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长沙

2017.12.31 黑麋峰五人行路线及行程

前一两天,分析了很多遍Google卫星地图,网上搜了少得可怜的攻略,又问了几个朋友,终于定下大致路线,准备出发。
按计划,八点半长沙汽车北站坐汽车出发,到黑麋峰正门下的山脚,徒步到正门进入景区,景区内用餐,在潇湘天池一侧的露营基地,走小路下山,出北门,徒步到杨桥,搭班车回长沙。
汽车北站到黑麋峰,可搭乘桥驿-杨桥的汽车。班车终点站杨桥汽车站(杨桥火车站附近的汽车站),从桥驿到杨桥一路沿着黑麋峰山脚056县道走。跟司机和售票员说下山脚合适的点下车即可。从北站出发最早一趟早上七点半,半小时一趟,大致正点发车。杨桥返程最晚一趟下午四点,要从北门徒步15分钟到杨桥汽车站坐车。
因为几个队员懒床,原定八点半从长沙汽车北站出发,实际因为队员迟到,搭的是九点的车。
搭汽车近一个小时,也就是快十点了,到达山脚去正门的路口,下车开始徒步。路口到正门是058县道,坡度小,路程约八公里,走到快中午十二点到正门(原估计一个小时啊)。黑麋峰景区门票27元(另说28元),但正门附近小路多的是……于是进入景区。很快到达游客中心,找个地方吃饭。饭后稍作休息,沿黑麋峰上山顶黑麋古寺。一路都是石阶,我最讨厌的石阶,途中一幅地图还标错了现在所在位置。到达山顶黑麋古寺,下午三点多……。在山顶各处转转,拍照后下山。
下山到潇湘天池,还是石阶,比之前更陡的石阶……。到了潇湘天池,才发现露营基地一侧全封闭,禁止通行……潇湘天池下山三条路,向左沿058县道去正门,露营基地走石阶下山,向右走058县道下山。我们选择了向右。此时已经下午四点左右了。向右去北门约八公里,而且完全是南辕北辙,先向东北到另一个水库,再折向北门。一行人走呀走,走到路灯都亮了。到北门时,已经下午快六点了。北门栏杆大关,工作人员都下班了,附近也是小路多的是……
到了北门,一行人人品爆表,立马搭上两辆回长沙的小车。司机都没有收我们的钱,其中一位还把包我在内的三位直接送到了汽车北站。在新年元旦节,祝愿两位好人一生平安!

黑麋古道
2017.12.31 黑麋峰五人行路线及行程

黑麋古寺,佛祖收款二维码……

山顶

下山时

来点图片么
zhb001 发表于 2018-1-2 08:58 来点图片么

路上多看少拍,没多少图片可供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