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圣潭沟一日游

查看:2096 | 回复:0
[p=28, null, left]时隔一个多月再次来到开化,与众不同的是此次去的不是“钱江源”,“根宫佛国”。而是名不经传的“圣潭沟”。

[p=28, null, left]听一个朋友说开化还有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那就是“圣潭沟”,听到这个名字一串问号从我脑门闪过,这是什么地方?抱着一颗怀疑的心,特意去百度了一下。

[p=28, null, left]圣潭沟风景区地处浙江省西部边境地区,钱塘江上游,座落于衢州市开化县张湾乡境内。东邻池淮镇,南接国家级道教旅游胜地“三清山”,西连国家自然保护区——古田山,北接革命老区——长虹乡。

[p=28, null, left]网上只能零星收到一点这地方的信息,可是在百度地图,高德地图上竟然找不到此地,连入地图软件的资格都没有?或许去的人少,是一个待开发的地方,正是需要我那样的朋友到处推广一番吧。

[p=28, null, left]

[p=28, null, left]在朋友的强烈推荐下,我抱着试试的心态准备在双休日出发,心中难免还是有些小小的期待的。

[p=28, null, left]想要快速到达的话就要做高铁(G1341)花去1个多小时的时间去衢州站,然后坐公交车到开化县,坐出租车到张家湾就行,但是因为地处偏僻,个人觉得想要玩的尽兴还是需要自驾去游玩才行。当然出门还是要带上发小才行,这样一路上才不会觉得无聊。

[p=28, null, left]一路开到开化县城,休息一晚。一早8点起来洗漱整理完毕,精神满满的开始圣潭沟之旅。

[p=28, null, left]

[p=28, null, left]一路驾车前行,高楼大厦逐渐减少,路上的车子和行人也慢慢的不见踪影,少了刺鼻气味,嘈杂的喧闹,扑面而来的则是青山绿水,清新的空气,以及时不时传来的鸟鸣。

[p=28, null, left]这里就是张湾乡了,一个小山村,几座房屋靠山而建,前面一条大河,河水清澈见底,真的是傍山依水的好地方。我这位置能看到一颗没了树叶的老树矗立在河中。

[p=28, null, left]这个时间点不似城市里面,随处可见不相识的行人,马路汽车,这个小村庄里路面倒是宽敞,可人却不多,能见到的只有在某户人家门口驻足聊天唠嗑的老人们,还有买完东西行于路上的小哥。

[p=28, null, left]和我的家乡差不多,每个早上都会有个卖菜的大叔骑着类似前面的三轮小摩托,后面装满了今日卖的菜,就顺着通往村内的小路骑了进来。一路上,在一些地点就会停下,扯着嗓子喊:“卖菜咯,卖菜咯。”就这样附近老人就会慢慢的走来卖菜了,时间久了,都不需要吆喝,村里的人到点都会自主到地方等候。

[p=28, null, left]

[p=28, null, left]在村里逗留了片刻,发现也没有哪里有个路标指引圣潭沟的方向,没有了地图软件就只能用原始的办法靠嘴询问了。一边找一边求教着停留路旁的老大爷,圣潭沟在什么地方,还有具体的走法。路口还是很多的,不询问清楚可是要找很久的,最重要的是要带好食物和水,这个很重要。

[p=28, null, left]找了一会终于找到了地方,让我惊讶不已的是售票处尽然没有人!!!原处之剩下一个小木屋子,要不是窗口上挂着写有“圣潭沟”三个大字的牌匾,不然还不知道这就是圣潭沟的入口了。

[p=28, null, left]看来也是荒废已久的景区,如今人迹罕至,被人所遗忘。

[p=28, null, left]

[p=28, null, left]一块施工牌摆放在地上,景区维修,暂停开放。也不知道何时才能开放。

[p=28, null, left]由于景区维修,这里的铁门也上了锁,不过难不倒我们这些男生,从一旁的翻进去就行了。

[p=28, null, left]还能看到另一旁是一处水潭,水潭内长满了绿色的水草,水又极其清澈,使整个水潭看起来犹如绿宝石一般。

[p=28, null, left]

[p=28, null, left]翻过铁门,仿佛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行走的路上早已积累了厚厚的树叶,水中,路旁的石头布满了苔藓,无一不透露着这地方不知多久没有人来过。闭眼倾听,时不时传来的鸟鸣,水流过拍击岩石发出叮咚的响声。有声胜无声,这就是大自然的迷人之处,让人沉醉,着迷。

[p=28, null, left]沿着小路穿梭在树间,过河时还能看到不知多久前为了过河而留下的大石块,石面上平整光滑,可想而知,这原来也是有许多人前来游玩的地方。只是不知什么原因而荒废了而已,但是我却庆幸能在此时此刻来到了这里,少了人迹更像世外桃源,如同仙境,只独我一人享受。

[p=28, null, left]继续向前,又陡又滑的路也无法消磨我们轻松愉悦的心情。前面是一座木制桥,走进会发现这桥两旁的扶手早已不见,走在上面还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虽然是人造,却显得如此的自然。

[p=28, null, left]

[p=28, null, left]水流下在坑洼处形成的水潭,潭底都是小石块,清澈的池水,一眼就能看清池底的景色,水流下来在水面上荡起一圈圈涟漪,美丽的池景,让人不忍心破坏。

[p=28, null, left]走在这石块形成的小路上可要小心,上面布满的苔藓,一不当心就有可能滑倒,落入这小河内,这可没有让人换衣服的地方!

[p=28, null, left]此时我内心是纠结的,不想打破这份美景,却又想分享给他人。害怕当这里人多了,失去了现在我看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