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第一次远行: 长治__东营__成山头__青岛__日照

到达胶州湾,海湾里是人山人海。把山地车停放在人行便道上,下海滩休息溜达了一小时,想想还是坐轮船过海到黄岛去吧,查了下地图,顺着公路走就行,骑车走了几十米远想了想,还是停下了找人问问路吧,不能老自我感觉好,停在路边看着行人,看到一个小伙子骑着电动车带着鱼具去钓鱼,我赶紧摆手让人家停下来,问了下路,他说:哎,给你说也说不清楚,轮船码头到是不远,这里特别绕路,我看还是领你过去吧。在路上小伙还说:曾经几年前也骑车去过一次成山头,好多年不骑了。在此谢谢热情的青岛人。

感觉青岛市区街道特别短,走不上多远就是个十字,走不上几米就是一个红绿灯,好像没多少时间就到了码头门口,小伙原路返走。进入码头买上船票到码头上等待轮船到来。

轮船靠岸,推车进船,坐船的人和汽车不多,连我有4位骑友过海,骑友们互相问候了下,各自上船顶游玩,我连人带车是第一次坐船过海。

一个海湾的大海就这么美,要是坐上轮船到大海深处,坐上几天是什么感觉。曾经的在2011年时跟团到海南坐过一次轮船,从海南上船坐船到北海,那时记得是,天黑轮船开始走,天刚亮到达北海市下船,整整一黑夜,什么也没看见,想起来这是坐船看海吗?从此再没跟团出去过。

一路美景,一路美食,一路嗨。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到达对岸了,下船后,沿着码头通道到了岸上,等候上船的骑行者不少,有十几位,互相摆了摆手后,我出了黄岛码头,到了公路上左行进入黄岛市区。

在轮船上的时候,和来自大连市一老者骑友相遇,交谈中老骑友说,我今年67岁了,是从大连市坐轮船过来的,目的地是日照市。看着是一条路我们就一起进黄岛区。这老爷子更绝,拿出来一个日记本,上边密密码码写的是骑行路线,看来我有省心了,我说,今天你去那住宿我跟着,老骑友说,我每天下午5点多就要找旅店住下,每天天刚亮就出发了。我有学了点骑行经验,以后独骑时也这样。

D18。黄岛__日照市。5月17号,骑行十八天。骑友会合。骑友小雨点家里有事,他老婆已经从长治驾车出发,前往日照市,一起前来的还有2辆汽车,晚上在日照市会合。

今天从旅店出来已经上午8点半。老骑友今年67岁,天刚亮就起床,5点就出旅店走了,本来是一条路,只是等后边2位骑友。我一路在黄岛大街上慢慢骑车,到达一大丁字路口,东西大路上行驶的车辆很多,向行人问了下路,知道往左的方向是走胶州湾海底隧道。等了有半个小时,骑友小雨点和福中乐骑车而来,骑友会合后,往日照市方向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