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户外有风险 剁手需谨慎——那些年我们一起烧过的装备(大帅出品)

查看:193158 | 回复:207

外观还算OK

防滑性还不错

速干性不好

做工和质量很一般、内衬有点磨脚穿着舒适性差

总结:刚玩户外那会,觉得买双溯溪鞋,即使没溯溪夏天的时候还可以当凉鞋通勤穿,没想到这种溯溪鞋,鞋底是有排水孔的,通勤时踩着地面积水,即使薄薄的一层水,也会因为鞋底的排水孔形成负压吸力,把地面脏水吸上来,脚湿湿的脏脏的挺恶心的,所以很不适合通勤当凉鞋用。

入手之后,溯溪的机会不多,主要还是以正常线路徒步为主,这双鞋不能通勤就基本闲置了。直到17年初才带着去船底顶爬了一段溯溪线,爬完一段之后竟然两个鞋底都脱胶了。鞋子这玩意真的不能买太多屯着,而应该是自己确实用得上才入手,入手后也尽量别闲置,多穿一穿,否则长时间闲置更容易老化。

材质是仿皮革和网面结合的,整体速干性不是很好,在火车上一夜都干不了,而且做工不是很好,鞋的内衬有点磨脚。以后不太会考虑探路者家的东西,这几年看着这个品牌渐渐走下坡路,确实没有太用心的在做产品。而当初名气相似的凯乐石,却一步步在持续成长,现在基本上成为了国内的第一户外品牌。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18-4-17 11:22

这是更新了,楼没结束吧?

SCARPA Vitamin 维他命低帮接近鞋

入手时间:2015年9月

重量:431.5克/单只(41码)

原价:1150(当时从Scarpa中国内部折扣价买来测试)

价格略贵

意大利原产,用料做工非常好

外形漂亮,色彩亮骚,通勤也很不错

鞋底不太耐磨

无GTX,不防水

低帮对于脚踝的保护稍弱

鞋底薄、缓震弱,不适合长距离徒步

总结:之前脚下穿的是Scarpa kailash冈仁波齐中帮徒步鞋,各方面都不错,就是鞋子重了点。随着开始接触轻量化,就想找双轻点的徒步鞋,所以找到Scarpa中国的朋友,那会Scarpa的鞋偏向于重装徒步,轻量化的鞋基本没有。挑来选去买了vitamin这款接近鞋。它的防滑还行,但是耐磨就差着点事。其实自古以来,鞋底的防滑和耐磨就有点矛盾,尤其是以攀爬为主的鞋子,强调就是要防滑,而防滑的橡胶其特点就是耐磨性要弱一点。
另外接近鞋主要还是偏向于短途设计,本来其用途就是下车之后穿着去攀岩场地的路上短时间用的,其设计针对性就决定了它的减震和中底等设计不是太适合中长线徒步。不过因为鞋型比普通的重装徒步鞋等要轻巧好看,日常穿着配牛仔裤和休闲出游或通勤时穿着它也非常亮骚。
其实任何一件装备都没有十全十美,
关键是要选对适合当前路线长度和强度等具体情况的鞋

如果大家对于这款VITAMIN接近鞋感兴趣,可以参见我的帖子脚下的一抹亮骚——Scarpa Vitamin接近鞋测评(大帅出品)

photo (3).jpg

photo (4).jpg

photo (16).jpg

亚瑟士ASICS GT-2000 3跑鞋

入手时间:2016年3月

重量:311.5克/单只(42码)

原价:520(美亚海淘)

价格适中

外形还不错

网面轻,透气性和速干性不错

缓冲减震很舒服

网面不耐刮

鞋底耐磨性和抓地性都挺不错

低帮不防水

低帮脚踝保护不够

略窄,尺码偏小0.5~1码

总结:GT-2000系列是亚瑟士家的次顶级跑鞋,之所以会入手它,是因为看到国外很多长距离轻量化徒步的人,都是用跑鞋来替代传统的稍微笨重的徒步鞋。这双鞋是音希帮忙在美亚搞特价的时候买的,漂洋过海到手已经是半个月之后的事了。鞋子非常不错,对于我这种膝盖有伤的人来说,缓震很是舒服。这双鞋的AHAR+鞋底也非常耐磨,鞋齿的抓地性也不错,比之我的SCARPA VITAMIN的V底,耐磨性要好不少。

这是一双我非常喜欢的跑鞋,我用它配合戴适防水袜,应对了大风大雨的天气,能保证脚部的干爽,而且网面湿了之后干起来也比较快。2016年穿着它走了南太行、武功山、大五台、雨崩、虎跳峡、大半个云南等很多地方,一年之后的大别山徒步,鞋底磨薄了之后才开始有点打滑,两支鞋面也在钻林子的时候刮破了,这双鞋才算是退役了。穿了一年多,充分证明了轻量化的情况下用跑鞋替代传统徒步鞋是可行的

可惜这双鞋在国内卖的不便宜,海淘又很难等到好价,所以我趁着京东搞活动时,又入了3双不同的低端一点的亚瑟士跑鞋。

如果大家对于这款GT-2000 3感兴趣,可以参见我的帖子脚轻盈行千里——ASICSGT-2000 3跑鞋测评(大帅出品)

Scarpa莫林Plus中帮轻装徒步鞋(测试送的)

入手时间:2016年6月

重量:463.5克(41.5码/单只)

吊牌价:2150

价格略贵

外形不错

重量比较轻,穿着挺舒服

GTX袜套,防水不错

中帮护踝不错

鞋底不太耐磨

减震缓冲薄,不适合重装长线

总结:莫林plus的设计定位为:入门级的驴友和轻装徒步者使用,以轻装出行和非虐线登山健行为主我觉得是比较适用的。

偏向于海拔2500米以下中短距离、负重较轻徒步运动、短途旅行、一般郊游或野营活动。它不是传统的重装徒步鞋,这点要特别说明一下。

虽然是V底,但鞋底偏薄而且也采用的并不是强悍耐磨的橡胶配方,所以鞋底耐磨性并不是很好,另外因为偏向于轻量化的设计,所以中底偏薄,缓冲减震的效果不是它的优势,如果重装徒步还是偏向于推荐scarpa的Kailash冈仁波齐。但是常规的轻装2-3日线倒是挺适合的。

如果大家对于这款莫林Plus感兴趣,可以参见我的帖子轻量中帮纵情山野——Scarpa莫林Plus徒步鞋测评(大帅出品)

亚瑟士Asics GEL-EXALT 3 稳定跑鞋

鞋底AHRA+橡胶耐磨性不错

低帮不防水

低帮脚踝保护不够

总结:GT-2000 3穿了整整1年之后,鞋面在大别山钻林子的时候,两边都刮破了。本来想再入手一双,但是海淘上看了GT 2000-4价格大概6,7百,比较贵。辞职之后手头没收入,正巧京东上搞活动,所以入了这双EXALT 3入门级跑鞋。减震缓冲比之GT2000系列是要差不少,感觉偏硬,长时间徒步舒适度也比之GT2000系列下降比较明显。但是鞋底也是AHRA+橡胶,耐磨性和抓地力都还不错。鞋面采用了亮面皮革和网面拼接的方式,时间久了会发皱,而且也影响干爽性能。这双鞋我不是很满意,所以现在主要是平时通勤或公园遛弯快步走练腿时穿。于是我又趁搞活动的时候撸了另外两双亚瑟士跑鞋……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17-12-28 11:23

这得花多少银子啊
  • 身动心远的大帅 我自己大概花了4万多吧。东西看起来多,但是主要以国产或性价比的东西为主,另外还有一部分是厂商送来体验的,所以不算是很烧钱。 2018-4-27 08:44
梅里山人 发表于 2018-4-26 17:34

照片都是自己拍的吗
该剁手了,大多都是闲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