哥(给人春风般温暖又带些活泼)
旅途总是给我带来“惊喜”,心中默默满足+欢喜。要一直在路上……

2018年05月- 秦皇岛&五台山(一场跑步+一次转台+4杯酒= 送你离开北京)5月主要是送行老友,至此小分队7个人已经有4人离开北京了,还有3个(加油!)。
秦皇岛、五台山的票已出,规划期待中……
秦皇岛归来,总体上对秦皇岛有一种莫名的好感,以后还会再去。叨叨叨叨
D1:赶早上火车,10点钟就到了秦皇岛,一下火车就感觉到海滨城市的潮湿,冷啊!领取参赛物品- 海鲜大餐- 入住酒店- 逛秦始皇入海口(垃圾景点,大家千万不要去)-海边嘚瑟-晚上高中同学聚会。这一天跟打仗一样。 老同学见面吹吹牛, 吃点好吃的, 羡慕一下他家的大house, 虽然好多年不见了,还是格外的亲切!
D2:一大早集合,这一次当成一个观众,来到起跑线这,就是举个手机拍起跑的那一刻。拍完赶紧跑回赛道。朋友全马,我跑迷你。 大家兴奋的朝摄像机挥手跳跃,作为摩羯座的典型代表,内心超级想奔向摄像机亲一口,现实是 "切,我才不屑出镜",高冷的跑开了。 40分钟5公里轻松跑完。朋友还在全马的赛道上奔跑呢,我就优哉游哉回酒店等了。 集合-回京
送别第一趴:我陪你跑一场马拉松,完成!平平淡淡,在你离开前的陪伴,是我送别你的礼物。

领物处的志愿者大姐,非常的热情

迷你号牌+全马号牌

冻的不行的海边

感觉高中同学像是怀了个宝宝。(黑你不是我的错)

秦马,开跑!

奖牌到手啦!

接下来就是五台山之行啦!五台山小分队一开始7个人,现在只剩下3个人了,不知道到周五了,是不是就只剩下我自己了,哈哈,这次去就跟五台山告个别吧!五台逆穿完成,这一次深深体会到了我这个“不知道”领队的名副其实,路线不清楚,风土民情不清楚,距离方向感没有,跟队友聊天大部分都是这样的:
“前面那个是***不?”
“我也不太清楚”
“从东台下去是到***沟?”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
“这个是藏传佛教?”
“我对这些没有研究”
……
类似于这样,那些个学识渊博的人,真是太厉害了,后来我都害怕他们提问,幸亏这次都是认识的老朋友,那不非得是差评不行。 不过第一次自己靠轨迹走完全程, 还是值得MARK 一下!对于武功山的行程,有点信心了。
这次专门去了塔院寺,在白塔下转了3圈,只求家人朋友能够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华北屋脊(上次去牌楼被大风吹垮了)

最爱的白搭

山之俊美,怎么爱都爱不完
五台山去过3次了,每次去都像恋爱一样,热烈欣喜,不知道下次去是什么时候,2018先告别,爱你,五台。
送别第二趴:五台山。我完成了,要送的那人确失约了,我真不知道我要生气多久。哼!

5月拜拜季,送别老友,告别五台山,割爱一年生,更好的自己你一定要来呀!
2018-5-28

5月番外
喜欢《一年生》,是除了彭于晏之外的坚持最久的剧了,特别是暖暖。现在《一年生》2季已经完结了,我翻来覆去看了也不下10遍了,一些集甚至了看了20遍不止。
因为一年生的关系,关注到了衍生文《翻山越岭追夫记》, 是真的很好看。 《翻》的作者开了新坑续写KS,刚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我不想站真人(真人站了会被伤的很惨的)但是因为楼写的真的太好了,恍惚间我觉得这不是真人向,是《一年生》第三季,感觉到了希望,每天追文已经成为了习惯。
近日看到了Krist & Singto 等一年生剧组的告别演出,虽然能再次看到暖暖,真的真的非常开心,但是,但是这次是真的要跟《一年生》说再见了,连主演们都告别了,我们还在坚持什么呢。 暖暖就定格在《一年生/S》里,在没可能有新的希望了。(所有的声音都在说一年生没有第三季了)
《翻》楼主说自己在脱粉的边缘了,感觉要更不下去了,我也跟失了魂魄一样,没有了楼的文,以后就真的没有暖暖了。
小奶音的、爱炸毛的、傲娇的、勇敢的暖暖,情话满分、会撩、盯妻狂魔、双标、带着人形挂件(老王)的狮子真的不想说再见!
还有开文,剪视频的楼主和UP主们,你们在我入坑之后又没有《一年生》可看的日子里的陪伴。
《一年生》的坑,埋葬了吧!
2018-5-22
-----------------------------------------------我是分割线--------------------------------
2018年06月- 山西芦芽山路线规划中…… (找轨迹,看攻略,查交通、寻车、找住宿、拉队员、开动员会、学习使用轨迹)感觉好多事情还得担心 , 所以珍惜每一个靠谱的好领队!
感觉活动要流产了,没有人参加。我已经在看南京的机票了。(2018-5-22)活动有变,芦芽山招队友不利,改行程为甘南(端午节)。(2018-5-24)

2018年07月- 待定 (带父母及侄子侄女出游)
2018年08月- 山西吉县(壶口烟瀑布)
2018年09月-  武功山
2018年10月- 厦门
2018年11月- 云南/重庆
2018年12月- (去哪里跨年呢, 还没想好)

暂时先定下这么几个地方吧,计划赶不上变化,如果你也想加入,任何一站都可以,任何时候都可以, 期待着2018年的到来,期待精彩的旅程!
联系方式:******(联系方式回复可见)

发表于 2018-1-3 13:53 显示全部帖子
8月份的还有变动吗
  • 橡树丫 这个是暂定的行程, 现在我确定不了, 会不会有变动。我自己想去看壶口烟瀑布, 应该会在7月或者8月去看, 其他月份就不是最佳观看时间了, 如果要变动,也是在7月和8月这两个月变 2018-1-4 14:25
  • 1107bella 微615960454,只限旅程交流 2018-1-3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