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第一次远行: 长治__东营__成山头__青岛__日照

骑车出了蓬莱市区沿着海边公路往烟台市方向骑去。天黑前到达一片楼区,公路边上有个村的标志牌,村名叫八角村,周边环境不错,今晚就在这楼区周边选择露营。扎营后,也不想找饭店去吃饭了,把随身带的小食品扫荡扫荡也能减少身上的重量。

第一次远行:    长治__东营__成山头__青岛__日照

D13。八角村__烟台市__初村镇。5月11日。八角村到烟台市中心约40公里,烟台市到威海市70公里。天刚亮就收拾好帐篷装备,骑车出发,一早上骑行二十多公里到达烟台市区,在大街道边吃了早饭。这个时间段刚好是上班高峰,走一小段路就有红绿灯,烟台市楼层很高,雾气也多,应该是个工业海滨城市,就这样和烟台市擦肩而过,也没到市中心区玩玩。

过了烟台市区沿着海边S302省道前行,公路上汽车很少,一眼也望不到一个村庄,只能看到远方的大海和空广的大地。在这里算是领教了什么是鬼城,公路两边是整片过度开发的厂区,成片的楼区鸟无人烟,圈围的土地就这样闲着的,骑行在这样的公路上心情也变的低落。

我还是我

第一次骑车上高架桥

骑车进入威海市地界

一天的骑行傍晚到了一个名字特别有意思的村子,酒馆村,在此休息片刻,查了下地图到威海市还有30公里,要是到了威海市一定就天黑洞洞的了,我们三人商量了下,往前骑行时看到合适的村镇旅店就住下,要是到了威海市晚上找旅店肯定费事,骑行了十多公里时,到达初村镇,镇里有很多旅店和饭店,住宿干净,三人标准间。住宿费3人75元。

第一次远行:    长治__东营__成山头__青岛__日照

D13,初村镇__威海市。骑友小雨点一起长大的朋友在威海市已经住了2年多,今天是朋友全天接待。内地人到了海滨城市都希望住住海景房,在对着大海的饭店里吃一次新鲜的海鲜,这次全部兑现。上午10点多找到朋友住宿的地方,他按排好住宿后,我们骑友三人坐上的士前往刘公岛游玩,热情的司机给我们联系了当地一家旅行社,临时组团,在刘公岛景区门前碰面,景区门票138元,组团后连我们三人总共6人,门票每人还力省10元。6人的团队还有一名漂亮的导游姐们,这一次玩的特别,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