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户外有风险 剁手需谨慎——那些年我们一起烧过的装备(大帅出品)

[复制链接] 查看:193848 | 回复:207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18-1-25 16:52

没钱,没钱,没钱。只能买一个。
我的徒步之旅 发表于 2018-1-26 20:17

赚呀,剁呀,你看哪个户外剁手党不透支的:)

凯乐石蜻蜓Dragonfly UL 2p+双人隧道帐(测试送)

入手时间:2017年9月
打包重量: 1.02kg(不含地布)
淘宝价格: 3999

简评:

颜值高,版型非常漂亮

超轻量化隧道帐

面料、DAC羽量杆、做工、细节设计都非常赞

结构稳定,抗风雨表现优异,适合多种复杂环境

单人空间很舒服,双人用略挤

头部高度略低

帐底面料有点略薄

单门厅双人用时进出略有不便

内外帐间距略小

不可自立,水泥地使用不便

价格贵

关于这款凯乐石蜻蜓UL 2P+双人隧道帐,大家感兴趣可以点击:凯乐石蜻蜓Dragonfly UL 2p+双人隧道帐https://bbs.8264.com/thread-5445371-1-1.html

总结:凯乐石在国产品牌里的实力不容质疑,在服装、攀岩和雪山攀登以及高山帐等方面的装备,产品品质和口碑都很是不错。这些年在常规帐篷方面有点沉寂,但是不出而已,一出则一鸣惊人。17年南京户外展,凯乐石一口气推出了好几款非常优秀的帐篷,蜻蜓系列尤为吸引眼球。

好友卡卡西拿着这款蜻蜓1单人帐走了熬太,在大风大雪中安然无忧。南京展他带着我在凯乐石展区和风若隐聊了很久,风哥也是8264上有着十多年徒步经验的前辈老驴了,现在玩探洞和攀岩比较多,参与设计的蜻蜓系列在很多细节方面都有独到之处。

10月约着静星小青、化蝶和小姜一起去南太行的双岭线走走,在十字岭去王莽岭的半路上遇着了大风大雨,一夜下来这款蜻蜓2岿然不动,表现确实非常不错。

三峰 蓝山2 15D单硅双人帐(测试送)

入手时间:2017年6月
打包重量: 1.21kg(不含地布)
淘宝价格: 698

简评:

颜值不错,版型还算漂亮

空间大,头部高度挺舒服

双门厅进出方便

追求通风透气,恶劣环境略吃力

外帐离地高,北方冬季需配合四季内帐

1.2kg的重量对于无杆帐来说不轻

配合两根125CM登山杖

地布需另购

关于这款三峰蓝山2双尖塔,大家感兴趣可以点击:通透大空间——三峰蓝山2双尖塔体验(大帅出品)https://bbs.8264.com/thread-5451613-1-1.html

总结:三峰的新苍穹1是很轻量化的单人金字塔,但是凝露比较严重、空间比较局促,是一款优点和缺点都很突出的帐篷。而双尖塔相比单杆金字塔来说,空间尤其是头部空间会更加舒适。对于追求轻量化又对混帐还心性念想的驴友来说,算是一个空间重量比较为均衡的帐篷。

这款蓝山2在设计之初就是偏向于南方的潮湿闷热环境,而小叶的皂友兼三峰御模扁罐185CM的大身高,也使得这款帐篷在空间的表现上比较不错。不过其太通透的版型,在南方冬季或北方深秋后还是建议要配合四季版内帐。空间增大的同时势必也增加了一定的重量,1.2kg已经接近了一些单人自立帐的1.4kg左右的重量。

因为线路主要还是以南方为主,所以我手头上的睡袋也基本上针对零度左右。睡袋前后入手了4个,其中的黑冰B700送给了皂友,牧高笛棉睡袋闲置,另外的翼马和冰焰都属于充绒克数较小的睡袋,但是配合着随身的衣物,我也扛过了冬季武功山零下7-8度的寒夜。

睡袋方面接触的比较少,而且也没有去过更寒冷的环境,所以这方面只能是讲讲自己的简单感受,还希望对睡袋有研究的朋友们能在回帖里多丰富一下

牧高笛舒情350 木乃伊式棉睡袋

舒适温度在5-10度左右(厂家标的温标太虚

太重

打包体积太大

入门休闲睡袋,适合自驾和郊区公园露营

关于这款牧高笛睡袋,大家感兴趣可以点击:新入手的黑冰B700鸭绒睡袋与原有牧高笛舒情350棉睡袋对比https://bbs.8264.com/thread-1958061-1-1.html

总结: 刚接触户外时我就是个户外小白,完全不懂装备,没事自己就在8264上瞎看。不懂什么单硅双硅,也不知道胡巴、鱼脊,更甭提金字塔等帐篷结构,就冲着牧高笛T2价格比较便宜,觉着做工和用料也还过得去就入了,之后对牧高笛这个品牌的印象还不错。加之觉得羽绒睡袋有点小贵,想着买个便宜的棉睡袋,正好看着牧高笛的这款舒情350,价格也就2百出点头,能接受,所以直接入了。

棉睡袋到手后,一个是太重,第二个是体积太大,把它塞进凯乐石奥林匹斯2 55+10的背包里,占了快一半的体积,再塞进自充垫和一些衣服,就基本上没什么空间了。用了两次休闲户外后,实在是很不满意,后来就换成了羽绒睡袋,这个棉睡袋就闲置。

其实一个好一点的羽绒睡袋,保养的好一点,一般都可以用十几年,所以强烈建议一步到位买羽绒睡袋,千万别贪便宜买普通的棉睡袋,除非你只是为了休闲公园或自驾。

• 我的徒步之旅 -12c至-6c。那不把人给冻死啊。太TM的扯淡了。不过,我的北山狼的350g的睡袋一样标的-10c,实际用过的温度最冷10度吧,还应付过去了。和大帅一样,背包北山狼60+10的,放帐篷和睡袋后就没有多少位置放其他东西了。买 ... 2018-1-29 22:05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18-1-27 09:18

大帅,我剁手了,老婆要剁我的。在家里只能老婆剁手。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18-1-29 15:08

-12c至-6c。那不把人给冻死啊。太TM的扯淡了。不过,我的北山狼的350g的睡袋一样标的-10c,实际用过的温度最冷10度吧,还应付过去了。和大帅一样,背包北山狼60+10的,放帐篷和睡袋后就没有多少位置放其他东西了。买了强氧羚羊36L的后准备把帐篷换轻的,睡袋买羽绒的。就是没有想好买400g的还是700g的。

黑冰B700鸭绒木乃伊睡袋

入手时间:2013年11月

打包重量:1.1kg

充绒量:700克鸭绒

淘宝价格: 698

淘宝链接:

简评:

口碑还行,性价比尚可

睡袋的版型和外观不错

700克充绒,舒适温度在5度左右(厂家温标略虚)

适用南方冬季出行,北方冬季建议B1000或B1500

尺码和颜色选择较少

压缩袋面料较薄

关于这款黑冰700睡袋,大家感兴趣可以点击:新入手的黑冰B700鸭绒睡袋与原有牧高笛舒情350棉睡袋对比https://bbs.8264.com/thread-1958061-1-1.html

总结: 牧高笛的棉睡袋用了两次休闲户外,就觉得很不满意,所以转而考虑羽绒睡袋,那会在天石和黑冰以及黑岩等睡袋里选择。黑冰的口碑还不错,加之好友用黑冰G700和B1500,说挺不错。

很多人说鸭绒有味,鹅绒好。这个时候要感谢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无法想象出鸭绒的鸭味,反正即使有我也可以选择自我安慰的忽视掉,所以最终入了B700。

(鹅是素食只吃草,所以鹅绒味道淡。鸭是杂食,所以鸭绒稍稍有点淡淡的味道,如果受潮了,鹅绒基本没什么味道,鸭绒会有一点点鸭子味。)

黑冰2017款加强版:羽绒改成了拒水白鸭绒

身高175以下用M码,以上用L码。

夏天用B400,春秋用B700,冬季用B1000,B1500

很多朋友在买黑冰睡袋的时候都会问我,鸭绒B700和鹅绒G700的如何选?

鸭绒其实和鹅绒相比保暖相差并不大,因为羽绒的保暖最主要还是在于蓬松度和充绒量,并不是说鸭绒不暖;因为鹅绒的绒朵稍稍大一点,所以相同蓬松度参数和充绒量克重,鹅绒稍稍比鸭绒暖一点点。

G700对比B700,个人觉得大概温度能提高3度左右吧

翼马 mini木乃伊睡袋(无帽款)

入手时间:2015年

打包重量:0.45kg

充绒量:230克鹅绒

淘宝价格: 370

价格适中

压缩体积非常小,适合轻量化三季

230克充绒,舒适温度在15度(厂家温标太虚)

无帽款,头部要配合帽子保暖

拉链容易咬着面料

压缩袋面料较薄

总结: 翼马mini,说明上写的是800蓬白鹅绒,整体的蓬松度还不错(个人感觉蓬松度估计在700蓬左右)。我在16年南太行徒步时,用它变形成无底睡袋的方式配合凯乐石的御风软壳和速干衣裤扛了零度左右,当然全晚还是要靠抖。这是我的一种比较极端的轻量化出行的选择,但是这种方法对于户外经验不多的新人来说不是太推荐。

老实说,我很反对国内的睡袋厂商的虚标温标,很容易误导新人,这款翼马mini厂家竟然标称舒适温度2~8摄氏度,但是如果真的用它来扛这个温度,很容易导致失温,甚至危及生命。建议大家还是老老实实的在15℃左右使用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