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拉萨-喀什篇)

第七十四天(2017.08.11)叶城——克孜勒乡

花费 55

[attach]42996942[/attach]

昨晚在叶城住了个标间,有空调睡的比较舒服,一直到早上九点半才起床,出发都十一点了。听说315国道部分在修路,所以我们就直接上高速了,一直骑到莎车县才下来吃饭。这里的县城都比较大,比西藏的县城大多了,东西价格也正常。路上的风景属于西部常见的戈壁滩和胡杨林景观,有种快回家的感觉!今天就在路边的一个水泵房里扎营了,明天继续赶往喀什!

出发

南疆“特色”

叶城是“玉石之乡,石榴之乡,核桃之乡”

直接上高速了

这个花挺多的,不知道种这种花有什么用途
莎车县我们下来吃个饭

莎车县的馕非常好吃啊

今天就住在这个水泵房了

第七十五天(2017.08.12)克孜勒乡——疏勒

花费 117.5元

早上从我们搭营的54号水泵房出发继续赶往喀什。途经英吉沙县,这里似乎是个旅游地方,有很多景点和著名的英吉沙小 dao纪念品,但是我更感兴趣的是这里的瓜果,西瓜1块钱一公斤,哈密瓜一块五一公斤,吃的我好爽啊!继续走又到了塔孜洪,这里有个集市,酸奶,烤包子,羊杂碎,酸奶冰渣,牛头肉等等,我们在这里细细品尝了半天,以至于耽误的今天没能赶到喀什,只能在疏勒留宿了,明天喀什再见吧!

这里早晨也是蓝天,就是白云少

继续在高速走,这段高速没人管

抓了一只壁虎

进入英吉沙县

英吉沙小 dao是这里的特色工艺品

终于吃的是烤肉和干煸炒面
价格不贵

塔孜洪的集市

今晚我们在疏勒的一个没人的商铺里睡了,谢谢旁边店铺的老板,这里晚上可是要“宵禁”的啊!

第七十六天(2017.08.13)疏勒———喀什

花费 614元(三天花费)

经过了29天的辛苦骑行,我终于又从圣城拉萨骑到了近3000公里外的中国最西城——喀什市。途径西藏日喀则地区,阿里地区,新疆和田地区,喀什地区。海拔落差最高达4000米左右。途经近300公里无人区,遇见动物无数,各种湖泊、地貌、气候等,最终抵达南疆的重要城市——喀什!这里气候和兰州类似,美食众多,瓜果飘香,城市干净,小伙帅气,姑娘漂亮…最重要的是物价正常,比西藏那简直是舒服多了。我可以放肆的吃水果美食了,在这里也缅怀一下西藏境内高物价的日子,希望这种日子再也不要出现了!最后我决定在这个城市休整三天后再出发。

第一个参观点就是喀什老城

再次见到毛主席像,上一次是在成都的天府广场

著名的老茶馆

喀什的地标:艾提尕尔清真寺

这里的羊都是大耳朵

喀什的电动车非常多

美食夜市

这是给马钉掌呢

可爱的维族小朋友

下一篇2017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喀什-独库-乌市-兰州)

pasatt 发表于 2018-1-2 19:58 第六十九天(2017.08.05)死人沟——甜水海花费 0元 ...

特意注册给你两口子点赞的,我就是那天最后来的骑友我们住一个房,北京豪华骑行团住隔壁。
  • pasatt 有缘啊,哥们。难得我们能在一个屋子里住一晚,有机会再有旅行计划咱们一起再来一次! 2018-1-9 20:18
pasatt 发表于 2018-1-2 20:41 第七十天(2017.08.07)红柳滩——三十里营房花费 128元 ...

你两口不上班不带娃骑四个月佩服。
  • pasatt 我们回家孩子都快不认识我们了,辛苦我父母了。等下次我女儿长大了我要拉着她再骑一次千里长途 2018-1-9 20:20
pasatt 发表于 2018-1-2 21:14 第七十二天(2017.08.09)麻扎——阿克孜道班花费 122元 ...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支持学习了支持学习了
怀着敬佩的心情仔细阅读完你西藏到新疆的夫妻骑行游记。你的媳妇那么冷的艰难的路上默默陪你走下来,这是爱的力量,相信通过藏新线的历练,你们的爱将滋润你们一生,幸福一生。
  • pasatt 谢谢你的关注,其实我老婆的爱好是被我培养出来的,让自己的爱人喜欢上和你一样的爱好你们的日子会过的更甜蜜,呵呵!不否认我们这一路上的经历是我俩一辈子都值得难忘的 2018-1-9 20:24
为你们的成功庆贺,我从雅安东升与你们相遇,一路同行过的骑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pasatt 呵呵~难得遇到了,谢谢你还记得我们,有缘千里来相会嘛! 2018-1-9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