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户外有风险 剁手需谨慎——那些年我们一起烧过的装备(大帅出品)

发表于 2017-12-28 16:0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身动心远的大帅 于 2018-1-4 18:34 编辑

格里高利B65 001.jpg

简评:

负重强

肩带和腰带很厚实包裹性很好

净重太大,只适合长线

背负很贴合,可微调

透气差,烧背

腰带包太小,放不下卡片机或手机袋鼠仓容量不大

关于此款背包我写的体验贴链接:背囊大师”传世之作——2014款GregoryBaltoro 65测评(大帅出品)

总结:哥们买了B75,走了几次重装长线,背了50多斤,觉得也挺舒服,所以强烈推荐给我。我一直犹豫是入B75还是B65考虑入小一点的容量,这样可以强迫自己思考如何更合理装包,避免无节制的携带,可带可不带的就一律不带所以最终入了B65

B65的腰带包太小很鸡肋,所以腰带包很重要,而且一定要足够大,起码能装下路餐、卡片机或手机。

很多新人朋友都是一上来就买重装大包,其实如果不是经常有时间去走长线,以1-3天的线路居多,真的不太推荐大包,35-45L左右的背包使用频率最高。

因为每个人的身高和体重不同,所以很多背包会设计成背负长度可调,这点是非常实用且重要的,不合适的背长会大大降低舒适性,背着不舒服的背包上路甚至是一种折磨但是如果具有可调节式背负系统,都会额外增加背包的净重,所以很多轻量化的背包会取消掉背负可调,用固定式的背负系统针对背长固定的背包,在购买前一定要好好测量好自己的背长,

发表于 2017-12-28 16:1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身动心远的大帅 于 2017-12-29 11:18 编辑

我这个14款的老款B65净重2620克,加上装备后我试着背了30多斤,觉得很重,膝盖有点受不了,加之那会在4S店上班,压根没假期走长线,短线也要靠挤时间才行,这个包闲置用不上,所以试着挂闲鱼。1750元买的,全新没用过,15年那会只能卖到1100。觉得亏太多,而且这款很经典,实在有点舍不得。所以干脆自己动手DIY,把包上不用的东西全部拆了剪了,进一步轻量一些。最终从2620克,减去150克,变成了2470克。

水袋塞进包里以后,装备压实了,中途在水源再要想往水袋里补水取放很麻烦,加之水袋里的剩余水量完全看不到,没法把控接下来行程的预计水量,而且我用sawyer mini净水器,没法和水袋配合,所以我不用水袋只用水壶。于是水袋仓剪了,水管夹拆了。
   这款B65的头包是可拆的,里面有织带和龙虾扣,可以变形成腰包,但是徒步路线,谁会把头包变成腰包用呀,关键是这样用丑爆了,妹纸看见了鄙视的要死哪还会跟你混帐?我在云南20天,都是包里备着一个皮肤包,大包一扔,皮肤包装好一日来回的路餐和折叠杖,很好用。所以头包里的这个织带和龙虾扣鸡肋,拆。
   睡袋仓隔布,我的睡袋都是直接塞进包底,或用防水袋装的,所以这个隔布用不到,反而会影响我见缝插针往大件装备之间的空隙里塞东西,剪。
   原包的腰带和肩带的织带很长,留下对于我的身高体重够用的就行,多余的长度都剪了,然后打火机烧一下剪的地方,织带末端就不会chi了。
发表于 2017-12-28 16:21 显示全部帖子
先马克了,好好学习
发表于 2017-12-28 19:06 显示全部帖子
前排看戏,静待更新
发表于 2017-12-28 19:21 显示全部帖子
哈哈哈,户外是坑,我比你烧的更厉害
发表于 2017-12-28 21:04 显示全部帖子
看来你这次得写到过年去了
发表于 2017-12-28 21:34 显示全部帖子
前排留名看看楼主发烧史
发表于 2017-12-28 23:11 显示全部帖子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17-12-28 14:46

这款包13年我曾经用过一段时间,也是我唯一一次用凯乐石的东西。相对于价格,这包的质量和背负很良心。
  • 身动心远的大帅 是的,奥林匹斯2的做工和用料还有外观都不错,但是背负系统确实不舒服,我个人压肩很明显,怎么调都不舒服,所以用了几次就闲置了。 2017-12-29 09:51
发表于 2017-12-29 00:09 显示全部帖子
其实相对其他的爱好,烧户外装备,已经算是很省钱了。
  • 身动心远的大帅 确实,如果烧单反,烧HIFI等等,肯定不止这点钱,不过如果烧粗苯帐、始祖鸟等等,也绝对不比玩单反便宜多少:) 2017-12-29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