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转贴)云台西梯夹缝梯原始探路记录---这是焦辉一带最险的线路吗?---发帖人山笛

至于离地面有多高,早已忘到了脑后,反正已深难见底了。

正当我们登得起劲,眼前豁然开朗, “啊!我们登顶了!”绝壁攀登宣告成功!山顶一块“飞来石”正等待着我们的光临。
再往上就是缓坡,距山顶还有100多米的高度,前行不远,找个安全的地方休息,时至中午12:40,吃干粮、吃水果、喝水。在山顶这接近零度的气温里,尽管所吃的一切都是凉的,但体内是热的,心更是热的,还能抵御这股“寒流”的“入侵”,虽然只是一些烙饼、凉开水之类,但吃起来依然是那样的香甜、那样的可口,因为这是胜利的会餐,这是祝贺的美酒!此时此刻,还在为一路的奇异路线赞叹着,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赞叹着,为前世的开路英雄们赞叹着,也为我们的勇敢壮举赞叹着。

还是用首小诗来描述一下心中的感受吧:

崖边小路云中嬉,若隐若现到天际*,
    处处担心石面滑,时时留意草间虚,
    左贴峭壁步移缓,右临深渊心跳急,
    欲坠巨石仰天笑,看谁敢从缝中挤!

(*注:天际——幼时想象中的大地边缘,渊深无底,生灵绝迹)

休息结束,起身前行,落叶满地,踩在上面“哗哗”直响。
好文章!当赞!!!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原本想去,你这一说,可不敢去了
  • 景色常新 南北拔绝和东莲西莲老梯走过,按秋江分类法,云台西梯不属于绝梯的话,倒可以走一下 2018-1-4 11:37
  • 太行问道 现在的驴友经过多年的锻炼,能力大大提高。只要不恐高,经常驴行的人,小心一点都能走。想想以前的鸡冠梯,北扒绝梯,九莲西梯,感觉是何等的险要,现在看看,是不是一般般。云台西梯比他们略险而已。 2018-1-1 10:29
这么险要,掂量掂量去否。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太行问道 险要只是十年前发帖人山笛老师探路时的感觉,现在驴友再走此路,要容易的多,毕竟见多识广了吗。我把此贴转出来的目的不是吓唬驴友,只是说大家不要忘记老驴的传承与贡献。以前没有轨迹,卫星定位,探路更艰难。这条 ... 2018-1-1 10:37
发点图片多好。新年快乐
  • 太行问道 原帖有图片,因时间太长打不开了,我只是把文字原文转到这里,希望大家知道以前老驴探路之不易。 图片可参考阿迪吧的帖子,图文并茂,很不错的。 2018-1-1 10:41
景色常新 发表于 2017-12-31 21:48 原本想去,你这一说,可不敢去了

太行望花 发表于 2018-1-1 08:22 这么险要,掂量掂量去否。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险要只是十年前发帖人山笛老师探路时的感觉,现在驴友再走此路,要容易的多,毕竟见多识广了吗。我把此贴转出来的目的不是吓唬驴友,只是说大家不要忘记老驴的传承与贡献。以前没有轨迹,卫星定位,探路更艰难。这条路你绝对能走,小心一点就是了,攀爬难度不大。
户部尚书 发表于 2018-1-1 10:13 发点图片多好。新年快乐

图片可参考阿迪吧的帖子,图文并茂,很不错的。
乐哈Shanfeng 发表于 2017-12-31 11:16 好文章!当赞!!!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