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西藏,一个人的朝圣之路

发表于 2017-12-30 00:1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漫步人生路168 于 2018-1-1 16:31 编辑

因为公路限速最高跑80KM,我们开车到都兰已经是 六点了!开车的袁哥把我载到县城说是要让我去他家吃饭住宿,我说我还得继续搭车到格尔木,于是放下来就自己回家了!知道袁哥家有小孩子,我就给了半瓶坚果让带给他儿子吃,也感谢袁哥载我到都兰。虽然只跟袁哥接触130KM的路程,但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外旅行接触不同的人会收获不同的思想。

我看时间還早,因为这边天黑比较晚!所以我想继续搭车到下一站 香日德镇,于是就继续在路上搭车!

一路都可以看到成群的羊!天空依旧还是那么的蓝,好喜欢这样的蓝天。

站了半個小时后有车停下来了,就是载我的张叔,他是本地人,刚刚从外面回香日德镇!我们在車上一路聊!(都兰到香日德)

到了香日德的时候都已经晚上了,就在一家招待所搭的帐篷,收了我20元!这里没有热水,只有凉水自己烧开喝~灌满自己的水壶,收拾好就睡觉了,明天还要继续赶路~ 先睡觉了。

都兰香日德镇消费

早餐:6元     中餐:15元     水果:10元

住宿:20元  (场地费搭帐篷)

合计:51元

9月7日

(今日目标香日德镇到格尔木,路程大约300多公里) 告诉自己要加油!拉萨已经在不远处了。

今天起来也比较早,天气很好,行走在香日德到格尔木的路上,出门早上先吃了个早餐,然后徒步走着,公路两旁都是茫茫戈壁滩,头顶着蓝蓝的白云,天空种还飘着几朵白云,这样的天气只有在这样的地方才可以看到,那种蓝,那种白,真的让我无法用言语去表达!

走完早饭走路也会带劲点,这样的背包走在青藏线上似乎当地的人都见怪不怪了,但如果在咱们内地就不一样了,前后一个背包,看着就怪吓人的,哈哈~~今天太阳也是火辣辣的,晒死人了的,沿着G109国道一直前行,都走了一个多小时了,还没有搭上车,眼看着时间一点点的过,每天都会计划在什么时间内要搭上车,不然会影响后面的行程。太阳太大了,我先找个店面吃点东西!这不马上也到吃午饭的时间了! 找了个面食店进去就吃了碗酸辣粉,然后买了点水果路上吃!在小店要了点水灌满我的水壶就出发了~~~

继续徒步走在G109路上,一路都享受着太阳火辣辣的招待,幸好防晒做得好,出发前都涂抹了防晒霜的,走了大概10公里的时候,突然有辆车在我面前停了下来,问我是不是到格尔木,我说是的,立马问能不能免费载我去,那边瞬间就答应了,距离格尔木还有300公里,真的非常感谢。就这样我顺利的搭上了小朱哥的车子,一路直奔格尔木。
发表于 2017-12-30 00: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漫步人生路168 于 2018-1-1 16:33 编辑

公路两边随处可见奔跑中的动物~~~ 到处都是的! 随手都可以感受到风的力量。

在车上跟小朱哥聊天才知道,他是在格尔木做汽修的,自己有间汽修厂,但还是需要自己在外面到处跑,我们车子开了几个小时才到格尔木东站。

看前方就是抵达格尔木了!心里那个兴奋啊!而且在这几个小时内小朱跟我讲了很多格尔木当地的事情,对我这次旅行来说,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他告诉我其实在格尔木也有个盐湖,而且要比我去的茶卡盐湖要大好多倍,而且是免费的,只是因为茶卡盐湖广告打得多,所以被人知道的比较多!如果小朱不跟我说这个,我自己是不知道格尔木还有这个好玩的地方。所以旅行多认识当地的人是有太多的好处的。车子到格尔木还是下午五点左右,时间算是很早了,小朱还问我要不要去他的汽修厂玩玩,我说算了先找好住宿的地方。哈哈  以后有机会再去。

小朱就在这里把我放下来了,这里是格尔木昆仑广场。

下车就看到了这个大厦,太醒目了啊!叫珠峰大厦,格尔木有个玉珠峰,是攀登珠峰的后备训练基地。我先下车去客栈了

我到客栈的时候已经是六点多了,跟美女老板简单办理了下住房手续直接去房间收拾整备了!房间里这个时候就只有我一个人,但是隔壁房间有人的,在客栈认识了九哥,也是一个很喜欢玩户外的朋友,也去了很多地方,还说要相约着去攀登玉珠峰,九哥之前还去了新疆K2徒步,今天算是有点累了,收拾好了就跟着九哥去外面吃喝了这餐吃得比较丰富。还有客栈另外一个伙伴,九哥叫人家船长,也是个比较爽快的户外达人,哈哈,同样去了很多雪山攀登,九哥因为比我先到格尔木来,所以附近吃的喝的都一门儿清;我也就不用出去四处找美食了。

刚到格尔木要补充下体力,加上每天都要负重在烈日下徒步走十来公里路,还是有点累的,不过多的是愉快的心情!每天晚上睡觉前只要有条件,都会用热水泡脚来缓解下白天走路的酸疼!吃完就回客栈休息了!

9月8日

今天一觉醒来都10点了,感觉应该是昨天香日德到格尔木这段路,开车的时间比较久,就去隔壁房间叫九哥一起出去饭,我们简单洗漱后就出去了,吃的是牛杂汤,味道和分量都不错。反正吃了这个中午都没怎么饿了!哈哈~ 棒棒哒

吃完后回客栈休息睡个午觉,中午就准备去小朱哥昨天介绍的格尔木最大盐湖,察尔汗盐湖,比茶卡盐湖大得多的!我和客栈的一小伙伴在格尔木昆仑广场也就是我到格尔木下车的地方,坐班车去盐湖,路程有60公里,开车都需要一个多小时,车费是15元,车子越往前面开,就越感觉像来到了无人区,我们下車后就一路往里面走着,这边就是个产盐基地!很赞~~~

发表于 2017-12-30 00: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漫步人生路168 于 2018-1-1 16:34 编辑

这个比茶卡盐湖要大太多了!往里面走着就可以看到标志了!先给各位普及下擦尔汗盐湖。哈哈

察尔汗盐湖,是中国青海省西部的一个盐湖,位于柴达木盆地南部,地跨格尔木市和都兰县,由达布逊湖以及南霍布逊、北霍布逊、涩聂等盐池汇聚而成,总面积5856平方公里,格尔木河、柴达木河等多条内流河注入该湖!是中国最大的盐湖,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内陆盐湖之一,青藏铁路穿行而过。盐湖东西长160多公里,南北宽20—40公里,盐层厚约为2—20米,面积5800平方公里,海拔2670米。

接下来的画面美得不像话!好壮观的一面都展现在我们面前!真的是比茶卡盐湖要美很多。

這比茶卡盐湖好看多了,很轻松就可以看到倒影,这里才是真正的天空之境!這盐湖可真不是一般的大,一眼都看不到尽头,我们徒步边走边看,感觉非常舒服!左右两边都是美丽盐湖!【照片都是手机随手拍的】

这个盐湖大得我都看不到尽头!犹如汪洋大海一般!

这里可以堆雪人,不过天儿也太冷了~~ 所以随便耍耍,记得这里拍照不管三七二十一屁股往下一坐,哪知道湿了一片。

个人是觉得这个盐湖也是非常美丽的,我和小伙伴走了也很远了,往里面走感觉都看不到盐湖的尽头,但现在天都有点快黑了,我们准备徒步往外面走,要回格尔木了!我们走了1个小时才到盐湖的门口,准备搭车试试,于是我们两个就走到了路口边上,站着没多久就有辆小车在我们面前停着,问是不是回格尔木的,但不能免费载我们回去得收费的,于是询问价格20元,我们觉得超级便宜就直接上车了,上车前为了安全起见拍下了小车的车牌,因为这里还是有点偏僻的!但在车上一路上和司机师傅聊得也是很开心,说的最多的就是这个盐湖,在外界知道的人比较少,还问我们是怎么知道的,哈哈~~

此时我们距离格尔木60km的路程,回到客栈都9点钟了,回房间听九哥说要出去溜达下,问我要不要去,我看也没啥事也回到了格尔木就跟着一起出去了,晚上我们有四个人一起溜达到了另外一家格尔木比较大的巴特国际青年客栈,本来说住在这家的,后来看距离好像是有点远,就住了后面的羊驼客栈了。巴特客栈的户外气氛比较好,人也比较大,场地各方面都是很大的。老板直接买下自己装修的,老板看我们几个来了就让我们过去喝茶,但如果当时选择住在这里可就不会认识九哥了,而且九哥给我的帮助也挺大的!所以说旅行,往往会在你不经意间给你满满的感动。只要你坦然面对每次旅行就好了!客栈老板也喜欢户外,结实了很多户外牛人。说都是单枪匹马的走无人区。攀登雪山之巅各种历史战绩。不过老板的朋友们虽然玩户外很厉害,都都非常低调。

我们溜达一圈后也走了六公里路了!所以回客栈准备洗漱睡觉了!回来的时候还看到几条藏獒,不过都给人家锁在院子里了!那叫声凶得很勒,过去瞄一眼就狂叫不停。

发表于 2017-12-30 00: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漫步人生路168 于 2018-1-1 16:36 编辑

9月9日

今天起来比较早,天气也比较好!起来跟九哥去外面喝了个粥,然后回来客栈,然后准备去金鱼湖了,我是准备问客栈的骑行的小伙伴借个单车骑过去的,来回有30公里左右!最后两个人一起出发了~~~

顶着烈日太阳骑行,真的是好热啊!好久没骑单车了,骑车屁股都摩疼了~~ 不过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后感觉着一切也都是值得的,风景美美的,一望无际。

不过金鱼湖的景色还是挺美的,就是大草原的~~这个时候刚好有很多人在摘黑枸杞。格尔木这个点都在卖黑枸杞。一路上都看到有很多人卖。黑枸杞是很好的东西哈!功效大大的!

IMG_20160909_164051 (1)_conew1.jpg

还有蒙古包!还有水上乐园呢,上面这个叫金鱼湖,不知道里面是不是真的有金鱼,我想应该有吧~你觉得呢

路上的时候路过的公园,也挺不错的。骑单车进去溜达了一圈。

晚上在外面顺便吃晚饭就回客栈,跟着大家在客厅坐沙发闲聊,后来1小时后,客栈来了个叫刘哥的,九哥跟他挺熟悉的,之前去拉萨住过他的客栈,刘哥找老板要开水冲泡面吃,说明天是要回拉萨的,刘哥是在拉萨开青年客栈的,本来是有人定了他的商务车从格尔木回拉萨,但最后被放鸽子了,不料就只有自己一个人回去了,刘哥没多久就对大家说,有谁明天要回拉萨,九哥就说我明天会去拉萨的,然后刘哥说那明天坐他的车,免费载我回拉萨,哈哈~~真的很感谢刘哥,要知道格尔木到拉萨有一千多公里的路程,刘哥自己也是玩户外的,所以不用担心路上没话聊的。时间不早了,大家就早点睡觉了!想着明天就要开车进藏了,很是激动哦!重要要进藏了~~

格尔木三天的所有费用清单

其他:唇膏 15元     水:12元    水果:6元

合计:258元

9月10日

早上5点的时候,刘哥就来敲我的门了,说我们得早点出发,不然晚了路上会堵车,就这样我行李昨晚都收拾好了,早上简单的整理下,就背包上了刘哥的商务车出发了,目的地拉萨!

我们开车一上午后,准备吃午饭了,沿路边看来,中午就吃藏面了。一碗记得是25元,不过在这里我觉得也还好了!

发表于 2017-12-30 00: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漫步人生路168 于 2018-1-1 16:38 编辑

我们这接下来一路会经过昆仑山口,五道梁,可可西里,沱沱河,唐古拉上、安多,那曲,当雄,最后到达拉萨。

国道的两边都是这些成群的牦牛!看着非常的壮观!

今天下午我们要翻越海拔5220米的唐古拉上口,在回格尔木的车上就停小朱哥讲过,之前他们开车经过唐古拉山,看到很多车子直接熄火了,开动不了啊!海拔太高了,车子也高反了~~ 哈哈   还好我坐刘哥的商务车感觉好像也没啥事,只是过唐古拉山的确会吃力点!毕竟是这条线路海拔最高的。

我们的车子刚开到唐古拉山的时候就遇到大批量的军队的车,导致路上所有的车子都行驶缓慢,而且还不能超他们的军车,刘哥说这下完蛋了,回拉萨又得耽误好几个小时了!

车子开过沱沱河后就感觉真的进藏了!你看青藏公路两遍的牦牛,我们还可以看到藏羚羊在草原上奔跑。各种动物

正当我们车子向前开着就突然下雪了!不过这时候天也差不多黑了下来!本来是预计到纳木错露营的,这下好了去不了!

眼看这个时候车子就根本没法走了,我们就找地方睡觉了!跟着刘哥坐他的车子就没想说在外面找地方露营了,还是一起住店比较好!外面都下雪了;我们找到一家招待所住宿费是50元/1人,我正要给钱店老板的时候,老板说刘哥已经付过款了,说是去找房间的时候就已经吧钱给付了,说中午我请客吃的藏面,晚上住宿钱就当然是他来给的。我把钱给了老板,后来刘哥让老板把钱退我了,刘哥说我请他吃饭,他请我住宿理所当然,但我是想因为坐他车子,一路上吃饭住宿都应该我来给才正常,后来刘哥说没这样的让我把钱收起来,我也就算了!放下背包就回房间睡觉去!明天还得继续赶路。

9月11日

今天早上我和刘哥都早早的起来了,准备从安多赶路到那曲,经过昨天的经验刘哥得知早上我们要出发比军队车早,那样才不会堵车,然后我们天都没亮就爬起来了,我们正准备开车出发,到马路上就看到军队车了,知道这下完蛋了!又得耽误好多个小时了!这两天格尔木到拉萨这条路段,车子满满的排起了长龙,一样看不到头,明明是大清上但灯光照着像白天一样的!就这样在路上,我们的车子从早上5点半一直等到军车走完到快到中午12点了!我还在车上跟刘哥说本来预计在纳木错露营,但今天看来我们要直奔拉萨了。我们车子经过纳木错的时候还可以看到有两顶帐篷,,现在都下大雪了,纳木错也可以封锁了不让进入了。

中午我们车子开到前面2点的时候吃了中饭,50元/2人,吃完后我们把车子开到公路下面休息了半小时。晚上就在路边上吃了牛肉面一起是40元/2人。晚上到了那曲的时候就已经很晚了,因为在路上耽误的时间太长了,

格尔木到拉萨路上的消费

中餐:100元   晚餐:40元

住宿:50元(刘哥给的)

合计:140元

9月12日

现在是12号凌晨,我到了期盼已久的拉萨了,晚上的拉萨格外安静,但由于时间太晚看不到布达拉宫亮灯的!刘哥是在拉萨开客栈的,店铺就在布达拉宫背后。布达拉宫到晚上11点后就会熄灭灯光了。刘哥就开车载我来他客栈,就先把我带到二楼去休息,给我住了个义工房,标间哈!就2个人睡觉的。简单捣鼓下,我就睡觉了!

今天的早晨我八点不到就起来了,是不是来了拉萨兴奋所致的,具体是什么我也不清楚了,反正没觉得困就是了。我就跑到外面去吃了个早饭,然后一个人溜达到了布达拉宫面前,静静地的看着那庄严而神圣的布达拉宫。之前一直都在网上才看到布达拉宫,现在自己就站在眼前,这一刻惊呆我了~~

好歹也是第一次进藏,来先拍个照再说!

在布达拉宫面前看了一会儿就回去客栈了,然后在前台老板娘那里办理了住宿。这时候有客栈有几个小伙伴说等下要去色拉寺转转,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溜达溜达。我随口就答应了,反正也没什么事。1个小时后我们就是出发了,出发前在马路边吃了碗睡觉,味道还不错,小伙伴都说看这老板娘其实是就很漂亮的,只是每天要在油烟下做吃的!不过很多时候为了生活也是没有办法了。

色拉寺 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派之一,与哲蚌寺、甘丹寺合称拉萨三大寺,是三大寺中建成最晚的一座。色拉寺可能没有哲蚌寺那么宏大多彩,但是色拉寺的辩经活动绝对是非常有特色的。来色拉寺一定要观看一场辩经。看得那叫一个激情澎湃啊!在色拉寺东北方的晒佛台,可以看到整个色拉寺,每年的雪顿节,都在这里举行晒佛仪式,一般是九月份左右。

吃完我们就坐车去色拉寺。我住的客栈离色拉寺就六公里左右吧,如果搁在平时直接跑过去了,哈哈!最后我们坐车过去的。等我们到了色拉寺门口就看到已人山人海,经过小伙伴们在寺庙周边盘查,哈哈~终于了解到有路可以上到色拉寺后山,我们徒步走了大概一公里左右就顺利进入了色拉寺后山,起点海拔是3600米。

我们几个也都走了很远,海拔应该也有4000米,虽然别看着海拔才上升几百米,但还别说第一天来拉萨就来爬色拉寺后山,可真的是有点累,这就是高原地区和内地爬山不一样。

我们走得很慢,累了也就让大家都休息下,不用赶时间,慢慢走大家都还OK的。我也会再三嘱咐大家如果感觉心跳速度加快了,就先停下来调整下自己的呼吸,等心跳平缓下来了再继续走。因为我们一路都在攀升。这个晨晨妹子也厉害一路都不觉得累。

到了一点高点,觉得我们小分队可以来一张合影!现在海拔都4千+了。

我们快下山的时候还看到天葬台,但我们没有拍照直接下山了,我们的运气都不错,走着天都要黑了,然后看样子要下雨,结果还是等我们安全到达山下,才开始下雨。感谢!我们下山后走了一段路就找了辆车子直接送我们回拉萨客栈那边了。但司机好像都不怎么熟路,我们就在离客栈不远的地方下车了,然后也顺便找吃的。爬山花了几个小时,晚上和小伙伴一起腐败也不错。

发表于 2017-12-30 00: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漫步人生路168 于 2018-1-1 16:39 编辑

9月13日

今天的行程安排就是去大昭寺,感受下广场上虔诚的朝拜者。中午吃完饭就徒步来到了大昭寺门口,这里的人可以在大昭寺门口朝拜一天。拉萨被称之为日光之城,拉拉萨的你不妨抽一下午时间坐在大昭寺广场晒太阳感受下来自拉萨的阳光。

特地选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一个人来到大昭寺门口,看藏民朝拜转寺。跟着藏民转了三圈大昭寺,感受下信仰的力量!

大昭寺 又名“祖拉康”,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是一座藏传佛教寺庙,是藏王松赞干布建立。拉萨之所以有圣地之域,都与大昭寺是息息相关的。大昭寺融合了藏唐尼泊尔印度建筑风格,成为藏式宗教建筑的千古典范。大昭寺的金顶可以看到大昭寺广场,右边远处山上的布达拉宫,近处的柳树是公主柳。相传是文成公主所载。

跟着藏民在转大昭寺。藏区到处都是转经筒,看到了都会去虔诚的去转一转。

转到广场这边的时候,一位大师让我帮他拍个照,我拍完也顺便说能咱两也合个影吧!哈哈 ~~太阳光线实在是大,看大师的眼睛就知道!

八廓街也是人山人海的,八廓街又名八角街,位于拉萨市老城区!是拉萨著名的转经道和商业中心,里面卖什么的都有的,八廓街较完整的保存了古城的传统面貌和当地藏民的居住方式,原来的街道只是单一的围绕大昭寺的转经道。这边的藏民称之为圣路。

逛的差不多的时候,就准备去附近的邮局写点明信片给内地朋友!大昭寺附近的邮局这家还是比较实惠的哈!一起买了几十张明信片,每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我都会买几张明信片!现在已经是晚上7点钟了,但拉萨还是很亮哦!是要比内地晚两小时的。

发表于 2017-12-30 00: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漫步人生路168 于 2018-1-1 16:41 编辑

总算是写完了,在外面吃晚饭就速度回客栈了!

9月14日

今天主要起来,又跑到布达拉宫转了一圈,客栈过去太方便了!所以去去也不错!转弯就回客栈跟老板娘喝茶了,中午在客栈吃的饭,哈哈,都是吃的客栈的泡面,然后再客厅看家庭影院了,下午就跟小伙伴们一起去了光明甜茶馆,地址就是在大昭寺附近了,也是比较方便,这店人山人海的,而且去晚了还关门了,只会营业到下午6点左右就关门了,晚上不开门的

甜茶也是比较便宜了,8毛钱一杯,听朋友讲以前他们去的时候甜茶就2毛一杯,可见还是涨价了啊,放10元钱在桌子上,大家一起喝茶,店铺就会有人自动过来收钱,然后给倒甜茶,他们也会找零钱放在桌子上,如果下午饿了还可以点一碗臧面也是不错的,还有烧的土豆,都是5元左右一份的。今晚也是回到客栈跟老板们一起吃饭。是不是菜很丰富哦,里面也有我做的菜哈~~你猜猜是什么菜,老板娘手艺也是棒棒哒。客栈基本每个人都会做饭的!有时候还在抢厨房。

9月15日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客栈也是比较有氛围的哈,早上起来老板娘就通知今天晚上大家都在客栈吃烧烤喝酒庆祝。

今年的中秋节居然在拉萨过,感觉就好有意义,中午我和客栈小伙伴一起出去炒菜吃的,下午三点左右大家就在忙前忙后的准备晚上的烧烤食材。没有多久就准备了一大桌子菜了,晚上7点准时开始烧烤,然后给大家也做几个菜吃。

拉萨的啤酒味道不错~~ 非常巴适哦。今晚大部分都是妹子们准备的,辛苦了哈!出门旅行的妹子好像都会做饭!所以咱们男的就好好的准备吃就行了,东西很好吃。满满的一大桌子菜。

吃完烧烤大家又一起去布达拉宫转经去了!哈哈,小伙伴们都好虔诚,晚上的布达拉宫也是很美丽的。布达拉宫周围今天晚上都逛了个遍。大家都是过几天就要离开拉萨了。

发表于 2017-12-30 00:1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漫步人生路168 于 2018-1-1 16:42 编辑

9月16日

今天就在客栈溜达了一天。好拉,那就给大家看下住的拉萨客栈。良心推荐。

这个是客栈养的三只宠物,沙皮,二哈,还有一只高冷喵星人。

看什么看,没见过我嘛!我是二哈,我就是这么萌!

说到高冷,好像就是给这只喵星人的代名词。你怎么撩她都不怎么搭理你的。哼~

这个是客栈的院子,里面可以喝茶聊天!里面左右角落是老板娘工作的地方。

客栈的大厅,还是很不错的嘛!客栈楼顶上是可以直接看到布达拉宫的。步行过去就十来分钟的样子。葡萄可以随便吃的哈!都是真货。

这个是前院。这个是客栈的照片墙。

今天下午拿到了边防证,前两天送去人家帮忙办理的。没有这个去不了珠峰,去不了很多地方的。所以这个一定得办理。

9月17日

早上9点起来的,出去吃了个早饭,然后就回来客栈洗下衣服,完后跟客栈小伙伴们聊聊天,中午老板娘说可以一起吃个饭,然后就一起吃了个炒饭,上午就这样过去了。拉萨就适合这样的慢慢度过了。吃晚饭再院子里面跟一些准备进山的伙伴们聊天!他们有9个人要去珠峰东坡和库拉岗日。领队是刘哥!然后老板娘在一边就说起来了她和老板刘哥是怎么认识的,从相识相知相恋到现在一起到拉萨开客栈的故事,哈哈!故事太长在此就不一一说了。反正就是祝福他们。

下午的时候院子太阳太大了,我们大家就转移阵地去客厅看电影了。看了两部电影后就差不多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然后我就去厨房找食材做晚饭了。做了三个菜一个汤,4个人吃刚刚好的,小伙伴们应该也是饿了,没一会儿就给干完了,愉快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拉萨所有费用清单(9月12日-9月17日)

客栈:拉萨尘埃落定客栈

推荐指数:★

地址:拉萨城关区宗角新村484号,布达拉宫正背后近轧基中路

优点:客栈位子比较好,正布达拉宫背后,去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色拉寺都方便,旁边还有很多小吃,主要是老板老板娘比较好(并不是因为老板载我来拉萨才推荐)你去住了就知道了。价格也比较公道。客栈可以一起拼饭拼玩各种拼,还有会驴友一起分享路上遇到的各种奇事。

早餐:45元    午餐:70元     晚饭:145元

住宿:150元

其他:交通15元   水果20元   边防证:150元

所谓幸福,就是和一群有趣的人做有趣的事!

所谓幸福,就是有事做,有人爱,有所期待!

发表于 2017-12-30 00:1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漫步人生路168 于 2018-1-2 20:20 编辑

9月18日 (日喀则)

今天是来拉萨的第六天,感觉拉萨这个城市就适合待在家里喝茶晒晒太阳的,那真的是很舒服,早上9点吃完早餐后,就回到房间整理背包,打算就今天出发日喀则的,因为想着拉萨市可能不好搭车,就在网上买了张三点多开往日喀则的火车,反正拉萨去日喀则火车也是很快的。等我中午吃完饭回来客栈,有个客栈的伙伴听说我要去日喀则珠峰那边,就问我可不可以带上他,我就说我是一路搭车过去的哦,不是坐车的呢,然后那边回复没有问题,我这才答应带上人家,然后小伙伴就立即在网上也买票了。

我们在客栈等到1点多就出发了,虽然客栈离拉萨站也不是很远,但时间上面还是的留充裕点。从客栈外面坐公交车就可以到拉萨站了,第一次看到拉萨站。感觉好气派的呢!海拔3641米。

到了拉萨站后,先跟小伙伴去取了下票;这是进藏后第一次乘坐火车

坐上了拉萨开往日喀则市的火车,火车上也有很多其他的背包客,还有很多老外,看来都是去珠峰徒步或者去阿里那边的!透过窗户看外面天还是很蓝的。

晚上6点到了日喀则市了,刚下火车就碰到一个背着大包的妹子,一看就是玩户外的,到了出站口的时候又碰到了,于是就上前问下去哪里,没想到妹子是一个人准备从日喀则搭车去阿里转神山冈仁波齐的,听她说她一个人也已经走了很多地方了,祝福妹子一路平安,可惜我的时间不同,我要先去珠峰那边才会去冈仁波齐转山,要不就可以一起去转神山了。我们路线不同就相互祝福后告别了

出站后不远处就看到了公交车站,我就按照九哥跟我说的路线,直接坐公交车去日喀则那家客栈了。

坐的是7路公交车,没多久就到了日喀则市中心区了,然后下车后还要徒步1公里才打到喜孜国际青年客栈。客栈的氛围还不错的。另外日喀则还有登巴客栈可以住。

然后和小伙伴办理好了住宿就出去找地方吃饭了,这个点也到了饭点。我们出去吃了米饭,吃完就回来洗漱睡觉了,想着明天还要赶路去定日县。回到客栈都已经晚上了,也就差不多到了睡觉的点了。

客栈名称:日喀则喜孜国际青年旅舍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位于日喀则中心区的步行街,临近扎什伦布寺步行只需5分钟,离当地夜市比较近,逛街溜达比较方便。

地点:西藏日喀则市步行街喜孜青年旅舍

交通:在日喀则下车后乘坐7路巴士即可

价格:40元/人均(床位)

电话:0892-8830882 18989096770

喜孜国际青年旅舍,周边有扎寺伦布寺、“宗”藏语称为后藏小布达拉宫。德庆格桑破章寺庙、可在德庆格桑破章草原上过林卡、夏鲁寺和市区周边的一些藏式林卡等等。

市区下属著名景点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羊湖、江孜白居寺、帕拉庄园、宗山古堡、萨迦寺等,周边风景优美,交通便利

备选客栈收录:

客栈名称:登巴连锁客栈日喀则店

推荐指数:

地点:日喀则市日喀则市步行街25号(扎寺旁)

价格:35元/人均(床位)

电话:0892-8833917

9月19日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定日县,如果时间充足的话还想要到达珠峰大本营的,早上起来就在前台办理了退房手续,背包就去客栈外面吃了早餐,在超市买了些路上补给的食物。

准备前往国道徒搭了!在日喀则客栈住的旁边就是扎什伦布寺寺庙,去寺庙相当方便。

扎什伦布寺

扎什伦布寺意为吉祥须弥寺,全名为“扎什伦布白吉德钦曲唐结勒南巴杰瓦林”,意为“吉祥须弥聚福殊胜诸方州”。位于西藏日喀则的尼色日山下。是该地区最大的寺庙!当地海拔约4000米。

发表于 2017-12-30 00:1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漫步人生路168 于 2018-1-2 20:23 编辑

这个就是扎什伦布寺门口了,我从旁边走着拍个照,因为要赶去定日县了。外观都是会和布达拉宫一样的颜色。

这个里面很多地方都还在修建中呢!外形的墙砖都是和拉萨布达拉宫一样的。

走在日喀则市区就可以看到很多关于珠峰的。比如很多店面名称道路指示牌什么的。因为来到了日喀则就快要到达珠峰了。

我们两个从客栈徒步走到国道上,从1点搭车到2点都没有车子停下,于是我们决定再继续往前走,半小时后终于有了一辆车停在了我们面前,一问师傅就是到定日县城的,也表示愿意免费载我们过去。晚上8点我们才到达的定日,还好西藏的天黑得比较晚,想着都8点了就没时间继续走了,我们打算找地方住,但找了好多家客栈都是已经订满了,这一带的客栈生意都很好,大多都是去珠峰那边的,我就挨家挨户的询问是否有多余的房间,还好真的让我找到了一间房,不管怎么样有得住就不错了,我和小伙伴先在外面吃了饭,然后回客栈准备休息,今天晚上我的肚子疼得厉害,巨难受,在客栈喝了些开水,但晚上还是没怎么睡觉,肚子一直都在疼,想着可能是白天走路风太大穿短袖受凉了!今天就在翻来覆去的过程中度过了难受的一晚,眨眼以为天亮了,没想到的是才四点半,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于是又倒头硬着头皮睡觉了。

9月20日

因为昨晚闹肚子今天居然睡觉到了11点才睡醒,起来简单洗漱整理后就打算出去吃个早中饭了,感觉米饭是肯定吃不下去的,就点了个鸡蛋汤,然后点了一碗米饭,刚好30元!白米饭小碗装5元一碗。上不封顶啊!

吃完饭没多久定日就开始下雨了,我和小伙伴也就没出门在客栈里面待着,打算今天继续住一晚上,明天看天气好了再出发了,晚上又在外面吃了鸡蛋面25元一碗。其实在定日这个价格不错的。

晚上睡觉前用热毛巾敷在肚子上,虽然说好多了,但肚子还是不听话,多少有点闹腾,睡前还祈祷晚上可以好好的睡一觉,明天早上起来肚子都好了,就可以出发前往珠峰大本营了,看世界第一峰了。给自己加油打气。

9月21日

早上九点起来的,肚子明显好多了而且今天的天气也是很不错的,吃完早餐我们就一起背包出发了,从定日出发走了五公里的路,天空下起了毛毛雨,不过不会影响行程只是会感觉比较冷而已,出门的时候看了下今天的天气定日是不会一直下的,这一路上的车子很少。

大概走了一段路后,就有辆皮卡朝着我们开来了,好家伙,车子来面前就停下来了,师傅还说可以载我们去珠峰景区门口,我们就上车了,司机是四川成都的!在车上还可以跟司机聊聊,好歹也去过大四川,大概载了我们10公里就到了查边防证的地方!这里进出都比较严格,有几十个武警拿着真枪实弹的守卫,凡经过这里的车子人人都得下车接受统一检查,先要检查车子本身,然后我们还要拿着通行证去里面扫描盖章没有问题的才可以通过。

由于车子比较多我们花了30分钟检查完就继续出发了!终于到了买珠峰门票的地方,我们就下车了,因为司机跟我们不同路,所以我们就下车了!

每个人都是一个孤独的行者,在行走的过程中慢慢变得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