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西藏,一个人的朝圣之路

说起西藏每个人心里都会蹦出几个词圣洁、神秘、淳朴、神圣,西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似乎都很遥远,生活中有时跟人聊天,听大家一提起西藏就说太遥远了,还说今生如能去趟西藏就值了,去看那白茫茫的雪山,去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去感受西藏人民的淳朴和热情, 去探索西藏的秘境和神秘。去感悟下离天最近的地方!趁年轻,出发吧!

也许在大多数人眼里,都已经对藏民有了一定的刻板记忆,那就是野蛮,不讲卫生,爱宰客不礼貌等等,但我想说的是其实每个地方都有所不同,不能因为你看到某一点就直接否定整个地区,那样就太扎心了啊,对于我自己而言,我一直都在强调说,在外旅行的路上,你以什么样的心态出发,路上必定会遇到什么样的人,这个是很有根据性的,生活是公平的不会刻意去针对哪个人,而对于西藏来说它是包容的,在我没去过西藏之前就想了它的很多很多,脑海里也经常浮现出西藏的美好画面,但事实西藏人民是真的很热情很淳朴,可能你更多的接触是拉萨市,拉萨已经和内地人没太大区别了,但如果你能深入西藏内地你就会发现,原来西藏真的和想象的不太一样,你会发现他们不会跟你计较太多,甚至都可以说不计较,他们生活简单,不会夹杂太多的物质,居民生活淳朴简单,每天脸上充满笑容,他们热情好客大方善良,他们想要的快乐其实很简单,这些是我这次旅行对藏民的整体评价。所以说如果你还没有去过西藏的,现在就可以好好计划下了,一定要进入西藏腹地,不要仅仅局限于拉萨!西藏还有很多市区。

西藏,一个我梦寐以求的地方。曾经在梦里不知去了多少回了,但具体策划是在去年,先是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整理相应的计划攻略,确保每个都知道大体的旅行方向就好,我喜欢旅行,是因为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不管是去哪里,我都会在家先做好计划,然后才会触发,这次旅行是到目前为止时间最长的也是距离最远的,此次旅行是徒步搭车来完成计划的,好玩的地方就多待待,不好玩的地方就继续出发,旅行永远都是自由行。

西藏,在之前就一直想着,这一辈子一定要去趟西藏,也就是近两年要实现这个愿望,没想到今年就完美实现了,因为考虑到以后这样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少。

旅行永远是一个未知的过程,谁也不能保证在旅途种的一切事情都会比较顺利

其实在出发前很多人都会问到我,几乎都是种种担心的事情,例如路上被抢劫,睡觉晚上帐篷被藏民划破了,说一个人在路上走路不怕吗?路上要是遇到坏人怎么办,路上遇到狼怎么办啊,我回答他们世界上哪里有那么多坏人,不要把世界想得那么黑暗,自问你如果还没出发就想这么多那就根本不用出门了,难道不是吗?你用什么心态来对待这场旅行,肯定会有同样的人来对待你,出门在外我们要做的是以诚相待。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做人做事都放低调点。在外互相帮助不要老觉得吃亏什么的,你在外面碰到出来旅行的都有着同样的心态,所以坦然面对这场旅行吧!也许生活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其实写这篇游记是给未来的自己看的,希望多年以后不管我在做什么,当我看到这篇游记的时候,会对自己说当年我也这样年轻过疯狂过,不管结果如何,至少我自己曾经这样做了,而且我也不会后悔反而有时候很庆幸自己有了这么一次经历,因为以后的以后这样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少,而且我也不想当我老了回头看看自己的人生,发现竟然没有什么东西是值得回忆的,那么我会觉得这辈子过得就没有太大的意义,活着也就只是活着了,其实人的一生本来也就相当短暂,所以尽可能的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能和有趣的人一起做有趣的事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 心之兰
  • 泓泉

如果可以,我真想和你一直旅行。或许是某个未开发的荒凉小岛,或许是某座闻名遐迩的文化古城。我们可以沿途用镜头记录彼此的笑脸,和属于我们的风景。

【计划行程总概况】

深圳-西宁-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都兰-格尔木-那曲-纳木错-拉萨-林芝-卡丁沟-墨竹工卡-米拉山-雅鲁藏布江大瀑布-南迦巴瓦峰-拉萨-羊卓雍错-卡诺拉冰川-江孜古堡-日喀则-拉孜-嘉措拉山口-定日县-绒布寺-珠峰大本营-老定日-西夏邦玛保护区-佩枯挫-萨嘎-仲巴-帕羊-马攸木山-霍尔-玛旁雍措-拉昂措-塔钦-冈仁波齐-塔钦-门士-巴尔兵站-扎达土林-托林寺-扎达县-古格王朝遗址-巴尔兵站-仲巴-萨嘎-道班-桑桑孜喀则-尼木-拉萨

Day1:深圳—西宁

Day2:深圳—西宁

Day3: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

Day4:青海湖—茶卡盐湖—格尔木

Day5:格尔木—昆仑山口—沱沱河—唐古拉山口—那曲

Day6:那曲—当雄—纳木错

Day7:当雄—羊八井—拉萨

Day8:拉萨

Day9: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药王山

Day10:拉萨(看天气决定待的天数)

Day11:林芝—卡定沟—墨竹工卡—米拉山

Day12:雅鲁藏布江—南迦巴瓦峰

Day13:林芝—拉萨

Day14:拉萨—羊卓雍错—卡诺拉冰川—江孜古堡—日喀则

Day15:日喀则—定日县—绒布寺—珠峰大本营

Day16:珠峰大本营—老定日—希夏邦马保护区—佩枯措—萨嘎

Day17:萨嘎—仲巴—帕羊—马攸木山—霍尔—玛旁雍措

Day18:玛旁雍措—拉昂措—塔钦—冈仁波齐

Day19:转山第一天(冈仁波齐)

Day20:转山第二天

Day21:塔钦—门士—巴尔兵站—扎达土林—托林寺—扎达县

Day22:扎达—古格王朝遗址—巴尔兵站—帕羊—仲巴

Day23:仲巴—萨嘎—22道班—桑桑—拉孜—日喀则

Day24:日喀则—尼木—拉萨

以上这个只是我出发前做的行程安排,下面还会有分段到每一天的行程安排。只是最后这趟旅行下来,完全都超出了这个计划时间,很多地方都是之前计划没有涉及到的,原本旅行计划是1个月,但实质旅行了2个多月,从深圳出发到飞机落地深圳刚好70天,旅行中路程是越走越远。旅行我还是比较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其实我个人也比较喜欢这样的旅行!旅行原本就是个未知的旅途,路上就是有这么多的不确定因素,但往往都是好的一方面。

这次旅行花时两个月下来,收获真的是满满的,相信这次也是我终身难忘的一次经历,这次旅行涉及的地方也是非常广的,有青藏线,川藏线,滇藏线,新藏线,珠峰、西藏阿里~算是一次完美的行程。路上都是收获满满的感动,感谢一路上让我成功搭车的各位好心师傅们,真心感谢你们,好人一生平安,这次旅行一共成功搭了60辆车。

话不多说,大家跟着我的游记好好感受下这次旅行吧!游记结尾会有此次旅行行程的所有安排!旅途中比较好的客栈我都会在游记中分享出来。

出发前,需要准备的装备,这些都是经过挑选后留下来的必需品。

【装备篇】
衣:羽绒服、冲锋衣、雨衣、速干T恤4件、冲锋裤、速干裤、皮肤衣、保暖内衣两套、日常衣服、速干帽、
食:套锅、炉头、煮茶锅、坚果、葡萄糖粉、燕麦片、(其他有需要的当地城市采购)
住:帐篷、睡袋、防潮垫、枕头、登山包、双肩包、
行:登山鞋一双、跑鞋一双、拖鞋一双、登山杖、护膝、腰包、头灯、
其他:相机、手机、剃须刀、充电宝、电池、保温瓶、水袋、药品、身份证、银行卡、

2016年8月31日就从深圳出发了!出发的那一刻,整个人都轻松了,感觉特别的舒服!车正常到站时间是1号的晚上8点钟,后来硬是活生生的2号凌晨2点多才到西宁站,这次的经历告诉我,以后到西宁必须直飞,后悔当时怎么没想到。

每一次旅行,都是对思想的升华,对生命的拯救,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 柳河汀

《西宁篇》

西宁,此次旅程到达的第一站!因为火车晚点导致行程稍微有些变动,不过出来旅行多的是随机应变,但其实完全可以深圳直飞西宁的,价格和我买的卧铺都差不多,到了西宁站的时候已经是凌晨2点半了。

原计划最晚1号9点就可以到西宁,但晚点实在是太耽误事了,等我到达客栈的时候已经是凌晨3点半,简单的办理了下手续就洗漱睡觉了,感觉真的是不好意思打扰到老板了!

9月2日
今天凌晨2点半才睡觉,但早上8点就起来去早市买早餐,那场面真是热闹,种类多并且都很便宜。就随意买了些水果拿回客栈。

今天天气比较凉,准备在西宁多待两天再出发去下一站。中午在外面吃晚饭就准备去莫家街逛逛小吃街,品尝下当地的特色美食!一个人旅行就是有点好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不需要顾忌别人的意愿。住的客栈到莫家街也挺方便,坐个公交就可以到了!到了莫家街就已经适合吃中午饭了。下午溜达美食街吃了很多,就不一一发出来了!哈哈~~

下午没逛多久就下雨了,随后就上公交车回客栈了!今天运气比较好,赶上饭点了!
晚上和客栈的掌柜一起吃饭,吃完就开始玩牌了,这时有一个妹子要住店,一打听才知道是刚刚从拉萨回到西宁。

9月3日
昨晚玩牌到12点,但早上依旧起来挺早,预计今天的行程是塔尔寺,11点钟准备出发去塔尔寺,随后客栈有个妹子也要去,我们就一起结伴而行了,按照事先准备好的攻略行程安排,乘坐公交抵达塔尔寺后,在周围溜达了一遍,我们两个四处看看塔尔寺的外景,然后我们在外面挣扎(过程省略)两个小时就顺利进入了塔尔寺。有点惊险不过多的是愉快真哈哈!妹子说还是第一次尝试这样的方式进入塔尔寺。对她来说也算是个不错的体验。

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位于青海省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属于国家5A景区。
塔尔寺,感受佛界的神圣,虔诚,信仰

这个转经筒来回转了个两遍,只要在藏区看到转经筒,都会去转动起来,自己也会特别的虔诚!

虔诚的佛徒们,怀着那份信仰,度过一年又一年,甚至一生!
塔尔寺神圣而庄严,走到里面有很多幽静小路,地上也是很干净。

我们大概逛得差不多了就回到了客栈了!今晚在客栈自己做饭吃~~ 明天要出发去青海湖
【西宁流水明细】
客栈:西宁在路上青年客栈
地址:西宁市城东区丹霞路906号勘察设计院1单元13楼 近清真大寺
优点:距离火车站比较近,属于西宁市区,楼下有大型早市和青海西宁特色小吃,前往莫家街,塔尔寺都很方便。老板人也不错。值得推荐哦!
住宿:两晚上60元
吃喝:早餐8元/两天   中餐26元/2天    晚餐10元(有一天在客栈吃的) 特色小吃60元
水果:20元(红提+苹果+雪梨+桔子)
交通:公交14元(客栈到莫家街、客栈到塔尔寺)
门票:无
其他:火枫气罐 45元
合计:243元
9月4日
今天的行程是出发青海湖
青海湖位于被誉为“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的东北部,位于青海省东北部的大通山、日月山、青海南山之间,三面环山,风景壮丽、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古称西湖。景区以高原湖泊为主体,兼有草原、雪山、沙漠等景观。青海湖海拔3200米。
这段路程有150公里,想着从西宁市区去青海湖应该不好搭车,于是就买了这次旅行的第一张票,价格是37元,两个半小时就到了景区门口,看着人山人海我就想离开了。

但如果在这里进去的话就得乖乖买票,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青海湖说好要采取优惠进入的,在下车不远的地方,透过窗外我就看到了大片的油菜花基地,于是我就打算徒步往回走,应该有5公里左右。不过今天的天气好热情简直暴晒啊。所以我只能全副武装了。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我就去对面边走边试试搭车,目前站的位子就是青藏线G109国道,我顶着暴晒走了十几分钟了,准备搭车的时候我摘下帽子眼镜口罩,然后就有辆白色丰田车在我面前停下来了,问我是不是去西宁,说可以免费载我,我说我就到前面5公里的油菜花基地,师傅好心的让我上车了,是个女司机,真的非常感谢,青藏线上第一次搭车成功,那种感觉简直就要流泪啊!

车子开了十几分钟就到了油菜花基地,跟网上说的一样,给当地藏民10元大洋就可以进去拍照玩湖水,如果从二郎剑景区进去就要100元门票,我就这样进入里面玩了两个小时,到处拍。

虽然这边的湖水还不是很蓝,但起码天是个蓝的!也算是欣慰了。

感觉天气马上要下雨了,我就准备收拾背包往公路走了!沿着这条小路一直走,走了20分钟才到公路。

不管你是随行的去哪里,还是冷静地选择去哪里,旅行终究是要在路上。

依旧到了国道G109青藏线上,每次徒步走在路上就有一种释放的心情。走出来的时候已经到了两点多了,吃了些自己背包里面 的粮食就继续在路边搭车了。

因为要想着今天的行程是要到黑马河,于是就抓紧时间徒步搭车,过了将近一个小时,走了也有十来公里,面前突然有辆车停了下来,问我去哪里,我说去黑马河,然后司机说他去茶卡,路过黑马河就答应免费载我一段。青海湖到黑马河也有差不多75公里路程。在车上跟司机聊天才知道薛哥师傅是河北人常年在茶卡这边做生意的。还邀请我有空可以去河北那边旅行,到时候薛哥接待,哈哈!
到达黑马河的时候已经5点左右,天开始打雷了!

我们在车上聊天,薛哥说眼看这天气就要下大雨,问我要不要跟着一起直接到茶卡,然后我看了下行程,黑马河的下一站就是茶卡了,于是就答应同师傅一起去茶卡,去茶卡又得多100多公里路了,司机说他朋友在茶卡是开国际青旅的,到时候可以看看晚上住那边。真的非常感谢师傅薛哥。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海的盐;“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
茶卡盐湖坐落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附近。茶卡盐湖海拔3059米。
我们到达茶卡的时候刚好是晚上6点。薛哥直接把我载到他朋友的客栈了,是一家国际青年客栈。

客栈到盐湖只需要3公里,然后跟老板刘哥说下,晚上在院子里面扎营,费用是20元一晚上,可以用客栈的水电热水冲凉。还可以客栈大厅一起嗨,简直不要太划算哦。我正准备收拾背包拿帐篷出来,老大就开始下雨了,在青海湖没下下来,在茶卡就开始下,这时候刘哥过来了,跟我说下雨了帐篷没事吧,我说没事,其实我的帐篷防大雨都没问题,哈哈~~ 刘哥再三邀请还是去房车上面睡觉,帐篷都不用搭了,直接放地垫和防潮垫就可以睡觉了。
趁着天还没黑,先带大家看下刘哥的客栈!

刘哥这个房车就是用公交车改造的,不过里面的确是装的可以啊,木地板有点味道哦,这也是个不错的体验。我就简单的收拾一番,晚上就在这里睡觉了!

好了,一切搞定了~~想想就比较舒服!刘哥叫我去客栈玩了~~ 客栈里面有了刘哥的小宠物,两只狗,一只萌猫咪!

这家客栈还是比较有特色的,里面有很多乐器,都可以玩的,在客栈玩了会就准备洗漱了,因为时间也不早了,看看明天天气再考虑是否出发去茶卡盐湖,倘若下雨就多待一天,今晚上就好好的享受下房车之旅,简直不要太过瘾,今天外面还是有点凉的,但房车里面就相对舒服,晚上裹着睡袋睡了没多久,就听见外面下大雨了,这又说明了我的运气暴涨,再次感谢刘哥的房车,这绝对是个不错的体验!房车里面连帐篷都不用搭,晚上睡觉感觉睡袋上面很是热乎,打开灯光一看,原来是客栈的那只猫咪跑来我睡袋上睡觉了,估计是外面太冷,我跟猫咪说晚上可以睡这里,但不要拉尿在我睡袋上听到没,猫咪似乎听懂了,看着我喵了一声,然后我就把我的抓绒衣给猫咪盖上,我也继续睡觉了~
晚安,猫咪~好梦

9月5日
天亮了,醒来的时候发现猫咪居然还在我睡袋上面睡,看样子还是很舒服的!

起床后我叫了猫咪一声,它还朝我回叫了一声,我可以理解为,表示感谢吗,哈哈~~~我没有收拾睡袋就让猫咪在上面睡觉,我就出去洗漱找早餐吃了,这店就是方便出门就可以看到早餐店,进去点了个套餐。好像是6块钱吧

吃完回到客栈,正有个伙伴要骑单车出发去盐湖,客栈过去就三公里比较近~说是明天要回杭州了,今天必须得去趟茶卡盐湖了,人家就是坐飞机专门来看盐湖的, 而我就回来客栈大厅跟大伙一起娱乐,下雨天在客栈遛狗遛猫也是不错的~

外面下着雨,在客栈写了一些明信片寄出去~在自己感觉比较好的客栈都会奉上留言和一些祝福,跟刘哥聊天才知道他原来是湖北的,但在茶卡已经很多年了,而且和当地的人都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简直和当地人一样!
待在客栈时间过得也比较快,想着外面吃饭方便就没自己打火锅了,直接去外面吃了个盖浇饭价格是15元, 吃完午饭回来,我就碰到那骑车去盐湖的哥们儿,就问他怎么样,能不能拍到倒影什么的,盐湖景区里面冷不冷,他说啥没看到,水还涨高了~景区服务人员不准下湖拍照, 哈哈~ 所以到这个点我还没准备去盐湖。
直到下午两点半才放晴,有了丝丝阳光~让我对盐湖有了期待,于是我收拾下东西,拿着相机手机就去盐湖了,三公里我当然是徒步了,骑客栈的车子好像要15块钱吧,哈哈~想着能节约点是一点! 魅力的盐湖,我来了~~~~~~~

这样的路我还是很喜欢走的,听着音乐一路往前不转弯,路的两旁都是美景雪山环绕,徒步半小时来到茶卡的外面

就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了~看着四周围,貌似很不容易潜入,最后还是选择乖乖的买票了,用实名制的拿身份证的,票价是50人民币,这是此次旅行买的第一张票! 买了票后就进去了都三点半了哦! 不过里面的人真的很多很多,而且里面还挺大的!
首选映入眼帘的是这个盐湖的标识!盐湖又叫天空之境,那是因为湖水的表层就是像块镜子一样,当天气晴朗的时候是可以随手拍出倒影的,美美的照片咔嚓一下就来!

如果你爱她/他,就带她来茶卡盐湖吧! 好好感受下那里的美。

感受下那薄如镜片的湖面,站在上面怎么拍都美!此刻我在茶卡盐湖,你在哪儿?

走着走着随手捡块盐。还尝了下真的是咸咸的味道~~~ 哈哈

一个人的旅行就是会随意点,边走边听听音乐,不光可以听自己的音乐,景区里面也会放各种非常应景的音乐。哪里好看好玩就去哪里,不用顾及别人,其实旅行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看和什么人一起,一个人也可以玩得开心,盐湖里面地上到处都是盐,也有人跑到水里去拍照,但是都被景区人给叫上来了,因为这两天都在下雨,里面积水了有的地方还比较深,所以都禁止下湖~所以就在湖边拍照,自己随意溜达!在这么浪漫的地方偶尔也会吃点狗粮。其实也是再正常不过了。可惜的是那时候某人不在。

我一个人沿着湖边走了很远了,然后回来从另外一边,里面的小火车也挺有意思,不过我觉得,坐火车观湖还不如自己徒步~这样会更加仔细!而且小火车也要好几十!都可以吃两餐好的了~~照片都是手机拍的,相机里面的照片还没导出来

这个是盐湖小火车的站牌!天空之境到码头火车站。
在每个路过的地方我都会为你写下一张明信片以及在客栈里留有各种关于你的留言,它们盖着不同色彩的邮戳,越过千山万水,带着我期望给你的好心情寄到你手里,这一刻我感觉这是旅途中一件很幸福的事。

茶卡盐湖是《中国国家地理》评选出的一生必去的地方之一,中国的天空之境!
这里清澈的湖水,在白色的盐结晶帮衬下形成了一面巨大的反光镜,天空中的蓝天白云倒映出来,显得格外的纯白洁净。也是因为这种美景,茶卡每年都会吸引众多的旅行者和摄影师前往赏景和拍摄!

每年的七八月份青海这边就进入雨季了,丰沛的雨水量,使得茶卡盐湖过了一个冬天就比西湖大上数倍,但此时的湖光天色倒影更容易显现,也是茶卡一年中最美的时候,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海市蜃楼。

每个人因为性格不同对旅行地的选择会不同,有人喜欢古镇的清幽,有人喜欢高山的雄伟,也有人喜欢小岛的静谧,你喜欢什么样的旅行地呢?

温馨提示:在茶卡盐湖景区东侧还有一个漠河盐场,这里不收门票,也可以看到相同的盐湖风光,不过没有盐雕和小火车等,若对盐雕、小火车没兴趣且是包车游玩的乘客可以考虑不去茶卡景区,到此处游玩

转眼都七点多了,马上就要天黑了,准备徒步回客栈去。在回去的路上顺便吃了个饭!
没想到回家客栈刘哥今晚是要准备开超级大趴,此时此刻客栈已经坐满了旅行的朋友,听说刘哥还叫了当地人准备了现杀现烤的正宗牛肉串,听得都口水直流,客栈听到刘哥的美妙歌声,刘哥还是比较有才的自弹自唱,歌曲是自己写的,我被一个伙伴叫上玩扑克游戏了,跟着一起的还有一个是日本的骑行者,听说是骑行了很多个国家,这次刚好骑到中国青海!点赞,这日本人是非常客气的,又有礼貌,虽然语言有点问题,但最后还是玩得挺愉快~ 我们边打牌边吃食物共享,人家时不时会用手机打英文出来~

听说刘哥叫的正宗牛肉串来了?香香的我都闻到了,赶紧跑过来尝尝~ ~ 然后有酒哥们也送了杯青海酸奶。

在外面旅行就是有这样的好,有什么好的都可以共享~比如美食
吃完后~很多朋友一起在大厅唱歌,简直堪比KTV,真的是嗨到不行啊~男女老少都在一个大厅里嗨!边嗨边唱边跳,老板刘哥就给大家弹吉他奏曲!还有弹琴的, 下面这位靓仔也是蛮有才的,啥歌曲都会弹,只要看到谱子!哈哈~~ 我们几个都在唱,他弹吉他!  视频里面都有我们的现场活动~~~ 反正现在回头看一遍都会笑个不停 !当时笑得我肚子疼。哈哈

一直唱到11点,但是因为有的第二天要开车,就睡比较早,为了不影响别人睡觉,我们一个小分队的又带上吉他,直接去我得房车上面嗨皮了,然后我把防潮垫铺开来,大家一起都坐在了防潮垫上,小分队有六七个人有西安的,有江苏的上海的广州的,都是来茶卡旅行的,碰到一起就一起玩,他们看到我一个人睡房车,就感觉很过瘾~还说早知道就都睡房车了~哈哈!然后我就拿出了我背包里面的糖果和坚果一些小零食大家吃~边唱歌边喝酒,酒水都是江苏那边的朋友请客喝的,一直到凌晨两点了!我们散场的时候相互都加了微信,以后谁到了谁的城市就可以为之做地接了!这份情感会永记于心。今晚大家玩得都很开心

旅途的路上,人与人之间是最简单真诚的交流,毫无设防,除了分享就是一起玩乐,男女老少打成一片,在路上不管遇到谁都会主动打招呼微笑,这样的感觉很好,觉得自己又回到了从前激情无畏的青春岁月,而在现实工作生活的地方,人与人之间有太多的套路,每个人都背负着自己的各种枷锁,戴着五颜六色的面具,在自己或者他人的舞台上演绎着各种各样的角色,疲惫心累的人比比皆是,我的朋友们,如果你真的觉得累了,不妨停下脚步,一个人出来走走看看,给自己来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感受一段慢时光放松下身心,汲取大自然的力量,这样的感受足以让你充沛一段日子,日后也会是一辈子的回忆(选自海鸥语录)

海鸥—茶卡盐湖国际青年旅舍认识的一位爱旅行的姑娘。自己一个人也去了很多地方,这次旅行中也收获了很多。她正在尝试各种方式的旅行

【茶卡盐湖流水明细】

客栈:海西茶卡天空之境国际青年旅舍

地址:海西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4号

优点:客栈老板人好,客栈有特色,出门就是有很多吃的,最主要的就是去盐湖比较近,直线距离3KM

早餐:10元    中餐:30元    晚餐:30元

住宿:40元(两晚上房车)

门票:50元(茶卡盐湖)

其他:明信片20元  水果:10元

合计:190元

9月6日

昨晚玩得太嗨了,早上海鸥起点多就出发准备去盐湖了然后往西宁那边走,还过来房车跟我道别,因为昨天晚上知道今天大家都要分道扬镳了,等我醒来都已经是9点多了,太阳今天火辣辣的,很是热情,今天他们应该可以看到镜面,收拾下装备就在客栈休息下,跟客栈合影走一个!

准备出发去格尔木了,茶卡的天空依然这么美。只有来的时候一天在下雨后面基本都是放晴了。

茶卡到格尔木有580公里路,看着这样的路牌就很过瘾,哈哈,出门往左走是到格尔木的,往右是回西宁的,下午一点左右准时出发,看行程是可以先到都兰县的,于是就背包徒步在青藏线上了,这一路的风景真的不是言语可以表达的,我走到了都兰和乌兰的分界处。

走在青藏线上,都是这样的路段!你怎么这么美~~

旅行中总会有许多不期而遇,或者是人或者是事,那种对未知的向往和期待让我在旅行生涯一直在路上

其实就旅行路上的风景而言,我更看重的是旅行中所遇到的人和事,这些路上遇到的人和事有时会让你有种剥洋葱的感觉,顿时让你泪流满面,因为当你接触不同的人会收获不同的思想,大家坐一起喝着酒吃着美食的同时分享这一路上遇到的有趣的人和事,这样也会充实你的思想,开阔你的视野,也会让你受益匪浅!对于今后也会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继续往前走,走了快一个小时后,也就三点了,有辆车停了下來,表示愿意免费载我去都兰县。茶卡到都兰也有130公里,就这样我成功搭上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