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

辽宁

驴行天下之反穿辽阳灯塔鸡冠山

2017年12月24日,星期日,多云。

昨日是安泰户外的年会,风之舞重感冒未去;滨海单位加班也只露个面就走了,好刁刁有事也提前撤了。只有俺坚持到了最后,中间还和散仙、星空、梦幻、秋歌几位老兵表演了一个男声小合唱《当兵的人》,据说穿了军装的我们有模有样,也唱出了军人的气势和风彩。没办法,都是军人出身,和民兵还是有相当大的区别的。

事先就报了一个励行户外的周日登山活动,真的是走惯了,一周不走一次就感觉浑身不得劲。呵呵,户外登山让人上瘾,让人欲罢不能,这就是了。

当日5时40从家里步行出来,乘公交车抵集合地点市府广场时,不过6时20分。因为我们的集合时间是6点40分。时间尚早,而且早上的寒风刺骨,索性拐进路边的麦当劳店里。这家店夏天早上的开门时间很晚,驴友们吃早餐也只能在外面买些鸡蛋饼、手抓饼偶而还有肉夹馍吃。但在冬天里却改了打法,天不亮就开门迎客。吃饭的不吃饭的驴友就都进去了,一楼基本上没有坐位。我还是买了一个套餐,虽然早饭吃过了。但什么也不消费就在人家店里还是不好意思。本来只是想买一杯热咖啡的,可是那么买更贵。

6时40分,我们的大巴准时来了。一行人上车出发,又在五里河公交站接了几位驴友后,走底道去辽阳方向了。在车上,我抓紧时间眯了一会儿。

8时许,车抵目的地-辽阳灯塔市鸡冠山乡高家村。今天参加登山的驴友不多,仅有32位。我虽然也参加过这个群的活动,但也就认识两三位驴友和群主。群主平凡简单介绍了下今天的路线和注意事项后,我们也来到山脚下,随地导,一位精干的中年汉子向山里进发。

我们是从左侧的闷坡上来的,翻过山梁看到两山之间的采矿大坑后,我忽然就有了印象。不过,这地方我肯定来过。今年3月下旬,我和滨海、风之舞一行三人从沈阳自驾来此。当天我们走的是右侧的山峦,后来是从两山之间的山谷这里下撤的。那天滨海还在山上捡到了一部手台,并还给了出队的驴友。

问了下地导,地导说对啊,从这里下去就能经过佛陀寺进村子一路回到双利农家院的。

我们前队在这里停了一会儿,虽然今天说是温度不低,但停下来一会儿就感觉冷了,毕竟是山里,还是有风的。因为地导要等走B线的驴友上来,就从这里下撤回去。就让我们前队先慢慢走着。好象只有我来过,所以我就走到了前面。沿着上次我们下山的路线,反其道而行之,先从采矿大坑过去,再沿小路上了左边的山梁后,就是沿着山脊走了。

辽阳这里和本溪比,雪还是小。山北坡也仅有薄薄的一层雪,走起来倒不费事。没有轨
  迹,没有技术,大家越是信任我,我越得小心,尽可能别走错了。前队的几位朋友笑称,你现在是代理地导,错了也没有人埋怨你。13时许,我们快到下撤点时,地导才赶了上来。

下撤的过程乏善可陈,略有些陡,滑。大家小心慢行了一段,就好走多了。上了机耕路不久,就从山里出来,回到板油路上。这里已经可以看到佛陀寺的白塔了。

那天的插曲是有一女驴友是首次参加登山活动,只穿了一双高腰皮鞋,却一直走在前队。志愿者大斌哥在手台里调侃后队队员,以后不用买什么装备了,“穿着登山鞋也走不过人家穿皮鞋的。”引得大家笑声一片。

再沿公路前3公里左右,我们已回到双利农家院了。14时许开饭,双利农家院的老板和老板娘很会做生意,服务热情周到,饭菜也很实惠。铁锅炖大鹅和酸菜五花肉血肠是可以随时添菜的,啤酒、白酒免费喝。吃得是宾主尽欢,酒足饭饱不提。

15时许,大家已回到大巴上,欢声笑语中一路回沈阳去也

(注:文中借用了驴友平凡、泰山顶上一根葱的数张照片,不一注明了,特此鸣谢)

我在安泰户外年会上

五位老兵的小合唱《咱当兵的人》

出发

途中

风景

我们下到垭口时,正好一架飞机在头顶飞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