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拉萨-喀什篇)

2017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兰州-西安篇)

2017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西安-成都篇)

2017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成都-拉萨篇)

2017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喀什-独库-乌市-兰州)

第四段行程数据统计:拉萨——喀什

骑行行程3060公里

历时29天

花费总计2764.8元(住宿456+吃饭1303.7+其他零食1005.1)

在拉萨休整了五天后我们依然决定继续走新藏线去新疆喀什,以前总是听说新藏线的荒凉和无人区以及高海拔,还有新疆的社会不安定因素都让我们犹豫,但是通过川藏线这段的经历让我们懂得只要努力不放弃以及充分的准备还有良好的心态就一定可以挑战成功。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后面的路线没有让我们留下任何遗憾。高海拔对于我们骑行者来说不是问题,无人区一点也不可怕,甚至还有众多骑友打扫过干净的露营板房,新疆的治安可以说是中国治安最好的地方,所以一切的一切都是让我们值得回忆的四个月。

第四十八天(2017.07.15)拉萨——仁布

花费 0元

早上八点半告别客栈重新踏上了318国道去往日喀则,出拉萨没多久先是贡嘎机场的飞机伴着我们走,有一会儿和拉日铁路一起走……路上还有很多军车拉着坦克大炮走,霸气啊!今天的行程没有太多的风景,,多是峡谷景观,这里的植被也不太好,有些土壤都有些沙化了。今天骑行170多公里在仁布县的切瓦乡的一个刚建好的小楼里扎营了,运气不错。

告别住了5天的客栈
这里的很多骑友还在睡梦中吧

出拉萨城了

拉萨往西的天气非常的通透,我们在西藏呼吸了两个多月的好空气

这里去机场

奔驰在拉日铁路上的列车
我们骑行的日子正式中印边界有问题的那段时间
估计是在调兵遣将吧

废弃的318国道老桥梁

学习《行疆》况露的造型也来一张,这部自拍纪录片对我们这次的行程给了很大的鼓励

仁布县的入口处

我们今天在一个叫切瓦乡的地方扎营了
第四十九天(2017.07.16)切瓦乡——日喀则

花费 126.6元

早上离开扎营的切瓦乡时特意看了下路碑是k4800,一路上的风景就像这里的天气一样一会美不胜收,一会又荒凉惨淡。路上伴着雄伟的雅鲁藏布江一路来到了西藏的第二大城市日喀则市。日喀则市最有名的莫过于格鲁派的重要寺院——扎什伦布寺,是日喀则地区最大的寺庙,与拉萨的"三大寺"色拉寺、哲蚌寺、甘丹寺合称"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四大寺,与甘肃的拉卜楞寺和青海的塔尔寺共称著名六大黄教寺院。整体状态和布局极像拉卜楞寺,所以我也没有花100的门票进去了,在门口留个纪念照就好了,其它的资料就从网上补全了!这一路上还有个有趣的事就是在四川藏区藏族人和你打招呼是“扎西德勒”,进去西藏多数都是“你好”,而进去日喀则地区又变成“hello”了!呵呵,看来地区差异还是很明显啊!由于来的早就在日喀则转了转,发现也没什么太大特色,晚上吃了点简单藏餐和日喀则的特色小吃“朋必”就找地方扎营了,明天继续前往219国道的起点——拉孜县!

早上我们在卫生院洗漱的时候来了一头小牛,对我们的驮包很好奇,还咬了两口

和昨天的风景依旧

这旁边是日喀则机场

这里种油菜花的也不少

看到日喀则的城门了

日喀则市西藏的第二大城市

多通透的天啊

我们在日喀则的超市置办了好多后面需要的补给

这里就是著名的“扎什伦布寺”

和我们甘肃的“拉卜楞寺”有点像

日喀则特色小吃“朋必”,像是凉粉一样,但是辣椒味道很香
这叫小布达拉宫
晚饭吃了碗咖喱牛肉饭,看着挺清淡味道还不错

吃完饭在步行街的一个新建未交工的商铺里扎营了

• mithuse
第五十天(2017.07.17)日喀则——萨热乡

花费 0元

今天的计划本来是到拉孜县,但是因为老婆的磨蹭和扎胎,只能在还有50公里的热萨乡扎营了,一个好心的藏民大哥让我们住在他新建的房子里了,谢谢大哥了!今天路上的风景很平淡荒凉,偶尔可见油菜花和绿地,总的来说这次的经济还是差点。唯一值得炫耀的是我们今天经过了318国道的5000公里处,记得刚上318的时候才2000多,不知不觉的已经在318骑了快3000公里了,明天即将告别318踏上219,多少有点舍不得啊!
昨晚就是在这个街上的商铺里扎的营
离开日喀则市区

几乎没什么风景

依旧是通透的蓝天白云

我们在这里解决的中午饭,依旧是方便面

这里就是318国道的5000公里处

此刻我们离上海人民广场5000公里

路上遇到了从乌鲁木齐骑过来的骑友,他给了我们好多后来的路况介绍
我们就在这里扎营了,藏民的新房子,他们还没有住过呢!呵呵

第五十一天(2017.07.18)热萨乡——浪错

花费 43元

今天从热萨乡出来一会便进入了爬坡模式,大概六公里左右到达措拉山垭口,刚到垭口不久就开始下雨,我们穿上所有的厚衣服才下山,这都感觉还是有些冷。下到拉孜县雨也停了,路边一个藏族小孩在卖自家种的瓜,我一打听一斤要7块,吓得我没敢买,没想到小孩看到我是骑车的就送了一个瓜给我,真是太感动了!我也把我唯一的一包花生回赠给了他。中午在拉孜县吃了一碗藏面疙瘩,味道还不错!下午进入查务乡告别了G318转入G219,国道219的起点是新疆叶城,终点是西藏拉孜。我将全程走完这条国道,也是这次旅行唯一一条将全程走完的国道。期待着我的后续行程吧!最后还是特别要说下我今晚的扎营地,本来是要去昂仁县住宿的,硬是被这美景给拉住了,真的非常漂亮惬意啊!

昨晚我俩就在这间房子睡的
出来就开始上坡了
看山下的路
到垭口了,这个好像叫“措拉山”
山下在下雨
一路下坡把我俩冻的够呛
天开始晴了,温度也升上了点
到拉孜县了
路边有个卖西瓜的小朋友给我送了一个西瓜吃,非常淳朴,希望有机会还能见到他
在拉孜县城吃了碗“面疙瘩”
老板娘听不懂汉语,幸好旁边有个学生给翻译了一下。吃饱了继续上路
这里是我们此行遇到的最后一块318路碑,定格在了5057KM处,还记得我们第一次遇到的界碑是多少吗?
前面就是三岔路口
去往珠峰樟木和狮泉河新疆的岔路口
有个牌子
在楼里我们就要告别318踏入219了
祝我们219一路平安
这里是我们见到的第一个219路碑
此刻我们离叶城还有2138公里
219段的行程正式开始
这座桥跨过了“雅鲁藏布江”

往昂仁县赶路的我们突然被路边的一个湖给吸引住了
而且湖边还有一个没人居住的废弃小洋楼
我们决定不走了,就在这里扎营了,难得遇到这么美的“湖景房”
确实非常漂亮
这的想在这里多住几日啊
黄昏时分湖面起风了,还有点浪打过来
牦牛也开始回家了
这个房间是不是很舒服啊?要是不着急赶路一定得多住几日

第五十二天(2017.07.19)浪错——桑桑镇

花费 49元

今天早上从我美丽的扎营地出来就开始上坡了,然后就开始翻第一座昂拉山,第二座帮拉山,第三座噶拉山。一天的路几乎就在爬山中度过。途中经过了昂仁县,但是没有进县城。路上的风景依旧重复这几天的状态,没什么特别,唯一不同的就是山的距离宽阔了很多。这一路上的人们非常友好,多数都会主动给你打招呼,小孩子们见到我们更是高兴的“hello hello”的喊个不停!很是开心…

昨晚天黑前拍的浪错
早晨离开时又拍了一张,真的非常留恋

继续上路

翻过第一座山“昂拉山”

这里是去昂仁县的路口

这一段路在休整,非常难走

翻过第二座山“邦拉山”

今天的第三座山“嘎拉山”

今天我们就打算住在桑桑镇了
这个镇子还算紧凑
晚上找了家刚装修好的房子里借宿,谢谢在这里施工的大哥

• mithuse
第五十三天(2017.07.20)桑桑镇——切热乡

花费 6元

早上离开桑桑镇已经快10点了,出来走了几公里就碰见了2017的路碑,拍照留念,因为这是我2017干的一件人生大事!紧接着又进入了爬坡模式,今天又爬了两座山,一座叫结拉山,一座索白拉山,海拔都在4800以上。也是从这里以后我们的日常水源几乎都来自于山上的雪水了,因为小镇的多为地下水,还没有我们山上的水质好。晚上我们在切热乡的卫生院里扎营了,看地图明天还有一个山,加油吧!

早上的天气简直太通透了

天空之镜

难忘的2017
值得纪念的2017
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

我们离叶城还有2000公里

快到山顶我们继续煮方便面吃,用的是山上的雪水

今天的第一座山

这条河叫“日阿嘎藏布”

今天的第二座山

切热乡的卫生院让我们进到他们的院内扎帐篷了,非常感谢这里热情的藏族工作人员
今晚露营在这里绝对不会冷了

第五十四天(2017.07.21)切热乡——萨嘎县

花费 93元

早上在切热乡的一群野狗的热烈狂吠下把我们欢送出乡,然后就是小雨伴着一路的宽阔荒凉的草原风景我们开始爬坡。今天的骑行特别累,一路一直有逆风陪伴着我们,根本骑不动…!就这样坚持着一下下的来到了萨嘎县,萨嘎县开始检查边防证了,看来这里离边境更近了一步!在萨嘎县我们专门吃了一顿纯素的冒菜补充了一下维生素,出拉萨的这六天几乎都是方便面

出来就被一群野狗追了几百米
路上是小雨
进入萨嘎县境内

每天都有山让你翻,就看是几座了,呵呵

在藏区看大大量的经幡就说明你到垭口了

下山路看着比较爽

进入萨嘎县
县城不大
我们今天在好心的萨嘎供电局职工的帮助下住在了他们的一栋没有使用的办公楼里,非常暖和
因为天气越来越冷,我们的睡袋已经扛不住晚上的气温了,就厚着脸皮问萨嘎县边防总队的战士们要了一床被子,非常感谢他们的慷慨解围,直到新疆叶城之前的路上全靠这床被子了
奢侈的吃了顿冒菜,我们已经吃了六天的方便面了
  • 123骑
  • 冷沧海
pasatt 发表于 2017-12-31 16:39 第五十二天(2017.07.19)浪错——桑桑镇花费 49元 ...

这种新装房不适合居住
第五十五天(2017.07.22)萨嘎县——拉藏乡
花费 8元

今天早晨离开萨嘎县就开始上坡模式,不过早晨上坡还是比较轻松的,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查藏拉垭口。今天的风景非常荒凉,下坡后又继续宽阔荒凉的景观一路来到今天的宿营地——拉藏乡,今晚住一个刚建成的藏家小楼。

看着远处的上坡就让人发愁啊!
会看上山路
到达查藏拉垭口

路上风景平淡

这里还有些不知什么年代的废墟

进入拉藏乡
晚上就住在这个“小别墅”了

第五十六天(2017.07.23)拉藏乡——仲巴县

花费 72元

今早从拉藏乡出来没几公里,路边就开始出现沙漠景观,但是神奇的是公路的一边是沙漠而另一边是草原湖泊,呵呵… 大约骑了30多公里就开始上坡了,今天的突击拉山爬的有点费劲,主要是坡挺陡的。下山依旧重复沙漠绿洲的景色。进去老仲巴的时候还顺路去参观了一下扎东寺,里面供奉着莲花生大师塑像,甚是威严!周围还有很多面目狰狞的护法神像。随后来到今天的目的地仲巴县城,但是进县城唯一的路简直太烂了,只能推车进来,足足五公里啊!但是让人暖心的是我们碰到了一个好心的兄弟,他得知我们想扎营就将我们带到了他自己的一套空房子里,这样我们今天就不用扎帐篷了,而且还住在了县政府大院里,感谢这位政府工作的岳姓兄弟了!一路上的好人真多啊!

出来拉藏乡就能看见路边沙化的越来越厉害了

前面就是仲巴县的路口,进去还要走5公里
然而里面是很烂的路

5公里的烂路啊
我们的运气不错,碰到了热心的县政府岳兄弟的帮助住在了他的房子里,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夜晚,谢谢,好人一定有好报的!以后有哪位朋友路过仲巴县可以找他,非常热心的一个好人,需要帮助的请联系我,我给你他的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