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第一次远行: 长治__东营__成山头__青岛__日照

紫云子 发表于 2018-1-2 15:43 想想环山东半岛骑行已经结束八个月了,在此其间发表了几遍骑行帖子,如(骑行在黄河大堤上),(东营印象)等,今 ... ...

好路线,环山东半岛。

在任村镇村休息半小时后骑车到达清沙村口,按计划骑行走乡道到安阳县,用导航查了一下地图,清沙村到林州市区有25公里。这次是重装骑行也不怕晚上找不到旅店,乡道确实是美,空气好,沿路能看到农民在田间劳作,也没有大车,小轿车也少。

沿途路上有几十年前的灌溉用的水渠桥,途经东岗镇。

傍晚时进入安阳县地界。又下了一个大坡到达都里乡,都里村只有一家旅店,住宿费每人15元,也有无线网,住店后到街上饭馆吃饭,第一天骑行结束,码表显示今天骑行150公里。

早晨出发时在都里镇人民政府大门前骑友合影。

D2。安阳县都里乡__南乐县,4月30日,日行130公里。都里村是个美丽的山村,四面环山,景色美,山明水秀。天明后,骑车继续上路,上午8点多到达和省道S221交合的一个村乡,早饭后穿过省道继续往安阳市方向骑去。骑行50多公里时和国道G107交合,我看到的是这段国道绝对是烂路,路面损坏特别严重,大货车到这里比老牛走的还慢,和国道并行几百米后,到了一座大工厂旁有条岔路口,查了下地图,拐弯过工厂往东,这座工厂冒的白色烟雾,你知道的,只好蒙好头巾,像逃跑一样穿过这座工厂。中午时到达安阳市东,在国道G106骑行几里路时,和省道S301交接,往南8公里是安阳市区,按原先查好的骑行路线,在S301省道上要一直骑车和S324省道相连接为止。

途经南水北调干渠

途经安阳县洪河屯乡

到达安阳市区城东S301省道交接处时,按骑行原计划是到殷墟景区去游玩半天的,在国道G107和省道S301岔路口有到景区的指示牌,路牌显示到殷墟景区只有6公里。四人再次商量下决定今天不去了,休息片刻后一直正东骑行。经白壁镇走S301,省道全线公路损坏严重,有的路段在翻修,S301省道沿途是村连村,乡连城,整条公路两边是店铺和村乡,满公路边有拆卸的废汽车,废轮胎,收废品的院落,废品是五花八门什么都有。在这样的环境下只能蒙头骑车。傍晚跨过G106国道过南乐县城住宿在省道S301和省道S324连接处的一个农家。

D3。南乐县__阳谷县__东阿县,5月1号,日行100公里。全天骑行S324,上午到达阳谷县城,在县城里看到了景阳冈酒厂,在酒厂大门前拍照时保安说,我们厂长请你们四位骑友进厂子里参观和品酒,保安还说,是厂长在摄像头里看到你们的。进厂游览一番后厂长请我们到储酒的厂房去参观和品酒,在此谢谢厂长的热情与好客。

阳谷,景阳冈,武松的故乡,从小时候就有的印象,会在阳谷游玩一番的。